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女危機(03) 初之章 命運交會的一刻
2006/12/29 12:57:41瀏覽598|回應2|推薦14
  是……魔法師嗎?
  
  少年嚥了口口水,握劍的手心微微地滲出汗水,不知道應該如何應變的他,正在懊惱自己沒有上過任何一堂魔法課。是的,學堂的課程裡有武術課,也有魔法課,但,自從看了著名的神怪小說「勇者鬥惡龍」以後,他一直認為當個劍士才是正道,學那些有的沒有的魔法不是英雄該為的事情。所以,他連半堂魔法課也沒有去旁聽過,而且,也沒有和魔法師交手的經驗。
  
  不過,震撼於那顆魔法球的,並不是只有斯巴蘭克。
  
  一路上,躲在林間伺機而動的三個可疑份子,也因為強烈的能量感到恐懼。
  
  「老三,」一個蒙著頭穿黑衣的瘦長男子壓低聲音說到:「你變得出那麼大的東西嗎?」
  
  「不是變,」他身旁一樣蒙著臉,瘦瘦的,個子卻矮上一截的男子抗議般地嘀咕著:「是運用自我的精神力,來集中大自然的元素能量,然後……」
  
  「講重點!」
  
  「你們看看,」被吼聲制止叨念的老三趕緊拿出一根小小的、宛如枯枝般的魔法棒,指向那一團越來越大的聚集體,「我的魔法棒就這麼一小根,魔力當然小不隆冬的,而那個能量球的直徑起碼有一個人大,一定要千年以上的魔杖才有辦法做到。不是我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你們要是有錢幫我換一根高級魔杖,或許,我還可以弄個差不多它六分之一,不,八分之一大的火焰球出來……」
  
  「嗯,」彷彿理解老三那一連串話語的重點般,最先開口的高個子眉頭皺在一起,說道:「那就麻煩了……」
  
  三人望向停駐在石版路中央的斯巴蘭克。那個剛取得神劍的勇者,正聚精會神地準備迎戰即將落下的魔法球。
  
  「老大,」個子最瘦、最矮的蒙面男發出了微弱的呻吟,「要不要退?」
  
  「不,」沈思了一會兒,老大眼中閃過一抹奸邪的神色,他已經擬定了新的作戰計畫,一個坐收漁翁之利的計畫,「看情形再說。」
  
  然而,手持利劍的斯巴蘭克,並不知道林中發生的一切。他正全全神貫注地警戒著那顆高懸半空中的魔力球。
  
  此時,巨大的能量球突然急墜,迅速地往他身上衝過來,嚇得少年不由自主地舉起左手臂上那一小方盾牌,想要抵擋。
  
  正常來講,那塊不到三個手掌大的護盾,只能抵擋住一般的物理攻擊,隨便一顆小小的火焰球,都可能將銅製的盾牌化成飛灰,然而,斯巴蘭克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怎麼回事?
  
  他的腦筋還沒有轉過來,能量球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莫名黑影,就這麼地撞上了斯巴蘭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604130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欽佩您呢!
2007/01/03 09:58

我很欽佩文伯(可以這麼稱呼您嗎?^^)
退休後,又替自己找到一片天地,無怨無悔地馳騁在文字海中,這樣的精神真讓人佩服呢!
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就在您的身上讀到^^

郭漢辰老師對我而言,還是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大人物
您的文能受教於他,難怪越寫越好,真棒!

謝謝您的讚美,我該學習的還很多很多呢!
期望我們都能在文字中找到自己,從中獲得樂趣,一起快樂地寫文吧!
^^


佛光警察捐血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欽佩您的文學作品。謝謝您!
2007/01/01 18:40

阮老師郭漢辰,屏東人,現屏東社大教--文學創作;

我才略知文學領域,文章創作分類,

也知傳統文學出書漸被資訊取代的危機,

也知道小說大多是虛構的創作,

還有作者拼文學獎金的辛苦,

這個文學領域還真豐富人生呀!

我很欽佩您的文學作品。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