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女危機(06) 初之章 命運交會的一刻
2007/01/19 13:53:32瀏覽498|回應2|推薦4

  「別開玩笑了!」
  
  斯巴蘭克可不是被搶大的,就算眼前的傢伙長得再帥也好,他還沒有好心到可以將到手的寶物轉送給陌生人,二話不說,用銅劍指向男子,冷冷地說道:
  
  「給我!」
  
  男子注視著斯巴蘭克憤怒的神情,一臉無辜地聳了聳肩,笑道:
  
  「幹嘛?我又不打算和你搶,」他將焦黑的狗屍從劍尖上取下,遞給斯巴蘭克,「你這麼喜歡這玩意兒?好吃嗎?」
  
  可惡!竟敢玩我?
  
  彷彿被打了一記悶棍一般,斯巴蘭克氣得揮劍將死狗砍成兩半,然後,趁著向前的衝勢,再往左邊猛劈,用力地對男子砍下!
  
  只見男子輕輕鬆鬆地便閃開了近在咫尺的鋒芒,同時,眼中閃過一絲迷惘的神色,然後,便恍然大悟一般地說道:
  
  「啊,你要的是劍啊?」
  
  然後,一邊退後迴避開斯巴蘭克的攻擊,一邊將手中的「女神」拋下,說:
  
  「算囉──你要,就給你囉!」
  
  斯巴蘭克感到相當詫異,一方面是來者對「女神」毫無敬意的態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個人居然說放手就放手,完全不在意神劍染塵。他開始懷疑這個人不知道「女神」的作用以及尊貴,而且,自己剛才可能真的是搞錯了,連忙收住劍勢,回手,將銅劍插入地面。
  
  「不過,」站得遠遠的男人聲音,清楚地隨著微風傳來,「我覺得你駕馭不了它。」
  
  什麼?
  
  斯巴蘭克有一種被蔑視的感覺。
  
  如果不是我,這把劍還躺在那暗無天日的洞窟裡,你竟然說我無法控制它?
  
  他雖然不知男子的斤兩,但,此刻,他自承除了外貌、體格以外,劍術應該不會遜於來者,一氣之下,立刻放開銅劍,蹲下拿起神劍,卻在手接觸到劍柄時,感應到一股強烈的殺氣,而那股殺氣,是從「女神」身上傳來的!
  
  斯巴蘭克突然想到了那個「認主傳說」。
  
  剎時,一股銳利的能量立刻自神劍急速爆裂開來,斯巴蘭克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痛楚,正在從手心傳遞到全身。
  
  「啊──」
  
  連摔下馬都沒有叫喊的硬漢,再也忍不住了!悲哀地喊了一聲,放開握著神劍的手,彷彿失去了全身的力量一般,癱在石版上。
  
  啾啾的鳥鳴聲依舊在碧綠的林蔭間歡唱,晴空萬里只有天邊掛著幾絲渺渺的白雲,涼風吹撫著躺在地上成「大」字形的少年,但,他已經不像清晨出門時那般地喜悅,一切,也不再美好。
  
  斯巴蘭克感到心痛。除了自己無法拾起「女神」以外,還因為自己突然發現心腹內蓄積已久的武力,似乎全部隨著剛才的痛楚一併消失。
  
  我……喪失了十幾年的功力了嗎?
  
  斯巴蘭克腦中一片空白,無端地空虛讓他幾乎要抓狂了,然而,更惱人的是,耳邊傳來了神秘男子的揶揄:
  
  「哪,我早告訴過你了。」

  沒有理會男子的話語,斯巴蘭克全身空虛地躺在林蔭小徑。
  
  果然,這才是現實,我根本不夠格當勇者……
  
  嘴角歪曲的笑容還沒來得及展現,躺在地上的「失格勇者」聽到了一種奇怪的聲音,正在自己的左後方響起。
  
  於是,他撐起身子,抬起頭,卻看見那個神秘男子拿著「女神」,在削狗屍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666195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7/01/20 10:04
我自以為是搞笑KUSO風耶?像是日系的輕奇幻小說吧?有驚悚感喔?那也不壞啦XD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走什麼風格?
2007/01/19 15:21

奇幻冒險?

可是還是有妳獨有的詭異驚悚感……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