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酵04
2009/12/14 03:53:03瀏覽381|回應0|推薦8

天絕心

地無情

 

君何故以醉為名

彎月當夜敬微螢

憂愁不見酒能醒

哀淒何需舉杯凝

 

吟小曲

唱短調

長舞空靈,穹盡慕憶。

 

這寫的是什麼東西?好像不是我這時代能懂的文字,明明是來喝酒開頭,為什麼會變成這串文字,我在想不是我看不懂這些句子,就算拿去給別人看,別人也是看不懂吧!看來這傢伙是個怪人,應該和我沒辦法溝通,我還是別再回應了,喝酒這檔事,還是只有會喝酒的人懂,找一些奇怪的人喝酒不是辦法。

 

酒,只有喝酒的人懂。

在喝酒的人心裡,才有那共同的話語。

 

不知不覺迷上網路,古時代的網路跟現代網路有很大的差異,古時候那有什麼MSN?什麼即時通?FaceBook?古時候最留行的是BBS,什麼叫BBS我也不懂,我不是那個年代的,那我是什麼年代的?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應該算是不青不紅,有酸有甜有苦的那個年代。

這個年代,大家上的BBS不叫BBS,叫討論區。討論區其實就是BBS,只是顯示介面的差異,反正就是讓人哀爹叫娘,或是自許英雄好漢、絕世美女的網路空間,這裡什麼人都有;什麼事都有人說,琴棋書畫樣樣皆通的滿滿皆是。而且最大的好處就是,沒人知道這些東西的背後,是誰在那裡吹牛或瞎說。

 

我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我不吹牛,我只不過瞎說而已。

 

往往網路線一燒起來,就好像跟初戀女友講電話一樣,不把電話線燒掉是停不住的,第一次和初戀女友聊了整夜電話的感覺,就跟第一次上網上到天亮的感覺,恰恰好的不謀而合,差別只在於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特別,明明跟這個發文者不認識,卻透過了一段又一段的文字交織在一起,明明這個笑話沒有笑點,可是在電腦前卻能笑成一個傻子。

這一切是沒道理的,冰冷冷又吵呼呼的機器,配上一個冰冷冷又傻呼呼的靈魂,竟然會產生溫暖,在網路的時間越長,會越有同感,為什麼?在網路上悲傷的文章前撲後繼每天上演,我壓根沒想到,原來世界上寂寞如此橫行。

 

悲傷是一個常數。

在人出生的時候,就被$A給定義在腦海深處了。

 

[You、ve got mail!]

 

好家在,我的英文沒有白學,這串字我還看得懂,這串字的意思就是你有信,電腦真是神奇,連郵差送信到樓下都有顯示,真厲害!那我必需趕緊下去收信,不知道是誰寄信給我。當我匆匆的從五樓來到了一樓,奇也怪也,半封信也沒有啊,為啥電腦會呼弄我?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358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