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淡水最夯 房地產增溫 買氣可望延續至520
2013/03/15 16:25:50瀏覽69|回應0|推薦4

桃園、淡水最夯 房地產增溫 買氣可望延續至520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春節前後買氣增溫,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認為,受惠景氣各項指標持續改善等因素,買氣可望延續至520檔期,之後則要觀察奢侈稅檢討狀況,股市與建商推案表現,尤以奢侈稅只要不進一步緊縮,市場才可望維持「小陽天」格局。
「買氣去年下半年受到壓抑,到今年初才好轉。」蘇啟榮說,2011年奢侈稅政策上路,全台房市買賣移轉量一路下跌,直至去年油電雙漲消息釋出,房市開始回溫,但去年8月實價登錄上路,成交量再度下挫,直至美國宣布QE3,日圓貶值,買氣略增,但就市況整體分析,買氣仍受到壓抑,直至今年初相關經濟數據好轉,股市轉強,買家才紛紛出籠,市況逐漸增溫!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說,今年市場結構與過去幾年不同,首先,一手市場沒有以前熱,過去雖然房價不斷上漲,由每坪70、80萬一路喊到100萬、200萬元,都還賣得動,但現在以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款,甚至零自備款的買氣最熱。
去年「平價、重劃區,有建設題材」買氣較旺基調,在今年並未改變,蘇啟榮指出,可以看到市中心高價換屋或是置產買氣皆有回溫,不再是首購獨熱,像是春節期間大安、中正、信義、中山等台北市核心區,3000萬以上產品表現皆不弱。特別是春節前後預約看屋比例,比去年底成長三至四成。
但信義房屋調查,近年來預售與成屋成交比重出現略為消長,蘇啟榮說,2005年以前成屋與預售比重為六比四,但2008年金融海嘯以後,為七比三,雙北市市場更進一步縮小差距至八比二,主因是土地取得不易,坪數放大,推案戶數減少所致。
曾敬德分析,不論是預售或成屋市場,價格親民,買氣上多會加分,以雙北市為例,台北市預售屋以總價2000萬元買氣最佳,成屋以1000萬至2000萬產品交易最活躍。新北市預售以兩房不加車位、總價1000萬元產品最受買家青睞,成屋則以700萬至1200萬元,二至三房產品人氣最旺。
就全台買氣分析,春節至今,以桃園、淡水最夯,主要因北市房價攀升,民眾轉赴桃園、淡水平價區購屋。曾敬德說,北桃與南桃表現都不錯,過去以北桃較熱,但後來南桃也追上,其中以青埔、中壢最受關注。淡水則是過去歷年冬天成屋買氣都很鈍,但去年冬天似乎「買氣打敗天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111&aid=739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