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女危機(01) 楔子 命運的描繪者
2006/12/15 08:53:32瀏覽825|回應2|推薦9

 
  「拉其西斯,」一聲慵懶中帶著磁性的嗓音,在黑暗的斗室間響起,「你又在寫什麼鬼預言啦?」

  「唔……」

  含糊的聲音在另一角回應著。只見一個金色長髮的英挺男子,隨隨便便地在下半身圍了一條白布,緊蹙的雙眉,咬著鵝毛筆,彷彿可以從墨汁中汲取靈感般地,瞪著自己眼前搖曳的燭光。

  「真是的,」散漫的聲音中聽不出任何譴責的意味,反倒是疼惜的感覺比較多,「又沒有什麼人要看,何必這麼認真?」

  金髮男子嘆了口氣,放下筆,朝向隱晦不明的聲音來源,開口:

  「米賽啊米賽,描繪各族類的命運,原本就是我的工作啊!」

  「我知道。」

  黑暗中,隱隱閃動出一襲紫色的波浪秀髮,呼應似地回著:

  「你只是在善盡職責罷了。不過,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已經讓你成為神界中的邊緣人了,你又何苦固守崗位?」

  「……」

  金髮男子定定地望著那片黑暗好一陣子,再度嘆了一口氣,說道:

  「你別再試探我了,米賽,」他轉回身子,將精力移回身旁那張小小的矮桌子上,「我派去打聽消息的『式神』們已經回來了,我有強烈的感覺,這次寫出來的預言一定會震驚天、魔、人三界的!我一定要趁自己還有靈感的時候,趕快寫下來!」

  「真是的,」影子般的聲音嗔斥著:「才剛完事,就這麼興奮,何不放鬆一下自己?」

  「唉──不趕快將命運的方向寫出來,會有人恨我的。」

  「哼,」無奈般的訕笑幽幽地響了幾聲,「寫了也有人會恨你吧?」

  「……」

  拉其西斯不再回應,只是搖了搖頭,拾起筆,飛快地在眼前一片透亮的金紙上寫下:


  拉其西斯預言 第四章 第四十四回

  一泓欲語的闇
  偎著憂鬱的光
  高懸薄翅

  天聽向混沌妥協
  悄悄墜入冥思
  低語反逆

  不聞世人嘆息
  神音已醉
  即便是仰望的聖職者
  無力祈禱

  純白鮮血
  如露滴在宮與殿間
  天空描陰
  覆蓋撕裂之地

  惘然佇候的招魂人
  甦醒
  揉於命運
  及寒若恐懼的膜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596275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5 12:46

哆啦蔣,這不是我要投的那篇,是有一陣想走「租市」小說時,寫的

謝謝你喜歡「結構殺人」,幸好他還有點魅力,呵呵^^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那個要投的小說嗎?
2006/12/15 10:03

如題。

我最近中了妳的結構殺人的毒了,連上班都想帶到書包裡去看。

最近電腦中毒忙著呢,等我看完再寫書評喔。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