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套房降租 最多減幅4.8%
2013/03/11 15:21:26瀏覽78|回應0|推薦3

 北市套房降租 最多減幅4.8%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不但買屋不易,連租屋都很貴,目前每坪租金至少千元起跳,其實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便宜屋,根據調查,以套房為例,北市中山區、士林區以及大安區租金降幅較大,降幅約在4.7~4.8%。
有些供給量較大的地區或大樓租金價降幅更大,可達1~2成,想租屋者可以耐心比較
(根據網站調查,2012租金價格比2011年上漲,但是因為大環境不佳、民眾賺錢不易,對租金價格更斤斤計較,至於包租公為求滿租,降租心態濃厚;此外,有些房子因長久以來租不出,為了降低空租率,只要有房客願意開價,房東願降金的意願高,有時租金甚至遠低於牌告租金價。
根據調查,以今年「降租幅度」看,調降幅度前三名依序為中山區、士林以及大安區,租金降幅都近5%,若以上班族最常租的8坪套房計算,平均單一物件的租金每個月約可降500元左右。
業者指出,例如中山區是小套房供給量較大,房東降租意願則較高,至於士林區、大安區因房價高,過去房東開出的租金也較高,如今捷運便捷,房客寧可到租金便宜地區找房,因此也會讓有些高房價地區的租屋空置率提高,為了順利將房子出租,有些房東自然願意降價求租。
一般在北市每坪租金都在1,000元左右,但有些地區甚至可以降至800~900元,房仲業指出,舉例來說,中山區住商大樓,40坪原先租金都在3.8~4萬元左右,但是因該房租不便宜一直租不出去,近期房東已同意,若有好房客願意將租金降至3萬元。
表面上市場出租物件的租金調降幅度頂多5%,但業者指出 ,有些地區房東的心態已鬆動,若近期想要找房子,若有穩定收入好房客,或作一些令房東滿意的承諾如答應幫房東好好幫忙照顧房子等等,有機會可以談到滿意的房租。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也表示,每月租金最好不要超過薪水的三分之一,以免造成負擔過重,若北市房租超出預算,民眾可採取「時間換取空間」的方法,在郊區租屋,因為在雙北市周邊還是有許多符合民眾預算需求的套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111&aid=737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