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內食物造假排行榜 素食摻肉排第一
2013/10/21 21:43:43瀏覽75|回應0|推薦0
島內食物造假排行榜 素食摻肉排第一
華夏經緯網   2013-10-21 13:16:52   
字號:

    華夏經緯網10月21日訊:據台灣媒體報導,島內食品安全事件頻傳,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佈島內五大造假食品排行榜,其中以「素食摻葷」排行第一名,其次為豬肉混充牛肉乾、蜂蜜不純等、果汁沒果汁、米粉沒米。 

    據報導,「花枝圈可能是豬肛門混充!」國民黨「立委」吳育仁上午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問「衛福部部長」邱文達是否吃過花枝圈,還說花枝圈可能是豬肛門製造的。他追問,島外有十大造假食物,台灣地區有沒有類似排行榜?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指出,島內五大造假食品排行榜中,以素食摻葷最為嚴重,違規比率也最高,其次為豬肉混充牛肉乾、蜂蜜不純、果汁沒果汁、米粉沒米。 

    蔡淑貞表示,如果食品標示不實,依食品相關規定可罰款4萬到20萬元新台幣。要是長期造假,則屬於重大經濟犯罪,受限於人力物力,必須仰賴檢調機關配合執行及調查。 

    邱文達指出,今年島內總共發生九件食品安全事件,其中五件是民眾檢舉、三件「政府」抽驗發現,另一件毒醬油則由媒體先踢爆,再交由衛生單位稽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11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