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821花蓮六十石山
2017/08/29 00:51:03瀏覽1372|回應3|推薦13

我的東遊記第三天。

這是忘憂亭下的商家。女主人蠻熱情的。

這時應該七點還不到…我們看起來像是比較晚來的了。停車格所剩無幾。

這畫面真的是很美…如果不是因為天鴿颱風來…這時候應該有陽光灑下來的。兩年前來也是這樣子的天氣。好像颱風是跟著我來的?

金針花海中有不少攝影愛好者…遊客。有些金針就被踩死了…真是唉…。

往西北方看過去應該是秀姑巒溪。

天空不少地方都陰陰暗暗的。

真的有點小瑞士的感覺。

是該上腳架才能把照片拍得更好。只是我的腳架是粗勇型的…沒跟著帶過來。有在考慮買支貴森森的碳腳了。

照片其實拍了不少張…不知道該怎麼刪才好。少了陽光…也好像全部都可以刪了。

有了腳架或許搖一下黑卡後的感覺會更好吧?

陽光來了…整個白茫茫的。

zoom in一下…前景沒人感覺就美多了。

有點小過曝。

緃谷看起來不是很清晰。

多了一些光線…就更有瑞士的感覺。

前景多一點…好像不太好。

緃谷裏好像看不到之後要去的玉里?

下方的觀景台看到的風景又是不同的景緻吧。

忘憂亭這裏就待了蠻久了…好像真的憂愁都跟著忘記了。

就這樣子的待著等著陽光的到來。

我想下午的陽光應該會更多了…只是角度好像就不太對了。

就這樣看著一大片的金針花也是很愉悅的事。

緃谷的方向也慢慢的清楚起來。

下次再來不知道又是何年何月?

希望能有好天氣。

好空氣…好心情。

六十石山在金針花季真的好美。

我想寫文章的這時金針花就開得更好了吧?花農就辛苦了…要來搶收。這些開了的金針花可是因為來不及採收而開的呢…。

陽光出來後…雲霧還在…。

於是開始打算下忘憂亭,往下走走。

遠處的山不算高…但在登山客的眼中應該也都是不好爬的吧?

隨著時間流逝…慢慢的上山的遊客也變多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往下走了。

忙碌的採金針農人。

這是忘憂亭往下拍的景象。

金針的感覺就少了點…。

停車場旁就有不少農人在忙著。

另一個方向的畫面。

路上的金針花。

沿路是下坡,因為忘憂亭是最高點了。

路上還有車子上來。

下來一點…坡也緩了一點…就有花海的感覺。

回頭往忘憂亭的方向拍…高到拍不到亭子的程度。

在底下的觀景台拍的…這個好像叫小瑞士觀景台吧?不是很記得了。

這裏也可以看到秀姑巒溪谷。

那個方向就是等一下我們要去的地方。

這裏其實也是不錯的拍照的點。

空氣好了點…山美了起來。

這時的光線夠強了…雲霧卻是太多。

這就要那些攝影高手才能拍得好了。

攝影低手的我拍到的…好像也有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好。

也許一直待在這裏多拍幾天才會有機會拍出好照片吧?

這裏也有民宿?不知道直接住這裏會不會更好?

要開始往回走到忘憂亭開車下去黃花亭看看。

在這裏走路高低起伏的…要有點體力。

沿路兩側都有金針花。

轉角上去就可以往忘憂亭。

這樣還不算盛開呢。

可見可以採摘下來的金針可真的是少數。

難得有這塊天空可以看到藍天。

這一邊的金針花是不開放進去拍照的。因為有開放的那些花田才有補貼…我想他們一定覺得這些補貼是不夠的。畢竟遊客的素質是很難去預期的。

還沒開的花田綠油油的一大片也是蠻美的。

裏面也是有不少農居…也許他們能看到些我們平常看不到的景象吧?

這裏是黃花亭…之前從忘憂亭上面拍照就有拍進畫面。

黃花亭往停車場拍。

這裏停車蠻方便的…路也好走。

這裏拍的畫面的確不太一樣。

離緃谷就近一點了。

可以回頭往忘憂亭拍。如果在下午拍的話,這裏應該是比較好取景的位置。

遠遠都是沙塵和雲霧。

颱風好像喜歡跟我一起出遊。

這張跟上一張取景差不多…好像刪掉比較好哦。

往緃谷的南邊拍…好像也沒比較好。

遠處的涼亭是等會要去的尖閣亭…那邊看緃谷就更清楚了。

尖閣亭?這…跟釣魚台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這裏不難上來…不過停車位也是少少的。

這個框框不知道是不是旁邊的商家弄的?蠻有意思的。

另一側也有個亭…沒興趣過去…所以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這個方向可以看出來六十石山山路小徑不少。

尖閣亭上拍的…這是秀姑巒溪沖積出來的平原。大自然的力量真偉大。

風其實很大…蠻涼的。這是颱風的唯一好處。

裏面有不少產業道路…一般的車進去的話或許就很不好走。

尖閣亭底下的登山點…能停的車子就這麼多。滿滿的。

茫茫的緃谷。

雲層好厚。拍起照來就不好拍了。

現在看起來另一頭的小路倒也有不錯的姿態。

等等就往下去看看吧。

特寫一點的緃谷。

這好像是崙天溪匯入秀姑巒溪的地方。

右下角大概是東里吧?對了…所有的地理位置都是我看地圖之後的猜測…不保證正確哦。

遠處白茫茫的那邊就是之後我們要去的玉里吧?

下來後…遠看小路高低起伏也是不錯。

底下也是有金針花田…這種坡叫我去採的話…我一定不肯。

小路蜿蜒。

右邊是黃花亭、遠方高高的桿子是基地台,右邊有個小小的亭那就是忘憂亭。就要告別六十石山了…準備去玉里吃麵。就這樣結束了上半天的行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lphtw&aid=108453359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0 15:09

我的六十石山出爐了,與您分享~

http://blog.udn.com/AAC3343/108246287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8-30 17:19 回覆:
我過去看過了…真的好棒。很值得向您學習。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16:09

花蓮縣政府為了發展觀光,在六十石山和赤柯山2個金針專業區

分為「採花區」和「留花區」,留花區是不採花要留給觀光客觀賞的,但縣政府會補助

採花區為農民自採區,那要趕在金針花未開之前採收才能食用。

我是8/25日去六十石山住忘憂園民宿,翌日清晨上去忘憂亭想要拍日出,可惜天候不佳下雨了,真是扼腕,您看起來是第一天去六石山石?您拍的很美!

其實可以住在民宿(但很難訂),清晨到忘憂亭拍日出、琉璃光、耶蘇光....,雖然這些我都不會,哈哈~與您分享而已....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8-29 18:05 回覆:
原來還有這樣子分啊…,我是第二次上去六十石山的…上一次去…已經到花季末期了。您住忘憂園啊…我也有繞去看看…有隻蠻親人的貓咪蠻可愛的。日出要拍得好的確是要點技巧。琉璃光、耶蘇光有腳架的話大家都拍得出來…只是耶蘇光的話可遇不可求。要運氣…我是這兩次都沒遇到。琉璃光就看您晚上肯不不肯出來架腳架拍照了…天氣好時可以拍銀河呢…真的超喜歡花蓮的。民宿很難訂?嗯嗯…(筆記…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10:10

漂亮的金針花海,非常迷人!

感謝分享~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8-29 17:53 回覆:
感謝您來…很高興您喜歡我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