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白色恐怖
2010/02/24 08:22:48瀏覽1206|回應2|推薦1

回應Tony Y網友的問題

若是你指責我支持所謂白色恐怖、反民主憲政及言論自由,那我們的討論可以就此打住,但我還是回答你的問題:

一、 你要談孫中山及五權憲法建立真正的民主政治的理想,你要先瞭解孫中山是有手段、程序、步驟,當時中國剛從帝制轉變民國,許多人還在纏小腳紮辨子,一般人民對民主的認識是極為膚淺,如何實施民主孫中山告訴我們要經由軍政、訓政、憲政達到民權主義的目標。民主不是一蹴可成,人民是必須要教育後才能有成熟的民主,國民政府來台亦依循這方式灑下民主的嫩芽,蔣中正來台可稱帝?有無解散民意機關?有無實施地方自制及民意代表選舉?他當孫中山忠實的的信徒實在是當之無愧。建議你再去看一看孫中山所著三民主義、建國方略、建國大綱。

二、 蔣中正是當時中央政府國民大會代表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總統,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他就有合法的總統職權,在當時台灣光復,政府播遷來台,對岸成天叫囂血洗台灣,內則有匪諜、台共及台獨份子橫行,除了實施戒嚴外,

別無他法可令搖搖欲墜的政府生存下去,你所謂白色恐怖就是這時的產物,即使在戒嚴時期,各類型的民主選舉照常實施,政府一樣有程序、有步驟依孫中山的指導來實施民主政治。國家分裂是歷史的悲劇,但是中華民國的法統是包含中國大陸是不爭的事業,兩岸人民民意必須兼顧,才會有你所說的萬年國會,解嚴後萬年國會的問題也不刃而解。

三、 Blackjack網友的文章我看過,我認為一樣認為失之偏頗,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軍隊拉伕當兵是一段不幸的歷史,照他所說那在對日抗戰犧牲的軍人,不都白白犧牲,那現在服兵役義務的年輕人也都是拉伕,憲法裡服兵役義務是白寫的。

四、 我指出福佬的意思是指早先來台的大陸人,台灣從蔣中正手下被救出,事實就是事實,你我,當討論戒嚴時期的種種措施,並指責蔣中正時,請站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來探討才有意義,否則以現在的民主法治標準,去歸咎民初所有的政治人物,相信個個都是犯罪份子。

年輕人看歷史要從各種角度切入方能得到客觀的結論,現在大陸都開始對蔣中正的歷史做修正,那更何況是在台灣長大的你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smith1guy&aid=3799468

 回應文章

Tony 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二)
2010/02/24 12:34

3). 請不要混搖拉夫根徵兵的區別, 你如果看過王鼎鈞的回憶文章,就會看到當年'' 澎湖七一三山東煙台聯合中學校長及學生白色恐怖事件 '' 的始末, 拉夫根本沒依照國家法令合法徵兵, 而是把刺刀架在只有十幾歲的學生或青少年脖子強迫從軍的, 不遵從就地槍決, 包含為學生奔走的張敏之校長在內.

 請問, 中華民國還是個法治國家嗎? 憲法裡所保障的人權都是白寫的?

4).  敢情您或您的家人朋友人權沒被侵害到, 當然說的很輕鬆. 別人的人權被侵害,您關心嗎 ? 很慶幸其他大多數人的看法跟您不同, 而之前為澎湖冤案平反奔走努力的,更包括跨藍綠黨派的人士, 包括國民黨高育仁, 新黨周陽山, 高惠宇, 民進黨林光華, 彭百顯等, 而馬總統及蔣家後代蔣友柏之前也都跟228事件受害者遺屬道歉, 這是好的, 也是對的. 

尊重您的言論自由, 我們的辯論就此打住,謝謝.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aerosmith1guy) 於 2010-02-24 23:30 回覆:
 

Tony Y網友的兩篇回應我一併回答了

一、蔣中正連選連任總統,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你信不信即使那時修改憲法,將總統選舉間接選舉制改為直接選舉制,廢止動員勘亂臨時條款,以蔣中正的國際地位與國內聲望依然能獲的90%以上的選票,我一再強調當你指責蔣中正這類已蓋棺論定的歷史人物,請站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來探討才有意義,否則以現在的民主法治標準,去歸咎民初所有的政治人物,相信個個都是犯罪份子。

二、戒嚴多久的標準由誰決定?照正常人邏輯來說當然是以當時兩岸敵對情勢而定,在民國七十年代在外島當兵的還會碰到解放軍來摸哨,而以現在中共改革開放的態度及兩岸經貿往來的頻繁相較於六十、七十年代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氣氛當然不可同日而語,現在政府已終止對大陸的敵對狀況,台獨思想也可以在這言論自由的地方公開討論,所以請你的滔滔雄辯不要涉及人身攻擊,我擁蔣的立場永遠不變。

三、請問, 中華民國還是個法治國家嗎? 憲法裡所保障的人權都是白寫的?既然你問我那我就好好回答你:首先我們來談一談你我手中的駕照,你一定會覺的很奇怪,干駕照何事, 不忙,請看駕照背面右上角有一個欄柵<動員編號>,依戰時動員法令,所有民間物資, 依 戰備整備的需要,均可強制徵收,因此你開的是大貨車、推土機- - -等等,只要納入動員編號,政府將依法徵收,你這時或許會問中華民國還是個法治國家嗎? 憲法裡所保障的人民的財產權呢,對不起,依照大法官釋憲文的意旨,憲法雖保障人民的生命、 財產、自由之權利,但在國家遭遇特殊情況下,仍可依相關法律限縮人民相關權利,以應付國家遭受到之立即危險,同理,你理當當過兵,退伍後兩年內應當受過教育召集之軍事訓練,其意義何在?就是將你納入戰時動員部隊參與作戰,解釋到此,回過頭來我們來看看你所說的澎湖七一三山東煙台聯合中學校長及學生白色恐怖事件,在當時軍事管制下,地區的軍事首長擁有最高的行政裁量權,你說的拉夫或我說的徵兵都是合法的,只是當時對不遵從者,以今日的角度來看當然是殘酷,但不要忘記當時是在戰亂, 戰時軍事長官對不服從的部屬可立即處決。

四、大年初三,台南永康姑丈的三個小孩買了壹棟有電梯透天豪宅給他,邀我前往參觀,我姑丈,山東青島人,年輕時原就讀青島市警察學校,後因戡亂隨部隊至澎湖,在那時因軍事需求,學生通通跟著一起去當兵,當了十幾年的兵,退役後又回到警察的工作,至屆齡退休,還一直跟我報怨他公務員資歷當了十幾年的兵竟然沒算進去,哈哈哈,這就是大時代的縮影。

我一直認為對於歷史人物的評論要從各種角度切入,方能得到客觀的結論,尤其不可人云亦云,不求甚解,濫情而理盲。


Tony 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你的問題
2010/02/24 12:30

分兩段回應您 :

1). 蔣介石在台灣連選連任的總統, 是由不具廣大民意基礎的國民大會選出來的, 當年那些老民代在到了台灣後, 一任就是幾十年, 從未改選過, 這樣的民意機關, 以及由它所選出的總統,請問有什麼民意基礎 ? 49年之後的大陸同胞恐怕支持的都是共產黨, 而不是他們吧? 他們能代表誰代表幾十年 ?

你只能說蔣介石無皇帝之名, 由萬年國會選出的萬年總統, 說有皇帝之實也不為過, 也只有實施 '' 有限度''的地方自治與民意選舉, 總統直選及國會改選還是後來整體社會的反對力量抗爭多年才爭取來的, 國民黨是迫於形勢才被迫開放的. 蔣介石跟這票人通過戒嚴幾十年, 他們也就幾十年不改選, 蔣介石也跟著連選連任, 這叫做自肥. 

2). 政府解嚴以及國會改選, 這都是社會的人民力量爭取來的, 您當然可以說, 當時戒嚴是不得已的, 但是戒嚴多久的標準由誰決定, 呵呵, 還是由蔣總統決定, 說白了, 他可以愛戒嚴多久就可以戒嚴多久, 如果蔣介石今天還活著,他怎麼會解嚴跟國會改選呢 ? 照這個邏輯來看,  今天台灣的局面仍然是對岸武力威脅, 內有匪諜, 台獨份子橫行, 所以照您擁蔣的邏輯, 只要台獨一天存在, 共產黨一天不消滅, 台灣仍然應該永遠繼續戒嚴下去, 況且現在台灣的台獨勢力跟親中勢力都還遠比當年大多了, 所以今天更符合戒嚴的要件了, 而且還該把選出民進黨台獨勢力跟陳前總統的百分之三十幾的選民, 或是赴大陸投資工作 '' 資匪'', ''協助發展匪區經濟'' 的中共同路人都給抓進警總處理, 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