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823花蓮七星潭
2017/08/31 18:43:53瀏覽758|回應2|推薦13

東遊記第五天…上午的七星潭。

每次來七星潭…就是喜歡停在這裏。不會想跟大家擠在觀星廣場。這裏是幾年前住在遊客中心附近的民宿時發現的停車場。我喜歡從這裏出發…先騎車往南去四八高地。

騎沒多久…看到這個牌子臉都綠了…。這個牌子看起來也蠻…不新的。去年才來騎過而已…,現在路就斷了。

遠遠看是可以從海灘牽車過去…,不過這下子會很累人吧?

真的沒想到是這樣子的…。

這裏是有段小故事的…兩年前我們來到這裏…,一樣是騎著車…,天氣很好…在往四八高地的路上有個涼亭…,我們上去了四八高地回程在涼亭休息…,離開涼亭時…看見有位老先生帶著一隻長毛臘腸走在沙灘上…一直叫著狗狗的名字…波波…波波…,我和太太覺得很有趣…,也學著叫波波…。後來去年又來到了七星潭…這次比較累一些…想說騎到涼亭後就往北騎,不上四八高地了…於是我和太太很有默契的說,我們就騎到波波亭就好了。後來在那裏休息…我們就聊到說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老先生跟波波?然後我太太就大叫波波…波波…我以為他是中猴…(台語)。老先生很驚奇的帶波波過來找我們…問我們怎麼知道狗狗的名字的。我們就跟他講了兩年前在這的事…,我們就聊起來了。原來…波波的名字是bubu。是老先生女兒的狗狗…只是女兒出國了…,狗狗就變成老先生在帶。今年我們又來了…,因為行程有點趕…,不好意思去找老先生…想說在波波亭看能不能不期而遇?答應了老先生今年如果來花蓮要找他和bubu的…唉…難怪我腰圍又大了一圈。

我的愛車小黑…,大折傘兵車。真希望可以長住花蓮…騎著小黑趴趴走。

白的是我太太的小白…。兩個一起在七星潭…,沒藍天…是很可惜。不過涼爽多了。我們就想…不知道冬天來會不會舒服點?

浪其實還不少…,水花遠遠的也都淺到身上了。

能見度不佳。

這張是踩在浪裏拍的…浪的力量好大…快把我捲下去了…嚇了一大跳。

可是這樣子拍照…以前還沒有過,於是就努力站穩腳步…多拍幾張。

有個妹妹在觀浪。

白浪一波一波…跟平常的聲音不一樣。風平浪靜時海浪聲超悅耳的…風浪大時的聲音就有氣勢萬千的感覺。

海水打到濾鏡上了。後來清了半天…清不乾淨。這浪…大到都快站不穩了…。我想也該脫離到安全的地方。

快逃。

妹妹也來踏浪。這景象不錯…。不太會拍人像…,只好偷拍。

看妹妹的身高…對比浪高…就知道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時浪退下去的聲音好好聽…都有小石子的敲擊聲。超棒的。

長長的一條白龍。

濾鏡…希望沒事。

沒有過這樣子的感覺。其實也很棒…都快忘了沒什麼藍天的這件事。

東邊只有一小片的藍。

浪退後時…可以看到整個灘頭高低落差蠻大的。

遠處也有不少人。

拍夠了浪頭…往海堤上走了。

這時就該來個生津止渴的椰子水。

拍個標準到此一遊照。

要往北走了。

C130起飛了。

回頭看海灘上的人們。

不管哪裏來的遊人…都會喜歡這樣子的海天一色。小女生當然不會放過自拍的機會。

濾鏡清不乾淨…。

浪好大。

這個海灣…來過了一次後…讓我一直想再來。

前兩年的照片…按照目前的上傳額度…不知道何時才能上傳上來?

要走了…才來這片藍。

海…天…就是愛這樣子的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海灘上紅色的一大片不清楚是什麼東西?

這段彎道很美。

靠山的那邊也有美美的海灘…叫曼波海灘…再晚點我們就要到那邊。

岸上的植物正努力擴張自己的生存空間。

我在想…體力夠的話,也許延著海灘走就可以走到漫波海灘的…。這只是想想…我體力已經跟年齡成反比了。

沒有輕度越野能力的車下來海灘其實蠻危險的。

這個角度拍過去…,真的有好天氣的七星潭的fu…。

這樣子才像是夏天的七星潭。

魚場…不時可以看到漫波魚…被…嗯…。

魚都在七星潭裏的定置漁網裏。

我不吃海鮮的…來到這裏…味道讓我覺得不舒服。

往回走了。

可以看到花蓮機場的防砲陣地…應該還有能力打下空拍機吧?

下次該安排個待七星潭一整天的行程。

就要告別…短暫停留的七星潭了。

要開始下個行程了…,再見了…七星潭。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lphtw&aid=10847304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8 12:40

每來花蓮~我也必定都要到七星潭看海

有一年~從美崙走到市區已經下午了

念念不忘~於是包了計程車專程走一趟

一個人坐在海堤上看著浪來浪去,陰陰的天,風狂浪高

同格友你一樣~鏡頭被濺到了浪珠....擦了再拍,濕了再擦~

一個小時~~若不是要趕火車,多不捨離去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08 23:30 回覆:
我只有一次是在近十年前自己一個人開車小環島時自己到七星潭…那時心情是不太一樣的…把妹失敗…一個人待在礫灘上…心很平靜…或許是因為風平浪靜,海浪聲悦耳多了…在七星潭也一個人待了好一段時間…很放空。覺得有點寂寞…,但又很愛這種放空的感覺。之後結了婚後…帶老婆來過一次她也愛上了七星潭…就幾乎每年都會來這兒了。我比較喜歡風平浪靜時的七星潭海浪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15:39

來了幾次,總算有一次遇到好天氣了~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01 16:57 回覆:
這張真的很棒…,大概十年前我第一次來到這裏就是這樣子的天氣。好熱…但感覺好棒…,愛死這裏了。後來又來了幾次…,之後帶我太太來她也很喜歡這裏。我們就說好了,每年都要來七星潭逛一逛…。我也有點想…退休後移居來花蓮…。我想學bubu的主人一樣,天天來看七星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