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到離譜的愛因斯坦~為什麼晚年完全放棄肉食?
2017/12/26 16:54:01瀏覽1262|回應0|推薦0

聰明到離譜的愛因斯坦~為什麼晚年完全放棄肉食?

素食 2017-12-26 09:50:00

愛因斯坦是素食支持者(資料圖)

文:妙涵

前普林斯頓大學病理科主任托馬斯‧哈維首次接受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專訪,徹底曝光整個事件的絕對內幕。這位91歲高齡的哈維對著話筒狂喊:「我太想知道愛因斯坦大腦的秘密了!」

我覺得研究愛因斯坦只從研究那個「死大腦」的結構是遠遠不夠的,最好能從腦細胞及神經元入手。人一生下來,腦內就有140億個細胞,長成人也只運用了5-8%的腦細胞。

聰明的關鍵,是多搖醒幾個沉睡中的腦細胞,領導它們一個個發揮最大的功能。所以腦細胞的生長和工作環境,對人的IQ影響真是關鍵因素。

「怎樣吃決定你是怎樣的人——科學家發現:飲食和IQ間的關聯」——BBC新聞,美國神經學家威廉‧布魯克(neuroscientist William Brooks, of 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in Albuquerque, USA)的研究結果,解密飲食和IQ的關係……咦?飲食?等等,等等。

雖然愛因斯坦大腦樣子和普通人一樣,但他的飲食可是和同時代的人大不一樣——愛因斯坦是吃素的!

愛因斯坦邊吃邊說:

「吃素可以讓智慧不被矇蔽」、

「素食者所生成性情上的改變和淨化,對人類都有相當好的利益,所以素食對人類很吉祥」

「我們的任務是一定要解放我們自己,這需要擴大我們同情的圈子——包容所有的生靈,擁抱美妙的大自然。

沒有什麼能夠比素食更加有益於人類的健康,並增加在地球上生存的機會了」、

「如果全世界都採行素食,就可以改變人類的命運」。

愛因斯坦的話真是精闢,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就在於他走了一條正確的路。而且是在絕大多數人還迷迷糊糊的時候,他已經成功地走在了正確的路上。素食增進IQ,是有嚴謹的科學依據和可觀的數據支持的。

腦脊液內鹼性越高,相應的IQ越高;動物蛋白的攝入增加人體體液(當然包括腦脊液)的酸性,而植物蛋白恰相反,它是鹼性食物,保護體液的酸鹼平衡;很多神經學及生理學實驗不僅證實了植物性飲食對大腦組織極其有益,還解釋了其中的作用機制。

不過以上都是近一、二十年的科學研究,愛因斯坦是怎麼發現「素食增進IQ」的呢?嘿嘿,我想他一定是向我們中國人兩千年前的老祖宗學的——《大戴禮記》:「食肉,勇敢而悍;食素,智慧而巧。」

「我現在的生活沒有動物脂肪,沒有肉,沒有魚,但是感覺很良好。好像對我來說,人生下來並不是為了成為一個食肉動物」

上面的話出自愛因斯坦在1954年寫的一封信,也就是他去世的前一年。這表明在他晚年,愛因斯坦奉行吃素。

在上封信之前,愛因斯坦在1953年的一封信裡寫到:「我常常在吃肉時覺得良心不安。」這表明那時愛因斯坦還在吃肉。

這是1930年愛因斯坦寫的一段話:雖然因為外界環境的限制,我不能成為一名嚴格的素食者,但在理念上,我一直都是素食支持者。除了贊同為了審美和道德原因素食外,我還認為在單純的身體方面,素食的生活方式將會給整個人類在性格方面帶來極為有益的影響。

素食名人還有他們。。。。。。

萊昂納多

「素食主義不只是正確的道路,它是一件值得當眾高聲喝彩的事。」富蘭克林

「肉食根本就是一種謀殺。我吃素後,頭腦感到前所未有的清晰。」愛迪生

「任何文明的目標都是停止暴力。一日我們繼續傷害其他生命,一日我們仍停留在未開化的階段。」甘地

「一個國家的道德標準和發展,可從它怎樣看待動物中看到。人想在精神領域上有所進步,首先要停止殺害其他生命。」克林頓

「食肉對身體風險之高,猶如在玩俄羅斯輪盤。」卡爾‧劉易斯

  前奧運金牌數個人榜首的一位奧運會9枚金牌得主,嚴格素食者卡爾‧劉易斯(CarlLewis):

「素食主義者不能在世界級運動中有出色的表現?我比賽最出色的日子,全在我轉素食之後。」扎克伯格

一邊享受吃肉,一邊漠視它本來是一個生命,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想法。

」娜塔麗波特曼

「我是一個非常嚴格的素食者,因為我實在太愛太愛動物,我的選擇皆以這套價值觀為依據。」德魯巴裡摩爾

「我已經食素很多很多年,我絕不會吃或穿任何動物的。」張學友

「對山珍海味毫不垂涎。當初為了求心安,為懷中寶寶茹素的張學友,竟然長期吃素成自然,當有人問起,張學友就很有成就感的告訴人家吃素的好處,比如,流汗不會臭、精神好、皮膚也變好了。」尼古拉特拉斯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7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