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霸凌
2010/12/13 01:15:50瀏覽230|回應0|推薦2

學校霸凌這個名詞應該是最近才出現的,以前叫欺負弱小,我想這在每個學校幾乎都會發生的,只是事情的大小,當然一方面是受整個教育體制環境影響,沒有十全十美的教育體制,不過反觀現在的社會價值觀改變,這事件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家庭的教育影響的層面,個人感覺是很大的,以前都會教小朋友要忍耐,不過現在可不行這樣了,忍耐是讓對方得寸進尺,因為現在的學校老師也不敢管太多,變成學生被欺壓,老師也無法可管,偏激一點的,當然有學生是以暴制暴方式討回來,怕一點就會造成心理陰影,我深刻印象中,國小時就遇過同學欺負同學,自己當然也有被欺負的經驗啦,當時太弱小了,哈~不過到了國三就完全不一樣了,因為打球認識了一堆朋友,不知不覺就有人認識自己,自己不一定認識他們,而且發現自己有時候會很受長者的信任和託付任務,但反而變成一種壓力,這是題外話,重點是現在自己也有女兒和兒子,我想很多家長都一樣,怕自己的小孩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家會去教小朋友,如果你是班上沒人敢欺負你的那種小朋友,你是否能尊重其他人,不因為你的關係,讓弱小的同學被欺負,當然一方面也是會跟小朋友說學校除了功課外,如果有同學欺負你,回來一定要說,為什麼一定要說呢?

因為我們會把問題解決掉,今天對方無緣無故就想欺負你,那表示除了你之外,表示會有其他同學也會受到欺負,家長是一定要出面的,畢竟小朋友去學校就是要學東西的,平安的從學校畢業,我想這是現在家長最大的期望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fo89&aid=469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