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次韓國之旅_20090919_第四天下之朴宣英fanmeeting
2009/10/02 00:55:19瀏覽2163|回應2|推薦4

續上篇

從江華島回首爾的路上,遇上了塞車。五點多才到了離"狎鷗亭"站很遠的某個地鐵站(忘了是哪個地鐵站了)。秀娟說,乾脆在這裡下車轉搭地鐵好了。於是就在這裡下車,轉搭地鐵。等到了狎鷗亭站,終於能和C他們會合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C看到我,明顯的鬆了一口氣,還好接她們的人還沒到,不然可能不知道該怎麼溝通。和Caty稍微聊了一下,接我們的人來了。

來接我們的,是一個叫S(姑隱其名),和朴宣英認識很久的影迷,這個影迷和朴宣英熟到變成朋友,還有彼此手機的地步。S一來就先問"翻譯來了沒?",還好我已經到了,S就跟我說,朴宣英因為晚點還有行程,所以才把原本預定七點的fanmeeting提前了,而她早就已經到了影迷會現場,現在就差我們還沒到(都是因為我遲到,真不好意思),要我翻譯給其他人聽,翻譯完之後S說出發吧,於是我們全體就搭上了朴宣英的保母車!!

沒錯,我們搭的就是朴宣英平常拍戲時搭的保母車!!就是這台!!

我覺得這台保母車很漂亮,看起來很帥氣。

搭明星的保母車去參加明星的粉絲,應該不多見吧? 而且開車的還是平常就在幫朴宣英保母車開車的一個年輕人 XD 在車上因為我們坐在後面的位子,所以可以看到掛在後車廂的衣服,C說她很想把衣服拍下來,可是不敢 XD

司機開得很快,左彎右拐的,沒多久終於到了一間西餐廳。踏下保母車的那一刻,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個演藝人員一樣,上車的時候都還沒有這種感覺咧 XD

還在西餐廳門外,我就聽到有人說"我看到她了",可是我還是很後知後覺的直到進了餐廳裡面才看到。現場有兩張長桌,其中一張坐了好幾個早就到了的韓國粉絲正在吃東西,朴宣英在和他們閒話家常。這些韓國粉絲好像都見過朴宣英好幾次了,所以朴宣英都認識她們。

S一進去就跟朴宣英講話,朴宣英馬上問"翻譯也在嗎?"S說有在,然後好像還說我正在念延世語學堂(現場很吵,有點沒聽清楚,但我確實有聽到"延世語學堂"的韓文),這....這資訊是從何而來的? 我沒有啊,我只是來旅遊然後順便來當翻譯的啊!!朴宣英一聽到翻譯也在,馬上就說那就好了,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跟海外飯溝通...(突然覺得我這次的任務真重大 @@)

我們因為很晚才到,所以馬上要我們在另一張桌子坐下趕快吃東西。因為我要擔任翻譯,所以必須坐在旁邊有空位的地方(旁邊的空位要給朴宣英坐)。

吃著吃著,朴宣英過來了,就坐在我旁邊。這麼近距離看到她,才發現她本人比電視上看起來漂亮很多,而且不愧是演藝人員,打扮的很fashion,尤其是她穿的那雙靴子我很喜歡,但想來一定很貴...

朴宣英先環視了現場的海外粉絲,除了這次是第一次來的沒看過之外,其他的之前都曾經在韓國參加過她的fanmeeting,所以朴宣英一看到她們的臉就都認得,說有印象。

認完人以後,朴宣英說,很不好意思,她晚點還有行程,所以不能待太久,所以把時間提前到五點。S和另一個韓國FAN也跟我們坐一桌,由於那兩個FAN和朴宣英很熟,所以朴宣英在等我們吃飯的時候就和她們聊天。

聊一聊,朴宣英就轉過來問我們說,我們這幾天都去了哪些地方?我就轉問其他FAN,然後再轉回答朴宣英,朴宣英又問我們都什麼時候走?哪裡來的?我們這一群裡面,有兩個是從美國過來的,還有兩個香港人,都是男生,其中一個我覺得有點像演員陳豪 @@,還有一個是C的妹妹,不過和C不太像。

問完之後我們又繼續吃,朴宣英又繼續和S她們聊天,聊一聊又轉過來問我說我是現在在韓國留學嗎? 我說不是,我只是來旅遊的,她又問我的主修是什麼?我說是韓文,之前有在韓國當過交換學生。

就這樣,她在等我們的期間,就一邊和S她們聊天,一邊又不時的轉過頭來問我們問題...。這間餐廳賣的是西餐,前菜沙拉吃完後上牛排。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韓國吃牛排耶。

然後朴宣英又說,昨天(0918)那天,有台灣的電視台去採訪她,問她是哪個電視台,她也不太確定。後來聽C說才知道,應該是東森電視台,因為聽說東森買下了這部電視劇,所以才會去採訪。

後來C又要我問朴宣英,這部劇在台灣上映的時候會不會去台灣宣傳? 朴宣英說不會,所以才以這次的採訪代替。

然後又問說這次拍攝的電視劇大概什麼時候會拍完? 朴宣英回答就快拍完了,大概剩下一個月(又好像是一個禮拜,我有點忘了);又問說那接下來還有工作嗎? 朴宣英回答有,大概十二月的時候會拍新戲,是其他電視台的。

因為以前曾經很喜歡韓國團體"神話",而"神話"的期中一個成員金烔完曾經在幾年前和朴宣英合作過電視劇"悲傷再見",分飾男女主角,我就問朴宣英說,現在還有和金烔完連絡嗎?朴宣英說偶而會連絡,不過他現在不是當兵去了嗎?問我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我說因為我以前曾經喜歡過神話,然後好像是旁邊的另一個同樣和朴宣英很熟的韓FAN就問我說那我之前是喜歡神話的誰?我說是Andy,結果我忘了是S還是朴宣英就說,她見過Andy本人,比金烔完還矮 @@

什麼?Andy比金銅完還矮? 可是他個人檔案上明明記載著Andy還比烔完要高兩公分呀,難道所有粉絲都被欺騙了? XDDD

哈,我只是好奇問金烔完的消息,結果卻聽到關於李安迪"不為人知"的"真相",看來演藝圈果然是個"秘密"很多的圈子啊 XDD

之後C還要我問朴宣英最近有沒有在玩拼圖?因為之前C好像送給朴宣英拼圖當禮物,結果朴宣英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她只拼了幾片就沒在拼了,因為沒時間,再加上有點懶,C又問說那上次送給朴宣英的大型朴宣英拼圖有收到嗎?朴宣英說有,那個拼圖現在正掛在她寢室的牆壁上。

後來我們又繼續吃,朴宣英就抓緊時間,開始簽要給現場所有粉絲的照片卡,卡上都會寫著粉絲名字,李秀有事先把這次與會的所有粉絲名字記在手機裡,然後叫出畫面放在朴宣英旁邊讓朴宣英參照。

海外飯的名字一律都用英文名字或者是自己名字的羅馬拼音,本來我的名字在S手機裡被寫成是AICHI,但我希望朴宣英可以寫我的韓文名字,我就問她說,我的名字可以用韓文寫嗎?她說當然可以,又問我的韓文名字是什麼,我就說是애기,她聽到了就用有點驚訝的語氣又重複問一遍"애기?",我就說"對,就是BABY(我的韓文名字也是韓文裡和"BABY"同樣意思的單字)。" 呵呵,果然初次聽到我的韓文名字的韓國人,都沒有覺得不奇特的 XD

(朴宣英親自簽名的照片卡)

(簽完之後還裝到信封裡,信封上也寫上了名字)

簽完名並且都裝到信封裡以後,就開始由朴宣英親自分送。然後她本來還擔心我們沒吃完怎麼辦? 我就說沒關係,可以先照相,照完相以後我們可以繼續吃,然後就開始了粉絲送禮物的時間。

送的禮物五花八門,有刻有朴宣英英文名字SUNNY的I-POD NANO,朴宣英對這個禮物感到又驚又喜,此外還有香水、巧克力、有助睡眠的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還帶有一個枕頭、還有對皮膚好的燕窩糕等等。

(前三張照片上朴宣英手上拿著的就是我說的那個有助睡眠的東東,就是照片上站她左邊的那位長得像陳豪的香港粉絲送的。)

收完禮物以後,就是拍照時間了。因為難得能見到朴宣英,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單獨跟她合照一次。

拍完之後忍不住又跟朴宣英說"你真的好漂亮",聽到這句話的朴宣英笑了,一旁的S就說"她都和你拍照了,不這樣說也可以啦! XD" 可是她本人真的很漂亮嘛 XD

所有粉絲都單獨合照完以後,就到了朴宣英和現場所有粉絲的合照時間了。目前手邊沒有相片所以晚點後補。合照完之後,朴宣英就跟現場每個人道別。C的妹妹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所以下周二(0922)的時候沒辦法去拍戲現場看拍攝,所以朴宣英特別跟她擁抱當作道別,臨走之前還要我們周二的時候一定要去現場看拍攝。

她走了之後,我們繼續留下,我趕快去上廁所。結果上完廁所回來發現服務生好像正要跟C她們說什麼,卻苦於語言不通的樣子,我趕快過去詢問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租的,但時間已經到了,所以要我們移到外面繼續。

於是我們就轉移陣地到外面的桌子,我們這些海外飯都還沒吃完牛排,而那些韓國飯打算等我們吃完後再一起喝杯東西,所以就在原地等我們。我本來以為吃完牛排後就差不多了,哪知道又繼續上飯後甜點和咖啡 @@,韓飯還在等我們,真有點不好意思慢慢吃。

結果她們大概是想到何必那麼麻煩? 既然要一起喝杯東西的話,就在這裡也可以啊,於是就要服務生併桌,坐了下來。

雖然是併桌,但還是分成韓飯邊與海外飯邊,有時難免我們聊我們的,她們聊她們的。C要我問知不知道下周二朴宣英在哪拍戲??李秀說是在"吉音市場"!!

什麼??吉音市場??莫非就是國民大附近的那個市我以前常去的市場嗎?如果是的話那也未免太巧了吧??

後來我們其中一位就提議要玩牌。我本來以為是要玩撲克牌,結果哪知道是要玩什麼UNO牌,我也是首次聽聞有這個牌。其中一個飯就先跟我們解釋要怎麼玩,每解釋一個步驟我就要翻譯一次,後來乾脆請其中一個韓國人看說明書裡的韓文翻譯,再由我們海外組特別試玩一次給她們看。

結果坐我旁邊的韓飯HM,領悟力很高,很聰明,看了說明書以後再看我們玩,就已經知道要怎麼玩了。想不到這個牌還滿好玩的耶,也真的有達到了讓氣氛up up的效果,只是這個牌很容易"沒完沒了",搞的其中一個由釜山來的飯一直問我"這是會玩出結果的遊戲沒錯吧?" XD

(現場大夥玩牌的樣子)

總算完玩了,時間也晚了,也該各自散場回家。我們就在現場合照並且留下聯絡方式以後解散。

(粉絲們的合照)

解散之前,C她們各自拿出錢,說是要付今天的餐費,又說我不用出,因為我是翻譯,幫她們的,所以不用出錢,還真是不好意思。她們湊齊錢以後就把錢拿給S,說是今天的飯錢,結果S大驚失色,說這錢不用給她,因為今天晚上的飯錢是由朴宣英的經紀公司出的,絕不是她們出錢,我們不用擔心會給她們造成什麼負擔,絕對沒有這樣的事,要我們把錢收回去,拿這些錢去好好的血拼(因為之前她們詢問C他們接下來要做什麼的時候,兩個港飯說想去明洞買東西XD)。

解散之後,有的開車來的就開車回去,那個聰明的韓飯HM要去搭地鐵,就跟我們一起走,順便帶我們,同行的還有一個從大邱上來的飯。他打算搭今天的夜車回大邱,因為第二天還要工作。一路上有時和HM聊,有時又和那兩個香港男飯聊,不過其中一個男飯國語實在太爛,我就跟他說"你還是跟我講廣東話吧!",搞得另一個男飯大笑XD 還好我以前看TVBSG播的原音港劇的時候學會了廣東話,現在雖然忘了不少(現在的我,不管是要講英文還是廣東話,很容易會不自覺的就冒出韓文 =_=;;;),但爛船還有三分釘,基本講話溝通還是沒問題的。

後來我看那個大邱飯就只跟我們默默的走著,就過去跟他講話。他因為是大邱人,所以講話的有很嚴重的方言,語氣腔調也和我聽慣的首爾腔不太一樣,剛聽覺得滿好笑的,可是聽久了還覺得滿可愛。

我跟這個大邱飯說我也認識一個大邱出身的朋友,現在住在首爾。他就說鄉下很多人都會去都市打拼,我就問他說那你不會想上來首爾工作嗎?他說不會,他覺得大邱很好。

在路上,C她們突然塞給我一個信封,我問這是什麼?她們說是一點小心意,算是對我的謝謝,我一直不肯要,說當是幫朋友,但她們一定要給,當時正在等可以過馬路的綠燈,我們就在那你推我讓,我就說"你們不要讓我難看啦...",結果C就反應很快的說:"你不拿才是讓我們難看吧?" ,最後推辭不下,只好收了。

到了地鐵站,這個大邱飯因為不熟悉首爾的地鐵,還要我們這些外國人告訴他首爾車站在地鐵的哪裡,要在哪轉車等等。這個情形也實在是很妙,外國人教韓國人搭地鐵 XD

在等地鐵的時候,我問那個大邱飯說,在韓劇或韓國綜藝裡常常可以看到有一直用手搧風,說"好熱好熱"的表現,那是什麼意思? 他回答我說那代表不好意思。後來車來了,在搭車的時候我繼續跟他聊天,問他結婚沒?他說沒有,又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他又說沒有,然後用那種招架不住的表情問我說幹嘛一直問他這個問題,然後我馬上做出搧風的樣子問他說"熱吧?" XD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欺負老實人的

後來這個大邱飯先在忠武路站下車要再轉四號線去首爾站。接著我要在乙支路三街站下車轉搭二號線,就跟C她們道別了,約好了下周二還要一起去現場看拍戲。

回到家,SUA家裡只有婉蓁在,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西瓜和伊婷一起去看"dream concert"了,所以還沒回來,Sua繼續住在男友家所以也不在。我就稍微和婉蓁聊了一下,就洗澡睡覺了。

今天的總結:

1. 又認識了兩個韓國弟弟京真和孝昌。感謝江華島男孩京真看在秀娟的面子上,為了我這個素昧平生的台灣朋友當司機又當導遊 ^^

2. 朴宣英人真的超親切,聽說這個Fanmeeting,是她聽說有海外飯特地去韓國看她,還硬是擠出時間來辦的,還用保母車接我們,餐費也由經紀公司買單,這麼好的演員,難怪S那幾個和朴宣英很熟的韓飯都死忠的追隨她,甚至都變成朋友了。

今天的花費:

    交通卡儲值:         4000
    江華島車資:         4500(去程)
    高麗宮址門票:     3400
    飲料:                    5000
+) 回首爾車資:         4200
-----------------------------------------
    合計:                   21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gi&aid=3367936

 回應文章

白Ap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我很迷韓劇....
2009/10/09 11:05

最近我很迷韓劇....

朴萱英的戲好像要上演了呢!

最近是在看金智秀主演的"太陽的女子"


SHMHJ
好威XD
2009/10/08 17:08

我看到那個保母車了

超威的感覺耶

好棒!

你這次當翻譯也可以當個經驗呀

我覺得這個經驗很難得咧,你真的是到處廣結善緣XD

UNO牌真的會玩不完XD

我以前跟學長姐他們玩的時候大概都可以玩個30分鐘 才一局而已

你問她Dong Wan的問題很妙XD

都多久以前的合作了咩

沒連絡也是正常的^^

黑田(aegi) 於 2009-10-09 15:32 回覆:

原來妳已經玩過uno牌了啊...

看來孤陋寡聞的是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