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誕節基督教上帝送来的大礼~尼日利亞有 160 名基督徒被屠殺,其中包括牧師
2023/12/27 06:55:05瀏覽47|回應0|推薦0
耶誕節基督教上帝送来的大礼~尼日利亞有 160 名基督徒被屠殺,其中包括牧師
晨星新聞報道,2023 年 12 月 26 日星期二

2023 年 12 月 25 日耶誕節,尼日利亞高原州 NTV 村遇害基督徒的埋葬儀式。| 消息人士稱,週六晚至耶誕節期間,伊斯兰教分子對尼日利亞高原州的基督徒聚居區發動協同襲擊,屠殺了160 人,300人受伤其中許多人正在為教堂耶誕節活動做準備。
官員和居民聲稱,巴爾金拉迪縣、博科斯縣和曼古縣的村莊發生屠殺,教堂牧師被殺,數百間房屋被摧毀。博科斯縣居民道齊諾·馬洛 (Dawzino Mallau) 表示,襲擊者殺害了達雷斯村浸信會教堂的所羅門·古什牧師及其九名家人。
馬勞在短信中告訴《晨星新聞》:“一些牧師被殺,另一名牧師及其妻子和五個孩子在這些襲擊中被殺。” “襲擊這些基督徒社區的恐怖分子有數百人,他們發動襲擊時,基督徒正在準備牧師安排的耶誕節節目。”
他說,大多數被殺害的基督徒是無法逃脫的婦女、兒童和老人。
博科斯地區的另一位居民阿爾弗雷德·馬沙特表示,數百棟房屋被摧毀。
馬沙特在給《晨星新聞》的短信中說:“這些村莊裡約有160名基督徒被伊斯兰教份子殺害。” “我們相信他們正在與武裝的穆斯林富拉尼牧民一起實施這些襲擊。”
他說,受到攻擊的主要基督教村莊包括 NTV、Maiyanga、Ruku、Hurum、Darwat、Dares、Chirang、Ruwi、Yelwa、Ndun、Ngyong、Murfet、Makundary、Tamiso、Chiang、Tahore、Gawarba、Dares、Meyenga、Darwat和布圖拉·坎帕尼。
馬沙特確認,在邁揚加村襲擊中喪生的一些基督徒包括薩蒂·所羅門·朗翁(Sati Solomon Langweng)、大衛·賈朗(David Jallang)、高伊斯·阿達穆(Gais Adamu) 、馬富魯爾·朗翁(Mafulul Langweng)、納福爾·詹姆斯·馬庫特(Nafor James Markut)、馬塔瓦爾·高伊斯·阿達穆(Matawal Gauis Adamu)、菲德利斯·所羅門·賈朗(Fidelis Solomon Jallang)、伊曼紐爾·阿莫斯·賈朗(Emmanuel Amos Jallang)、蘇萊·沙胡(Sule Shahu)、米爾德里德·詹姆斯·馬庫斯(Mildred James Markut)、馬倫·保羅·馬肖克、塞繆爾·馬莫特和馬奇夫·曼古特。
達魯瓦特村有四名基督徒被殺,他只能認出他們是坦科、哈魯納、約翰和薩洛。
當地官員週一證實了襲擊事件,據報道稱至少有 160 人被殺。博科斯當地政府負責人週一卡薩告訴法新社,在至少 20 個村莊的「精心協調」的襲擊中,已有 113 人死亡。
他說,超過 300 名傷者被送往博科斯、喬斯和巴爾金拉迪的醫院。州議員迪克森·喬洛姆(Dickson Chollom)告訴法新社,據報道該地區的村莊至少有50人死亡,而博科斯地區居民所羅門·穆薩(Solomon Musa)告訴《晨星新聞》,博科斯委員會有60名基督徒的屍體。區域被回收並掩埋。
穆薩說:“耶誕節當天,又有 26 具屍體被埋在巴爾金拉迪議會地區。” “12 月 23 日星期六,穆斯林恐怖分子襲擊了博科斯地方政府區的基督教村莊,襲擊一直持續到耶誕節。”
他說,在 Bokkos LGA 的 Ruwi 村,16 名基督徒被殺,許多人受傷,許多房屋被摧毀。
高原州警察總局發言人阿爾弗雷德·阿拉博(Alfred Alabo)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表示,襲擊者周日晚間(12月24日)襲擊了博科斯地方政府管轄區的12個村莊: Ndun、Ngyong、Murfet、Makundary、Tamiso、Chiang、Tahore、Gawarba 、Dares、Meyenga、Darwat 和 Butura Kampani。他說,同一時間晚上 10 點 45 分左右,Barkin Ladi LGA 的三個村莊遭到襲擊:NTV、Hurum 和 Darawat。阿拉博說,博科斯地方政府區有221 棟房屋被縱火,27 輛摩托車和其他8 輛機動車輛被燒毀,超過79 人死亡,並補充說,巴爾金拉迪地方政府區初步記錄有17 人死亡。
高原州長 Caleb Mutfwang 週一(12 月 25 日)表示,在過去 48 小時內,Mangu 縣和 Bokkos 縣至少有 50 人死亡。
「這是無法接受的。適可而止。這些愚蠢、毫無意義和無緣無故的行為必須停止,」穆特夫旺說,並發誓要“加強安全機構的努力,解決該州的不安全問題。”
這些攻擊者在當地被稱為“土匪”,這是對犯罪分子的簡稱,其中包括遭受乾旱和養牛土地減少的富拉尼族牧民。據稱,一些以穆斯林為主的襲擊者騎著摩托車,裝備精良,配備從尼日利亞境外分子處獲得的尖端武器,是來自乍得或尼日爾的僱傭兵。
這些襲擊者估計有數萬人,十多年來一直在尼日利亞北部活動,但越來越多地擴展到高原、貝努埃和其他州,包括尼日利亞南部的一些州。基督教領袖和其他觀察家也認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成員以及與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結盟的派係也是一些襲擊犯罪團伙的一部分。
尼日利亞的基督教領袖表示,他們相信牧民對中部地帶基督教社區的襲擊是因為他們希望強行佔領基督徒的土地並強行推行伊斯蘭教,因為沙漠化使他們難以維持牧群。
根據敞開的門 (Open Doors) 2023 年世界觀察名單 (WWL) 報告,尼日利亞 2022 年因信仰而被殺的基督徒人數為 5,014 人,居世界首位。它在基督徒被綁架(4,726)、性侵犯或騷擾、強迫婚姻或身體或精神虐待方面也位居世界首位,並且因信仰原因受到攻擊的家庭和企業最多。與去年一樣,尼日利亞的教堂襲擊事件和境內流離失所者數量位居第二。
在2023年成為基督徒最困難的國家名單中,尼日利亞從前一年的第七位躍升至第六位,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排名。
WWL 報告指出,“來自富拉尼、博科聖地、伊斯蘭國西非省 (ISWAP) 和其他組織的武裝分子對基督教社區進行襲擊、殺害、殘害、強姦和綁架,以索取贖金或性奴役。” 「今年,這種暴力事件也蔓延到了該國以基督徒為主的南部地區。……尼日利亞政府繼續否認這是宗教迫害,因此侵犯基督徒權利的行為不受懲罰。”
尼日利亞和薩赫勒地區有數百萬人,主要是穆斯林富拉尼人,由數百個不同血統的部落組成,他們不持有極端主義觀點,但一些富拉尼人確實堅持激進的伊斯蘭意識形態、英國的全黨派國際自由議會小組或Belief (APPG) 在 2020 年 報告。
APPG 報告指出:“他們採取了與博科聖地和 ISWAP 類似的策略,並表現出以基督徒和基督教身份的有力像徵為目標的明確意圖。”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19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