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三月花開台北城 陽明山花季杜鵑接棒
2013/03/12 17:40:14瀏覽142|回應0|推薦2

淡淡三月花開台北城 陽明山花季杜鵑接棒淡淡三月花開台北城 陽明山花季杜鵑接棒
作者:段楚禎|卡優新聞網–2013年3月12日 上午7:04
  春神來了誰知道?陽明山花季「花神接力賽」,繼滿山櫻花綻放後,下一棒由「杜鵑」隆重登場,花季活動將延長至3月17日,讓更多民眾可以一親山水芳澤,欣賞有「台北市市花」美譽的杜鵑花。
  2013陽明山花季自2月12日開始,在滿山嬌豔櫻花笑靨催化下,參觀人數至3月3日已突破68萬人次。天候至此進入春暖和煦的三月時節,接下來的賞花重頭戲,就交給前山公園、陽明公園約8萬5千餘株的各色杜鵑接棒演出。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陽明山上較常見的杜鵑品種有平戶杜鵑、金毛杜鵑、皋月杜鵑、西施杜鵑等,分布於杜鵑茶花園、第二停車場、前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湖山綠地沿途及陽明公園等區域,預計觀賞期可至4月初。
  陽明山公園區內的杜鵑目前花況甚佳,走在園區步道配合大樹、流水、花叢,頗有花間迷蹤身處仙境之感,而部分中晚生種的粉色山櫻與華八仙等各色花卉,也配合著杜鵑將黛綠山色妝點的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因此,主辦單位順應花時,將花季展期延長至3月17日。
  此外,美麗的杜鵑花不僅僅只開在山坡上,也默默地在台北市區大大小小的綠色角落綻放,無暇上山又想要近程偷閒賞花,包括仁愛路一、二段、凱達格蘭大道附近的介壽公園、二二八和平公園內的杜鵑也美麗綻放。目前,杜鵑花在陽明公園有65,300株、前山公園有2萬株,介壽公園約500株、二二八和平公園也有1,540株。
  杜鵑花的生命力超強,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無論是大太陽或樹蔭下都能適應,最厲害的是不怕都市污濁的空氣。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因此被選為台北市市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111&aid=738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