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823花蓮清水斷崖
2017/08/30 20:25:42瀏覽820|回應2|推薦14

東遊記第五天…一大早的清水斷崖。

從網路知道崇德休憩點下海灘的小路修好後…這次來花蓮就迫不及待的想來這裏瞧瞧。

可惜天氣不好…能見度不太好。

清水斷崖看起來還是很壯觀…,可是就覺得少了什麼?

崖上可見蘇花公路。

聽說現在還有獨木舟行程…,要提早一個月預約才有。預約今天的人應該是蠻失望的吧?

這裏就是崇德休憩點…北上一出崇德隧道就到了…交通上有點恐怖,要注意安全。

過崇德往北就是走這裏。

居高臨下看整個海灘和斷崖…發現下去海灘也是有相當的高度。

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到斷崖。

多了眼前的這些樹…有點…礙眼。

這是往下的步道…忽然發現我的照片順序好像不太對…。

路算好走…,好期待下去海灘拍清水斷崖。

這裏就看得到。yea

有幾個彎。

就快到海灘了…。

結果…我看到這個…很傻眼。要修…為什麼不修到海灘呢?我真的好想下去海灘…。

這是步道平台後的景象…。還有一小段步道…斷了…,往下不是不能走…落差不知道幾公尺?沒勇氣再往前走…。

只好在這裏遠眺清水斷崖。

真沒想到是這樣…這算是把路修好了…?正所謂行百里半九十…就剩這幾公尺。

害我開始亂拍…。

真想在這裏好好多待一下…可是…風好大…蚊子還超多的…。不知道這裏的蚊子是裝了幾軸的穩定系統…居然都可以叮中我。叮得我滿手滿腳包。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不太講究構圖…我拼命按快門…蚊子吃大餐。

雲好多…風好大…浪好高…腳好癢…。

這樣子的雲…。

往南拍是這個樣子。

或許是要保護遊客…才不往下修。可是我這麼膽小的人…一定會躲遠遠的…海灘這麼大,可以拍清水斷崖的點一定不少。

越看越想下去…。

不知道往海灘的路以後會不會修?也許下次帶繩子爬下去好了。

嗯…。

哦…。

好癢…我要上去了。

下次來要穿長袖長褲來。

就要離開崇德休憩點了。

匯德遊憩區停車場。

小客車停這裏。

以前這裏是蘇花公路的一段…,常落石,所以才另開這個匯德隧道。

不知道做什麼的亭子。

底下有北迥鐵路經過。

坐火車經過這裏…窗外的景物一定是瞬間而過吧。

底下是鐵路…上面有公路。

這裏也算是清水斷崖吧。

這裏也是有很多大陸同胞。

這裏所在的地方和眼前的斷崖都是清水斷崖吧?

一列火車…疾駛而過。

近距離拍…就覺得…山好高好高…。

山就是這麼高…直入太平洋。

從高台上可以看到沿路過來的幾個涼亭。

居高臨下拍…。

很難想像在底下划獨木舟是什麼感覺?

出現了一點點藍天了。

山上還是雲霧繚繞。

也許再多等一會兒…就可以雲開霧散?

可惜該回頭去七星潭了。

浪拍打著山崖…,其實浪真的打很高,目測應該也有五六公尺高。

在往七星潭前…再看一眼清水斷崖。

往南被封住的地方…以前有清水隧道。本來有開放讓人家往前走…後來因為落石太多了…除了研究或特別需要…申請了才能進去走…。

鐵網後面有大大小小一堆石頭。一直走…以前應該是可以到崇德隧道南端的入口…只是現在從中間斷了…南端好像也有段路可以走…不好停車就是了。

回頭走了。

大家都喜歡跟這塊清水斷崖的石碑合照。

大自然真的鬼斧神工。

人們費盡心思開出來的公路隧道…三兩下就會被大自然擊毀。

我也來拍個到此一遊照。

這裏…也希望可以每年都來看。期待來年會是個好天氣。

住花蓮真好。

走回停車場。

這裏以前可是往來車輛一大堆的地方呢。

再回頭看一眼。

現在車子是不能進入的了。

就要告別匯德休憩區…前往七星潭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lphtw&aid=108465628

 回應文章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3 23:28
特別喜歡這一段,山之巔 海之涯,感受到山與海是這般親近,這般壯麗.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04 16:50 回覆:
是啊…第一次親眼目睹清水斷崖時…才知道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偉大?感嘆生命短暫無常…自己的渺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15:39

就是少了"藍天"是吧? 攝影人最愛的藍天~

我2年前來過,只能在崇德休息站觀景台賞景

但老天對我不錯,給了我藍藍的天和藍藍海,與您分享~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8-31 19:19 回覆:
嘿嘿…竹子姐是內行的…您拍的這張…就是我想拍的。不過…我更想下去到海灘上拍…希望到時能下到海難時,也能有這樣子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