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女危機(07) 初之章 命運交會的一刻
2007/01/25 22:02:21瀏覽565|回應0|推薦5
  一開始,他以為自己眼花了。
  
  但,他很快地就發現,自己沒有看錯。
  
  這個男人大喇喇地坐在地上,將自己砍成兩半的狗,用神劍去掉外頭焦黑的體毛,然後,把劍隨手一拋,撕著粉紅色的狗肉,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你──在做什麼!」
  
  看著男人這樣地褻瀆神劍,斯巴蘭克陡升的憤怒爆發出來!
  
  「……」
  
  男人倒是一點兒也不在意,慢條斯理地啃乾淨骨頭,抹了一下嘴角,還舔了舔指尖,那帶點魔性魅力的動作讓純潔的少年心頭狂跳了一下。
  
  「還有一半啊?」男人拿起另一半焦黑的狗屍,送到斯巴蘭克的面前,「我可沒全吞了。」
  
  「不是這個問題!」
  
  斯巴蘭克大力一揮,將男人遞過來的物體甩到地上,吼道:
  
  「你怎麼可以用『女神』做這種事情!」
  
  「女神?」男人愣了一下,然後,瞥了一眼丟在一旁的劍,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你說那把劍啊?」
  
  「沒錯!」
  
  「武器不就是拿來砍人削肉用的嗎?」
  
  「話是沒錯……」
  
  「那你氣個什麼勁兒?」
  
  斯巴蘭克臉面神經不住地抽搐著,但卻找不出話來反駁。
  
  「女神……不一樣……」
  
  「不過就是劍嘛!」
  
  男人拾起被斯巴蘭克拋在一邊的狗肉,惋惜地看著,開口道:
  
  「你不吃,那我解決了。」
  
  話一說完,他的左手便伸向神劍。
  
  「不!」
  
  斯巴蘭克不希望剛才那種慘劇再度上演,趕緊搶過狗屍體,緊緊地抓著。是的,他不敢再伸手碰劍,只好可悲地拿走那一團小小的、黑黑的、看起來有點噁心的「食物」。
  
  「想吃就說嘛!」
  
  男人嘆了口氣,站了起來,揮一揮那有拍和沒拍都差不多髒的褲子,左右看看後,朝著遠離克瑞克的方向走去。
  
  「拜拜!謝謝你的招待囉!」
  
  正常來講,斯巴蘭克應該替自己感到高興。
  
  因為這個傢伙留下「女神」,走了。
  
  就算自己不是神劍的主人,斯巴蘭克還是可以帶著神劍去交換國王提供的賞金,只要不要直接接觸劍體就好了。
  
  問題在於,他太有正義感了。
  
  斯巴蘭克希望能夠解除公主身上的詛咒。因為預言中說可以解咒的是「得女神者」而不是「女神」。
  
  從剛才幾個照面看來,那個無賴般的男人可能真有點本事,解咒這檔子事情自己撈不到任何便宜也沒關係,他擁有成事不必在己的胸懷,雖然他希望自己多少也可以得到幾個賞銀……
  
  「等等!」
  
  熱誠的少年抓著焦黑的狗肉,追了上去,叫住了男人。
  
  「啥?」
  
  「請你跟我去克瑞克。」
  
  男人眼中透出了一道犀利的目光,盯得斯巴蘭克好不自在。
  
  「幹嘛?」
  
  「幫我拿劍……」斯巴蘭克不想將所有的事情洩露給這個外來者,「交給公主。」
  
  「為什麼?」
  
  「因為……我拿劍會……」
  
  看著斯巴蘭克支吾其詞的模樣,男人笑了,似乎能體會他的尷尬。
  
  這個笑容,輕佻中帶著迷人的丰采,讓斯巴蘭克差點又昏了,不過,他很快就被男人下一句話給嚇醒。
  
  「我有什麼好處?」
  
  「我……」斯巴蘭克嘆了口氣,想到這樣的帥哥居然這麼沒品,悠悠的遺憾感充斥於心,「請你吃大餐!」
  
  「好吧,」男人似乎對這個交易還蠻滿意的,走過去,撿起劍,「我就幫你拿劍好了。」
  
  太好了……
  
  在以極端複雜的心態下想著這三個字的時候,男人又開口問了:
  
  「你手上的肉要我幫你削掉毛嗎?」
  
  「不、不必了!」
  
  斯巴蘭克決定不能再讓神劍被污衊,不過,他也知道在這個男人的注視之下,自己是絕對不可能偷偷地將這塊又焦、又有毛的狗肉丟掉。
  
  於是,斯巴蘭克扭曲著臉、吃著生平第一次品嚐的有毛焦狗肉,一邊擔心等一下會不會拉肚子,一邊引領著在旁邊垂涎三尺的破衣人,一前一後,緩緩地步向克瑞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66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