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坐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的
2017/07/12 01:20:01瀏覽418|回應0|推薦0

體育鍛鍊並非都有好處,打坐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的

由於受到西方運動模式的影響,現在提到健身,大家腦子當中馬上會想到健身房的跑步,瑜伽館的瑜伽體式,游泳館的波浪,甚至是什麼搏擊健身操,拉丁舞肚皮舞等等。

其實除了這些我們看起來需要投入較多的肌肉參與運動外,還有一種現在在國際上最為流行的東方健身方式——靜坐!

西方的靜坐對於姿勢上面不是特別講究,既可以盤腿,也可以雙腿自然垂下端坐於椅子上。這股「靜坐熱」已經風靡了美國、英國等國家和地區,甚至希拉里、戈爾、NBA湖人隊教練傑克遜等都是靜坐愛好者,靜坐是一種別樣的身心健康的運動方式。

西方很多人會在自己的家中專門騰出來一個房間設一個靜坐室,他們普遍認為靜坐不單單帶給他們的身體上的健康,最主要的是精神上會更加平靜安詳,注意力會變得更加集中,在美國無論是政府機構、公司,還是學校、機場甚至監獄,都開設了「靜坐室」。

據說,有的學校因為靜坐的推廣,校園暴力大幅降低,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求度增強。很多監獄推行靜坐以後,犯人在監獄當中的牴觸情緒降低,出獄後的再次犯罪現象明顯減少。

現在都市生活中的人很多每天都像上滿發條的鬧鐘,緊張、焦慮、憂愁、煩悶充斥我們的內心,這些職場中打拚的杜拉拉始終沒有找到一個真正解脫自己的方式,那麼我今天就建議大家每天參與一下靜坐,因為它真的可以幫助你解除目前遇到的困惑。

假如你是一位容易精神緊張的人,靜坐能使你學會放鬆,使緊張的情緒鬆弛下來。

假如你是一位容易心生煩惱的人,靜坐能使你看清煩惱的本質,自己找到解除煩惱的辦法。

假如你正為患某些疾病而苦惱,諸如神經衰弱和精神障礙,靜坐可以刺激心和身體的正能量,使你重獲健康。

假如你是一位不服輸很,過分要強的人,靜坐會使你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求,進而能夠張弛有度。

假如你是一位被生活壓得抬不起頭,被世間種種問題所困擾的人,靜坐能增強勇氣去面對並克服它們。

假如你是一個缺少自信心的人,靜坐能獲得自我肯定的力量,真正的從內心強大起來。

假如你遭遇挫敗而感到悲痛,這是你對人生和宇宙的無常缺乏正確認知,靜坐能真正地引導你,瞭解現世的短暫真相,並盡快走出悲傷,找到歡樂。

假如你是一位富有的人,靜坐能瞭解財富的原來面貌,並且幫助你如何去使用財富。如此不但使你自己得到快樂,別人也得到快樂。

假如你是一位在十字路口徘徊的年輕人,靜坐能幫助你走向正確的途徑,而抵達你所想要的終點。

假如你是一位心眼比較小的人,靜坐會發展理解力,如此將有益於朋友與家人,避免誤解及爭執。

假如你是一位懦弱的人,或是一位心存自卑情結的人,靜坐可以增強你的心去發展勇氣﹐從而更好的身心強大起來。

假如你是一位有智慧的人﹐靜坐將引導你得到無上的智能,那時你將會明白一切事物的事實真相,而非我們所看到的表相。

當你慢慢習慣了靜坐你就會獲得以下殊勝體驗:

靜坐可使人體氣血通暢,增強抵抗能力,改善人體細胞能量,以至達到量變到質變成就堅固之體態,形成強大的生命場能。

靜坐能從根本上調理和治療一些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風、寒、濕邪引發的綜合症,神經疾患。

靜坐可使你心性逐漸光明,心胸開闊,,心平氣和,心胸開朗。

靜坐可使你身心意識充分放鬆時,腦細胞的氣血供應會得到空前的補充,這時候你會發現自我覺察力會得到大幅度提升,這時候你會更加自尊自愛自信。

靜坐能使你腦神經繼續保持靜和定的清新狀態。緩解壓力,降低焦慮、緊張,使你更能適應周圍環境,充分體驗生活的快樂。

靜坐可使你的身心意識越來越光明,開啟智慧源泉,增進思考力、判斷力、意志力、創造力,思路敏捷。

靜坐會生發出無限的安樂、喜悅、幸福,這種喜悅、幸福是語言無所表達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627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