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狩獵__補.心  【一】
2006/04/07 14:54:49瀏覽308|回應0|推薦0
東家當鋪,一家規模不大,生意看起來也不算特別好的當鋪。

今日的東家當鋪才剛掛上「暫停營業」的吊掛牌,表示著今日已準備歇息時,玻璃門被推了開,門鈴發出響亮的叮鈴鈴聲。

「唷!今天怎麼這麼早關店,要倒店啦?」來人是一名俊逸的青年,臉上隨時掛有淡淡如風的笑意,一進門內,就熟稔的端起客座上的茶具倒起茶來。

「收的不夠早,擋沒到你這個麻煩。」正在整理物品的店主,是一位雖看得出歲月痕跡但仍是英俊過人的中年男子,三兩下俐落的收拾好了物品後,走出坐於青年身旁之位。

看得出老友似乎心情不佳,青年邊拿出一物交予他,邊以著他特有的關心詢問著,「聯合國當家,今天心情似乎不是很好,真要倒店啦?」東家當鋪店主東帝聞一家的名字正巧都是國名,所以常被友人戲稱他們一家子是聯合國。

接過軒轅躒手中的藍寶石,東帝聞似乎更是煩躁的嘆了口氣,「小躒啊,你也是知道我家芬蘭那丫頭,對你有好感,她前陣子去學了那個什麼塔羅牌占卜的,昨天她才告訴我你這個月的運勢差到極點,可能有性命危險,我本來是當無稽之言的……」

 

看軒轅躒果真如他如料的一臉無所謂,東帝聞繼續說著,「但是,今天有一個奇怪的客人,向我問藍寶石的事,我假裝好奇的問,他卻什麼都沒說的看了我一陣子,那眼神,讓我覺得很在意,那時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你也知道我這人直覺很準,在這種時期上詢問藍寶石的人,很可能就是針對你而來的,而且那人不是簡單的人物,你要小心。」

「哈,真有這種事,我倒是該感謝芬蘭那丫頭了,不是嗎?」知道老友的關心,軒轅躒雖是記下於心,但也不忘為東芬蘭的行為下了警告。

「好啦,我昨天就念過她了。」知道女兒的擅作主張會惹得軒轅躒的不快,東帝聞早就教訓過她,不過,該說的還是要說,「倒是你,說歸說,別老是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你一定在想說哪有可能會有人想到你竟是生活在這種小小島國是吧?要不然就是反正也抓不到你是吧?別那麼自大,小心不蝕本。」語重心長的叨唸著,東帝聞似乎對軒轅那種太過自信的輕挑個性有點擔心。

「好好好,我會小心,可以了吧?」知道老友若是沒要到他的一句保証是不會罷休,軒轅躒只好順應他的關心,順便將話題導向今日來此的目地,「好啦,那個就照老方法啦,對象就是我之前提過的那家快倒的育幼院,要快啊,倒了我找你算帳啊。」

「知道啦,急件處理行了吧?」就只知道催……

 

悠閒的夏日午後,軒轅躒在東家當鋪裡耗去一下午。

************************

美人!極品的美人!

瞧那臉蛋,雖然有些蒼白,但可說是精緻如玉,讓人很想去踫踫是否如看起來的這般柔嫩,雖是一頭異人的銀色長髮,卻又和她的臉如此的搭合,柔和無波的藍眸,誘人的唇瓣,纖細的身材,真是極品中的極品!

 

呃……雖然胸部有些平,算是美中不足,但人無十全十美嘛,現在也早不流行胸大無腦了,反正臉蛋夠美,看她連喝水都這麼優雅……咦?喉.結!「她」是「他」!男的!

 

……不過,性別對他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想他迷上那位就坐在他斜對面坐位的美人了……

 

腳上的微疼,拉回了軒轅躒的思緒,他有點不悅的看向打擾他欣賞美人的傢伙,「諸葛特助,你最好能先移開你的鞋,再來解釋它為何踩在我腳上。」

 

「抱歉,老板,我只是覺得你那口水都快流了一地的表情有點嚇人,怕讓人誤以為你有病,所以救你一把罷了。」諸葛霰對於當家上司的不悅完全不在意,好整以暇的回應。

 

「還真是感謝你的雞婆啊,你今天可能要晚點才能下班了。」眼神微轉,軒轅躒臉上帶著客氣的笑意如此說道。

 

看著色瞇瞇的視線仍緊盯著斜對面桌之美人的老板,同桌的另一名女性特助諸葛霽月有點失笑,「Boss,我覺得你越來越沒有形象可言了,動不動就要浪費我們公司的財力去滿足你的好奇,霰哥的加班費你不覺得他有點要求過高嗎?」雖是兄妹,但她對於三人所合開的公司的財務方面,一直很注重,不做無謂的浪費。

 

「也對,那你今天加班是處罰,不能請款,明天我要成果。」就是等著她開口的軒轅躒順水推舟的接了話。

 

隨手推了推眼鏡,諸葛霰倒也不甚在意,「沒錢,沒情報,我的原則。」愛錢,一向是他兄妹兩的座右銘。

 

本就是開玩笑的軒轅躒對他的罷工倒也不以為意,「早知道你這吸血蛭沒錢不辦事,算了,這次我靠自己。」他就不信,他會有追不到的人。

 

諸葛霽月不著痕跡的用著眼角餘光打量著右後方專注的看著精裝書的白衣男子,心裡,緩緩有浮現一絲不安,「BOSS,我如果勸你,你聽的進去嗎?」不明所以,對那名男子,她總覺得心裡有些不安

 

「小月,妳最懂我的不是嗎?我看對眼的美人,我決不會錯過!」眼中有著顯見的興奮,軒轅躒從容的站了起身,「你們先走吧,我要製造機會和美人認識、認識。」

 

看著故意假裝暫離的軒轅躒,諸葛兄妹都不禁為他的風流心態搖頭,諸葛霰有點感嘆,「真是色膽包天,沒救了。」

 

諸葛霽月則也是連連搖頭,「真是……我們是怎麼認識到這種人的啊……」稍感嘆了下,她這才收拾起東西,「好了,還是該幫他鋪路了。」

 

************************

方步出盥洗室的軒轅躒,看到位置上已無諸葛兄妹的存在,明白是兩人幫自己製造機會,所以故意走到位置旁裝做有點慌張的張望,才轉看向他已注意許久,仍舊是坐在原位看著手中書本的唯希.雪艾拉斯。

『抱歉,請問一下……』對著似乎看書看的入迷沒發現自己之存在的他,軒轅躒以英語禮貌性的先開口。

 

聽到有人在近處以英語開口,唯希這才將視線從書中遠離,冷淡不帶有情感的藍眸,緩緩移至站於自己對面的英俊男子。

 

對著似乎不想搭理自己的唯希,雖是看出他眼神中的冷漠氣息,軒轅躒仍不退卻的繼續問著,『抱歉,請問你有看到你對桌的這兩人什麼時候走的嗎?』

 

好一個冰山美人,近距離看,更是能感受到他異於常人的美貌,不細看有點難分出性別,但經確認後,又是覺得不會太顯陰柔,可說是居於完美中性面容,一身冷傲的氣質,拒人於千里之外,反而更讓人想近一步的去接觸了解。

 

無波的藍眸似乎微浮上一絲對於此人的不耐,唯希將視線繼續調回書本,不過似乎是不想讓他再繼續煩擾的回話,『一分鐘前。』

『喔?謝了。』眼見唯希不太想搭理他,軒轅躒很故意的站在唯希身旁聲量不小的喃喃自語著,『真是,也沒知會一聲說走就走,我今天又忘了帶錢包出門,等一下該怎麼辦呢?該不會要被留下來洗碗抵帳吧?天啊……』

 

聽到一旁仍揮之不去的躁音來源,唯希形狀皎好的眉頭微微攏起,帶點微微不悅的將書收起,準備起身,在視線餘光看到似乎真的很困擾的軒轅躒時,才微嘆息道,「他們說有事不得不走,信用卡簽單在桌上,你沒看見嗎?」

 

「咦?真的耶!」因為聽到唯希以正字腔圓的中文開口,軒轅躒在回頭看見桌上的信用卡簽單時,直覺的以中文接話,之後才驚覺,「嗯?你會說中文啊?我以為你是觀光客不會中文,才用英文。」

 

「沒什麼。」不打算再對此人做出什麼回應,唯希不再停留的走向櫃台結帳打算離開。

 

才剛步出餐廳,正在等著服務人員取車,身旁近處卻漸有腳步聲靠近,方才被他視之為噪音的聲音再度出現在耳際,「唯希,可不可以搭個順風車?」

 

突然聽到自己之名,唯希訝異的轉過身看著笑的誠懇的軒轅躒,「你怎麼知道的?」

 

「我向櫃台的那位熱心小姐問的,對了,禮尚往來,我叫軒轅躒」回答了唯希的疑問,軒轅躒不忘自我介紹,順勢向著已取好車的唯希問著,「你也知道我被放鴿子了,能不能送我一程啊?我沒帶錢沒法子叫計程車。」

「那是你的事。」對著似乎是無計可施的軒轅躒,唯希並沒有多加關照的心,打開了銀白色跑車的車門,沒有絲毫停頓的坐進車內揚長而去。

「嘖,真是冷漠啊……」望著車子離去的方向,軒轅躒如此喃喃自語著。

 

9月14號,兩人第一次見面,Grim Reaper行動截止日倒數28天。

 

************************

「軒轅躒,你是不是該解釋一下,這個是怎麼一回事?」一聲微冷的語調,向漫不經心的看著文字檔案的軒轅躒丟下一句要求解釋的同時,軒轅躒的電腦畫面同時跳成一封e-mail內容。

知道諸葛霰如果直呼他的全名就表示對他非常有意見,軒轅躒唸著e-mail的內容,「嗯?什麼啊?……Grim Reaper最新行動宣告,行動日為1012日,目標所在地點:台灣,目標對象:洛風。」

 

早在見到兄長神色不對的走進總裁室時就隨後跟了進來的諸葛霽月,在聽到軒轅躒所唸出的內容時,腦腦海裡便湧上了有關Grim Reaper的資料……

 

Grim Reaper……「死神」,屬英國最有名的殺手組織─「Alastor(註:死刑執行人)中的最高級殺手專屬代號,其身份是整個組織中的最高機密。

 

Grim Reaper更是享有其組織中排名第二的Demon(註:惡魔)護衛的特權,除Demon執行任務外,扯上Grim Reaper便等同同時招惹Alastor最頂尖的兩大殺手

 

Alastor成立後的數十年來,Grim Reaper是其組織中行動最少之成員,一年只有一次行動,且行動前皆會發出執行宣告,成功率高達百分之百,手法也從不為外人所知,他所指定之人,每到指定日之,皆都是像從人間蒸發一般消失無蹤。

 

而諸葛霰在剛收到佈於英國的人手傳回來此消息時,就覺得心中充滿著不安,隨著思考方向一多,他想到很重要的一點……

 

洛風行事一向小心,不至於留下什麼破綻讓人查覺才對,除非……「軒轅躒,我警告過你很多次,我路線都幫你查好了,你該不會又都沒看的就直接行動吧?」該不會是他在哪次行動中出了什麼差錯卻一直沒說吧?

 

「我懶得記嘛,依我的身手,有哪裡難得倒我?放心啦,我一直都很小心的啊!」有本錢才有的自信,軒轅躒很能掌握此中道理。

 

諸葛霽月此時想到另一種可能,「也有可能……是Alastor的情報能力超出我們的想像,既然能查出洛風風身處台灣,想必已經知道洛風的身份。」

 

既成事實,研究難解的原因實在沒什麼意義,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或許事情沒那麼嚴重。「算了,現在想這個也沒什麼用了,我自己會注意的,沒事的話你們就先出去吧,我今天想早點下班。」雖然是自我安慰,但軒轅躒在目前也只能這麼想。

 

……好吧。」見他似乎不甚在意,諸葛兄妹也不再多說什麼。

 

在他們出去後一陣子,軒轅躒才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站到玻璃窗前看著底下流動的車潮,「Grim Reaper……」

 

************************

 闇夜深沉,寒風中的夜港邊,有著一人獨自佇立於此。

 靜默的藍眸中看不出一絲情緒的波動,單薄的身影彷若不堪風襲,略顯蒼白的纖弱的容顏卻是籠罩在冰漠之中,輕風中雪銀長髮微微飄起,若有所思的男子緩緩的邁開了步伐。

 前方突然傳來一陣嘻笑聲,似乎是有一群青年嘻笑經過,為數五人的青年們經過他身旁時似乎躁動了起來,經過一陣子的接頭交耳後,開始緩緩的尾隨於其後。 

 

周圍並無人跡,入夜的港邊只有少許幾盞微弱的燈光,樹影搖曳,五名青年卻突然在同一瞬間倒地不起。

 聽聞重物落地聲,銀髮男子轉身看向身後已全無生息的青年們,眼中雖是有著些微情緒浮動,卻是看向一旁暗黑不見其物的樹影旁……

 

 無語的繼續前行,回到下榻的民宿房間後,坐於佈置齊全的吧台旁,突然以著英語開口,Demon更換了嗎?」

 

 隨著唯希話語方出,他的身旁突然傳來接話聲,隨即一名看似活潑好動的金髮少年出現在他身旁,「是的,Grim Reaper,我是此代的Demon。」

 

 Demon,是Alastor的首領HY所指定給Grim Reaper的特殊護衛,Grim Reaper很少對任務外之人出手,而Demon對唯希而言,是還有另一項特殊理由的存在……

 

 唯希看著身旁笑易滿臉的少年,對其和殺手不符合殺手的氣質並不在意,只是淡淡的交待,「以後沒我的指示,不要隨意出手。」

 「抱歉,我看他們動機不純,又是初繼承Demon,所以有點太過心急了。」似乎是想起被交待過Grim Reaper不喜無端的殺戮,金髮少年像是知錯般的頑皮的吐了吐舌頭,雖然五條人命對他而言似乎形同路邊的螞蟻。

 

 沒有對他的態度做出任何回應,唯希只是淡淡的開口,「沒事就下去吧。」喚他出來只是為了要交待事情,該說的已經說完,他就不希望再被打擾。

 (某狼亂入:下面這一部份,是應劇情所需,千萬千萬別模彷喔= =|||||)

 「您忘了『宣誓』嗎?」金髮少年拿著吧台上的高腳酒杯,突然取刀往手腕輕劃一刀,待流出的血集了約酒杯半滿之時,迅速的由外衣中取出繃帶包紮好傷口。

將裝有著自己血液的酒杯端至唯希面前,金髮少年收起笑意,換上唯希初見的沉穩嚴謹表情,「第47Demon,保羅.伯萊安,僅以赤誠鮮血為敬,宣誓向Grim Reaper忠誠。」

 

 在保羅期待的目光中,唯希緩緩飲下酒杯中之血,給予了回應,「以後就拜託你了。」

 

 「是。」似是得到無比的榮耀,保羅揚起燦爛的笑臉朗聲回應,隨即依唯希先前的要求退了下去。

 

 嘴裡仍留著方才的血腥之味,唯希緩緩的走身走向落地窗旁看著外頭的明月,靜默了許久,似乎有聽到唯希輕不可聞的說了一句話,「人類,脆弱的生物……」

 

 ************************

 烈日當空,時間是下午一點半,軒轅躒剛結束和一家客戶的應酬飯局,也不急著回公司的在路上悠閒的晃著。

 就在路過一家精品店時,他突然停下了步伐,「那不是……」

 

 精品店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精緻的西洋人偶,彷若真人般的美麗,令軒轅躒停下步伐的當然不是這些精品人偶,而是店裡的一名比人偶還美的客人,也就是唯希。 

 

推門入內,他走至似乎看得入迷的唯希身旁,在站了一下後發現唯希似乎沒有發現他,於是出聲,「唯希,又見面啦!想不到你會喜歡這種人偶啊?」

 早在軒轅躒進來後就知道他故意站在自己身旁,唯希本來是不想搭理他,不過軒轅躒不了解有的人不喜歡被打擾,「人偶不會像人一般聒噪。」

 看到唯希丟下那句明顯是指自己太吵的話後便走人的身影,軒轅躒快步追了上去,「唯希啊,你的態度真是傷人啊,我只不過是很訝異遇到你,跟你打聲招呼,問句常人都會發問的疑問,這樣而已,你怎麼就突然走人了呢?好像我是什麼需要遠離的東西似的。」

 「沒人喜歡蒼蠅。」並不是不明白軒轅躒為何喜歡纏著他,只是,唯希在指定時間之前並不喜歡和目標有什麼接觸,接連兩次相遇,都只是單純的巧合,但軒轅躒卻是一直試圖接近他,另他有點反感。

 聽到自己被唯希形容成蒼蠅,軒轅躒有點不滿的抗議出聲,「蒼蠅?蒼蠅有我這麼帥嗎?」

 並不想理會身後之人的無聊言語,唯希只想快點遠離這如同蒼蠅般煩人的軒轅躒。

 雖是盛日當空,但是市中心的往來的人潮仍是不少,人群中,此時突然傳出一聲驚叫,「搶劫啊~~」

 驚叫和哭喊聲就是從唯希他們所處的前方不遠處傳來,不過,並不認為與自己有何關聯,一向淡漠的唯希並不以為然,只是,由身後突然衝出的軒轅躒卻是令他訝異。

 只見軒轅躒快步追了上去,撥開眾多只是看熱鬧而不伸出緩手的路人,逐漸追上已跑有一段距離的中年搶匪,俐落的一拳即將那人掠倒在地,將裝有鉅款的紙袋還給被搶的婦人。

世態炎涼,已經極少人願意為了助人而惹上麻煩,軒轅躒卻正是那極少中之一,低頭向充滿感激的婦人交待小心之後,軒轅躒已在人群中見不著唯希的身影了。

 向著已被警察保護著送走的婦人點頭示意,軒轅躒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嘆了口氣,「唉,希望他有看到。」也是明白唯希對他印象似乎不佳,軒轅躒在衝動行事後失去了唯希的蹤影,只好換個心情試想唯希若有看到,或許對他的看法能有一點小改觀。

 想想他還真是閒吶……都已經被告知他成為了國際上最頂尖之殺手Grim Reaper的目標,且時間僅不到一個月,他竟然還有心思上班、追美人,但就算是知道他也無可奈何啊,Grim Reaper的身份似乎是史上最大的謎團,除了人家找上門之前他也無計可施,只能期望船到穚頭自然直囉……

 

 在那之前,日子要過,美人當然還是要追,才是他軒轅躒的人生哲學,他軒轅躒就是那種就算被告知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仍是和往日一般生活的人。

 

 而早就離開世區的唯希雪艾拉斯正緩步走回下榻的民宿,就在不久前之事他是有全程觀看到,不過仍是趁起機會隱沒於人群中,遠離軒轅躒。

 當時只是路過的他會想看人偶,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和人偶沒什麼不同,同樣失去了心,沒有心的他和人偶之間,只差別在他仍能活動罷了,沒想到卻又因此遇上了軒轅躒。

 而對於軒轅躒的行為,不可否認的,唯希至少覺得這是見到他的這二次中他唯一算是可取的一事,當時婦人那真心感激的笑容,他仍有點印象,多少年了,他很久沒見到可謂之為真誠的笑意,不管出發點為何……

 

 才剛踏入房間,未關上的房門外傳來保爾的詢問聲,「覺得煩人,怎麼不提早解決掉他?」

 

 「時間未到。」僅是丟下冷淡的回應,唯希關上了房門。

 

 9月16號,兩人第二次見面,Grim Reaper行動截止日倒數26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52792&aid=2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