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著名的無神論作家希欽斯說臨終前皈依基督的才可憐
2010/08/11 02:02:01瀏覽635|回應0|推薦1

著名的無神論作家希欽斯說臨終前皈依基督的才可憐

星期日,2010年8月8日

著名的無神論者克里斯托弗希欽斯(Christopher Hitchens),被某些基
督教徒放謠言說他臨終前將會皈依基督。
   
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接受化療2個月後,著名的無神論者斯托弗
希欽斯頭髮已經掉了許多,但他的無神論信仰依然完好無損。

本星期他接受CNN電視記者採訪。希欽斯說:『他唯一可能“兩面
下賭注”的時候是,如果他病得很厲害得精神錯亂症,無法控制
,就有可能。』
『雖然基督教忠實信徒喜愛在我臨終前,散播造謠,說我最終會
接受基督為救主』,『我可以肯定的說
只要我在清醒時刻,根本不會做這種可悲的事』『大家不要相信
這種或其他的無恥謠言』
今年6月,希欽斯有一天早上醒來感覺或許他快要死了。
他告訴 Vanity Fair雜誌說“我感到胸腔似乎已經被抽空,然後被強
灌漸乾水泥,” “我可以依稀聽到自己呼吸,但不能使我的肺再
膨脹。”

希欽斯,是暢銷書『神不過爾爾:宗教如何毒害一切(God Is Not
Great: How Religion Poisons Everything)』作者; 他的父親曾死於
食管癌,他最近被發現得此癌。
他的父親活到79,但希欽斯61 歲-卻是經常抽煙,喝酒。
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食管癌存活率較低』
希欽斯 - 聲稱,他不信任何違背科學或因果道理的事,也不信基
督教天堂或地獄 之說,即使他重病得癌也不會去祈禱
“那些對我來說都毫無意義,”他說。“我不認為靈魂或身體可
以由魔法或其他任何東西來改變。”

他早些時候表示,他對一些基督教徒組團為他禱告感到驚訝 - 其
中許多是祈禱希欽斯能與神和好並獲得救贖 『我不會去阻止他們
,我以為,如果它讓你感覺好些,那麼那些人也會受我的祝福』

Turning to Christ on deathbed would be 'pathetic', says Hitchens
by Nathan Black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30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