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婚牧師追求女牧師 嗆情敵「我混過黑道殺過人」
2010/08/07 13:06:04瀏覽1547|回應0|推薦0
已婚牧師追求女牧師 嗆情敵「我混過黑道殺過人」
(2010/08/07 09:3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殺人前科的牧師汪約翰(57歲,本名汪維民),不顧已婚身分追求
陳姓女牧師,見陳女與蔡姓男子交往竟醋勁大發,不但痛毆情敵,
還以自己「混過黑道」、「殺過人」恐嚇對方,高雄地院6日依傷害
及恐嚇罪判處他有期徒刑9個月。

汪約翰原任職省水利局,過去因與傅姓女同事有債務糾紛,78年11
月21日到傅女住處要討回2萬元借款,和傅女及在場林姓男子發生衝
突,他拿出預藏的開山刀行兇,2人則拿水果刀還擊,最後傅女、林
男不敵被砍死,汪頸部受創、左小指被砍斷。汪被判囚10年,1996年
假釋後接受神學院教育等訓練課程,2003年成為長老教會牧師。

根據判決指出,汪約翰與陳女同為教會神職人員,2人彼此有好感,
汪見陳女與蔡男互動密切,心生不滿。前年9月25日,汪在陳女住處
電梯口撞見蔡男,雙方發生拉扯衝突,他出言恐嚇說,「我白道、
黑道都混過,給我小心點!」

3人相約到附近的速食店談判未果,不久汪拿安全帽和登山杖朝蔡
猛打,打到蔡頭破血流、眼眶骨折。汪被起訴後,開庭時特地穿
著牧師服,手握十字架向法官強調,他是神職人員,遭蔡痛毆才
反擊,三方無感情糾葛;但法官見蔡傷勢嚴重,且無任何物品防
身,不信汪說法。

法官認為,汪身為牧師,身負教育社會大眾及教友責任,卻因細
故糾紛難抑怒氣就恐嚇並毆打被害人,實有可議之處,顯然觸法
,因此判刑9個月。
============摘貼
一蘋果:
台南市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汪約翰(57歲)追求女牧師陳郁分被拒絕
,陳女友人蔡燈燦想幫陳女解決難題,打電話規勸已婚的汪不要追求
陳女。前年9月,汪男到高雄陳女家想質問她何為何多嘴,碰巧遇到
陳女與蔡男一起走出,汪把兩人擠頂進屋內並威脅蔡男:「我白道、
黑道混過,有殺過人、做過牢,你飯多吃些、話少講些,你給我小心
點。」後來又拿用安全帽和登山杖打得蔡男鼻青臉腫。高雄地院今
依恐嚇、傷害罪判決汪男9月徒刑
============
聯合報

有殺人前科已婚的牧師汪約翰.......出獄後轉任牧師。
.........
「耶穌也曾被猶大陷害。」汪約翰說,他廿年前曾犯錯殺人,出獄
成為教徒後,「從此,我所做的一切都對得起良心。」他不服判決
會上訴,就算最後仍敗訴也沒關係,蔡現在贏了官司,但死後會面
臨「最終審判」。陳女上月辭掉牧師一職,打算帶著小孩出國離開
台灣,她氣憤地說:「汪是教會的恥辱。」......
汪約翰辯稱,教會禁止牧師兼職,為維護牧師形象規勸陳女不要到
補習班兼差當英文老師;當天蔡搶走他的安全帽動手打人,他是正
當防衛,才造成蔡受傷。他還說陳女是牧師,蔡姓男子如果要追人
家,應該受洗,跟她的爸媽提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29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