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瀕死經歷的物理學家探索來世,思考詭異的量子物理
2023/05/07 23:52:36瀏覽62|回應0|推薦0
有瀕死經歷的物理學家探索來世,思考詭異的量子物理
TARA MACISAAC 時間2022 年 5 月 15 日 

一位花了數十年時間思考物理學難題的舊金山科學家將注意力轉向了人類意識之謎。
AlanRossHugenot博士擁有機械工程科學博士學位,並在海洋工程領域取得了成功的職業生涯,曾在為美國製定造船標準的委員會任職。他在俄勒岡理工學院學習物理和機械工程。
但他的工作的另一個核心是研究他年輕時一場摩托車事故後的瀕死體驗(或 NDE)後的來世。
“我用牛頓物理學來造船,”他說,“但從始至終,我都知道得更多。我們的五種感官沒有註意到這整個另一個世界。” 他在加利福尼亞州紐波特海灘舉行的國際瀕死研究協會 (IANDS) 2014 年會議上發表了關於來世科學的演講。

探索與另一個世界相關的科學理論,胡格諾想知道活著的人類的意識以及死者的“靈魂”是否存在於暗物質或暗能量中。他思考了我們的意識似乎對物理現實具有的力量的含義。
Hugenot講述了1970年代的一次瀕死體驗,在這段時間裡,他體驗了另一個世界的一部分。他發現它“比這個地方更真實”。
這些問題不僅是胡格諾的知識好奇心;它們承載著改變了他的世界觀的深刻經歷。
胡格諾總結了物理學中的一些理論,解釋了它們如何指向獨立於大腦的意識的存在以及另一個層面上來世的存在。他指出,需要進一步調查來驗證他的假設。他還指出了在傳統科學框架中嘗試驗證這些想法的挑戰。

意識可能存在於“雲”中
Hugenot說人類意識的功能可能就像我們存儲在雲中的數據一樣。可以從多種設備訪問這些數據——您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台式電腦。
在瀕死體驗中,理論上胡格諾,思想可能正在逃離危險的情況。他說,我們可以“按下開關,轉到另一台電腦”。
“我意識的紐帶在我的腦海中,但我意識的軌跡——它到底在哪裡?它在我的身體之外。因為內外都是幻覺。(★佛學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插圖——Tom Wang/Shutterstock)
他援引約翰·貝爾博士的非局域性定理說,空間可能不存在,或者至少不以我們通常理解的方式存在。“[這是一個]很難得到的;我們熱愛我們的空間,”他開玩笑說。
非局域性指的是兩個物體即時了解彼此狀態的能力,即使它們相距很遠。它與糾纏現像有關:粒子 A 和粒子 B 相互作用,然後保持神秘的結合。當粒子 A 發生變化時,粒子B也發生相同的變化;A和B在很多方面都失去了個性,表現得像一個整體。
多年來,貝爾定理已被許多科學家驗證,是主流量子物理學的一部分。胡格諾關於意識同時存在於人體內外的觀點建立在這個定理之上,但仍處於主流之外。
來世是在暗物質中,還是在另一個維度中?
科學家們觀察到的東西估計占我們宇宙的 4%。暗能量和暗物質佔另外 96%。科學家們並不真正知道暗能量和物質是什麼,它們的存在只是因為它們似乎對可觀察物質產生的影響而被感知。
Hugenot說:“這96%未被發現的宇宙……為我們提供了足夠的空間讓意識和來世存在。”
胡格諾說,也許意識存在於另一個維度。在主流物理學中廣泛討論的弦理論認為,在宇宙的四維概念之外還存在其他維度。弦理論將宇宙視為一個由非常細的振動弦組成的世界。這些弦被認為是從一個低維宇宙投射出來的,一個更簡單、更扁平、沒有引力的宇宙。
為什麼鬼魂可以穿牆——你也可以(★神足通)
Hugenot說到達另一個維度可能是一個信念問題。如果我們真的相信它們可以的話,也許我們的身體可以穿牆。
“我整個靈魂都相信3-D,所以我不能穿牆,”他說。他研究了一些實驗,這些實驗表明人類意識具有影響物理現實的力量。

(插圖——Sensay/Shutterstock)
光可以是粒子也可以是波——取決於你的想法
意識似乎對物質有物理影響。著名的雙縫實驗震驚了物理學家,因為它表明光子(光粒子)在被觀察時的行為與無人觀察時不同。
本質上,觀察者可以通過測量行為使光子呈現粒子或波的形式。它們沒有像預期的那樣以一種形式固定。
Hugenot說,粒子以潛在的形式存在,觀察者決定它們採取什麼形式。他指出,研究人員的思想對他或她的實驗的影響具有嚴重的影響:“如果懷疑論者想複製‘相信者’在他們的實驗中發現的東西,懷疑論者就做不到,因為……[它會去] 那個人想要看到它的方式,而不是另一個人想要看到它的方式。”
胡格諾問道,如果勢能只有在被觀察時才會形成,那麼大爆炸的觀察者是誰或什麼?他的回答很簡單,就是“意識”。
普林斯頓實驗表明思維可以影響電子設備
普林斯頓大學的普林斯頓工程異常研究實驗室(PEAR)以其進行的實驗而聞名,該實驗表明我們的思維實際上可能會影響電子設備的運行。多年來,PEAR 研究人員對數百人進行了數百萬次實驗。這種實驗的一個典型例子如下:
隨機事件發生器 (REG) 是一種電子設備,可以產生代表 0 或 1 的位。研究參與者會嘗試以任何一種方式影響 REG,向 0 或向 1 方向。人的意志凌駕於機緣之上,說明人的意志影響了機器。
累積的發現是人的思維可以對機器產生輕微的影響。儘管影響很小,但一致性很重要。在如此多的試驗過程中,統計能力增加了。這些結果是偶然發生的,而不是受人類思維影響的概率不到十億分之一。
Michael Wing 為本報告做出了貢獻。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16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