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大流行後西班牙的宗教“無宗教”達到歷史新高
2023/04/10 19:31:22瀏覽32|回應0|推薦0
新冠病毒大流行後西班牙的宗教“無宗教”達到歷史新高
特約撰稿人 2023 年 4 月 10 日 

(照片:費雷爾與瓜迪亞基金會)
根據一份新報告,西班牙不信宗教的人數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費雷爾·瓜迪亞基金會上個月發布的這份報告發現,到 2022 年,宗教“無信仰者”佔總人口的 39.3%,較 2019 年大流行開始前的 27.5% 有了巨大 飛躍。
該基金會在評論調查結果時表示,大流行病“加速了西班牙的世俗化進程”。 
在更年輕的西班牙人中,沒有的人數甚至更高——在 25 至 34 歲的年輕人中佔 57.9%,在 18 至 24 歲的年輕人中再次上升到 60.3%。
自 1980 年以來,無宗教信仰者在西班牙幾乎逐年增長,當時他們僅佔傳統天主教國家人口的 8.5%。 
報告稱,即使在自認為有宗教信仰的人中,大多數人現在也沒有修行。 
2000 年,自稱有宗教信仰的人中有 60% 實踐了他們的信仰,相比之下,40% 的人沒有。
到 2022 年,情況發生了巨大變化,64.2% 的自認為有宗教信仰的西班牙人表示他們不實踐自己的信仰。 
“自 2020 年 3 月和 Covid 封鎖以來,非宗教人數大幅增加。即使在健康危機結束後,這種趨勢仍在以更漸進的形式繼續增長,”該基金會表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87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