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大家生活更美滿
2006/10/21 02:31:45瀏覽253|回應0|推薦3

這幾天在這裡也看到了有關台灣的文章
台灣…台灣…

今天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何其多
已經多到數不清了吧
但到了如今
還是會有族群對立的情形發生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到底怎麼定義台灣人?這三個字的背後究竟是什麼?

我能大聲的說我是台灣人嗎?
或許從出生至今都生活在台灣也不足以代表我是台灣人吧…
在強調自己是台灣人的時候
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著憤恨的言語在表達著
表達自己的理念
甚至到了最後
說不清講不明的時候就動手吧…
也有些許的人是這種念頭吧…

媽媽是高雄人爸爸是台北人
小時候暑假總是台北高雄二頭跑
那裡好玩那裡去
住過一陣子高雄
覺得高雄是天熱地熱人情熱
而台北是風多雨多小路多

各有各的優缺點
但我從來不覺得台北高雄的人有何不同
就算台北人也是交了一堆高雄朋友
雖然他們一開始覺得我是土包子…哈哈
在此申訴一件事…
請不要亂把穿藍白拖鞋和內衣跟手裡拎著瓶啤酒的人
定義為鄉巴佬OK?

而看著一些公眾人物
一些處在治理國家頂端區域的人物
一些有知識有水準的學術人士
老是在提什麼本省外省(幫幫忙 省早就廢了…不是嗎?)
老是在提中國台灣(明明都身處台灣就是有人會提中國…)
然後吵這些就吵翻天了…
這樣到底有何意義呢?

我有時候覺得
阿扁在位的前四年
經濟每況愈下

大家還是支持阿扁
苦至少大家一起苦
因為民主的抬頭付出一些代價是必要的
國民黨的黑暗面太多了
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是對的!!
但民進黨的作為呢??
好吧!就當作國民黨在背後扯後腿算了
國家治不好不怪民進黨

但這一年來呢?
我是不看新聞不看電視的人
我甚至可以說我不喜歡政治…
但連我都知道一大堆弊案跟總統府有關
這就很奇怪了

而且出來說明的人永遠說不清楚更奇怪了
說不清楚就算了
還說謊…

搞到最後說相信司法吧…

看到新聞說
確實有拿了27萬禮卷…但不知情無罪

在那一刻我真的相信司法了
總有一天我會被捉去關應該也不需要任何理由

人在做天在看
最後只能送這句話給所有的台灣人
希望大家的生活會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50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