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市/新北屋賣最久 平均要67.4天
2013/03/13 16:20:56瀏覽105|回應0|推薦1

房市/新北屋賣最久 平均要67.4天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不少業者都反應今年農曆過年房市買氣暢旺,房仲業者統計1、2月六都銷售天數與議價空間後發現,總體銷售天數增加0.1天,但議價空間則減少1.8%,其中以桃園縣增加天數最多,台南市減少最多,議價空間則以台北市增加最多,新北市減少最多,業者分析,實價公佈後,真正想要賣房子的屋主反而願意實在開價,不少賣壓較重的區域,議價空間因此不增反減。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台北市的銷售天數從1月的49.5天減少為47.9天,是六都中銷售天數最短的,議價空間則從13.5%增加至19.4%,是增加最多的一都;新北市的銷售天數最長,直逼70天,2月雖減至67.4天,減少了2.5天,但仍是去化天數最長的一都。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北市由於最近話題較少,加上成本已經提高,對購屋者來說,下手相對躊躇,也讓銷售天數居高不下。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縣買氣雖旺,但銷售天數仍大幅增加10.2天至66.4天,徐佳馨推估,除了是案量增加外,預售市場火熱,瓜分不少準買方應該也是原因之一;不過,桃園縣議價空間也大減7.7個百分點至10.1%,明顯低於其他區域。
徐佳馨指出,實價公佈後,真正想要快速出售的屋主反而願意實在開價,因此,不少賣壓較重的區域,議價空間不增反減,且議價空間隨著實價公開的資訊量增加,也逐漸走向穩定態勢,整體來說,買方目前對價格較有概念,而隨著市場資訊愈來愈透明,買賣雙方將愈來愈有共識,價格也將逐漸走向平穩。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111&aid=738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