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沒有台灣命運共同體的觀念
2010/02/21 16:24:34瀏覽614|回應0|推薦5
 

我只有中華民國命運共同體的觀念

我不是台灣人,這世界上台灣只是個地理名詞

我這樣講在台灣島內那些台獨又會罵我中國豬

那我請問你是那國人,這世界有台灣國嗎?你拿的是那一國身分證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簡稱中國人,這句話有何不對

照台獨所謂認同台灣命運共同體的人就是台灣人,那不認同的就是外星人哦

〈什麼玩意兒〉

民主社會下本來就是多元的,那怕是同志們只要是不妨礙他人又有何不可

你說台語,我說國語只要溝通上沒問題那就可以了

你是過去早先來台後代也好、原住民也好甚至於新進來台的外籍配偶

只要你拿到中華民國的身分證那一天起就是中國人

豈可只因所使用的語言不同、抑或來台先後不同,種族不同對人歧視

這就是台獨及台灣命運共同體問題所在

狹隘自大的心理與及種族歧視使自己一直走不出去

造成國家社會空轉與經濟停滯不前

民進黨若真要脫胎換骨就必須放棄所謂台灣命運共同體

真心誠意的認同中華民國憲法

在中華民國憲法下不管任何種族、語言、文化一律平等的,任何人都受同樣的尊重

這就是中華民國命運共同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smith1guy&aid=37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