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酵01
2009/12/05 00:43:08瀏覽772|回應0|推薦16

今夜流下一滴淚。淚從心裡鑽到了眼眶裡打轉,這是不應該流淚的夜晚,直到滴落沙發的淚都已蒸發,才終於發現。

 

是淚裡的辛酸苦楚,醞釀了好久,才終於發酵。

 

醣體,被酵母分解之後,煉化成精華純粹的酒精,使細胞醉了,人醉了,傷心也醉了。

 

夢想正在起飛,終於決定一件我們想做的事,去登玉山,相約好的,玉山下的第一場初雪,會成為我倆愛情的見證,有什麼能比純白的結晶,更適合當愛情不變的證明。但妳笑說:「冬雪去到春天就溶化了!有什麼好的,當然要來一顆閃閃亮亮的鑽石才行。」,在妳淺淺笑容裡,我發現了十分認真的靈魂。

 

我吻上妳修長細緻的手指,想問妳知不知道:「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這句話,但話在嘴邊卻說不出口,妳不知道,我多迷戀妳的手指,我知道最後在這指上,套上那另人破產的鑽石的人,一定是我!因為我還可能是這世上,唯一迷戀這些手指彎曲在一起打人樣子的人。

 

夢想總是美麗的,美到另人不可致信,玉山一定很美,我有時候打從心裡這麼認為著,我喜歡山、妳喜歡水,妳愛比喻自己為大海中那聲音動人的人魚;我喜歡當山邊傲氣天下的鷹,現在不經意的想著,如果不去玉山,那我們一定會去墾丁,去看夏天的雪,海裡的雪,屬於妳的雪。

 

想到這裡的時候,是第一次發酵。

曾經它就要給人刻劃,刻在心上那些心思裡。

 

不過妳老說我鐵石心腸,這次總算驗證了。

心偶而也是很鐵的。尤其在不該鐵的時候。

 

常常不自覺的賴床,習慣了被妳拉著耳朵起來,就能順手擁妳入懷的溫暖,喜歡在早晨時候,共飲一杯溫豆漿,因為空胃喝咖啡太傷。若是能來個肉包那就更好了,只是妳永遠都買菜包給我吃,我想起,每次和妳爭吵菜包還是肉包的早餐大戰,就不由得想笑,現在什麼包都無所謂了,有點懷念那杯溫豆漿的香味,懷念有人共飲的滋味。

 

沒人知道,連我也沒發覺的第二次發酵,在早晨裡無人相擁中悄悄溜掉。

 

天空蔚藍,海風迎面而來,苦苦的酸酸的,就是沒有鹹鹹的。我家鄉不在海邊,在乏味的水泥叢林裡,妳家鄉也不在海邊,在我最愛的山上,可是妳卻喜歡大海,我卻喜歡大山,人就是這麼本末倒置吧,最愛的往往不是最習慣的,最習慣的往往不是最在乎的,如果不這麼愛妳,不這麼習慣妳,如果我們從不相識,那我們的愛情會不會成為傳奇,像梁山伯和茱麗葉那樣。抱歉了,我是個食古不化的人,我來當梁山伯,妳對於世界開放多了,也許妳比較適合茱麗葉。

 

妳說:「若有一天愛不存在了,誰都不要強留,要認真的和對方說一句謝謝你!在這段時間裡,給了彼此最好的回憶。」

 

謝謝妳!在這段時間裡,我有了最好的回憶。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355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