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他宗教團體相比,更多美國人對福音派持負面看法:研究
2023/03/23 14:48:20瀏覽68|回應0|推薦0
與其他宗教團體相比,更多美國人對福音派持負面看法:研究
2023/3/12
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當談到猶太人、主流新教徒和天主教徒時,美國人往往比無神論者、穆斯林和摩門教徒更喜歡這些群體。


至於福音派?好吧,研究人員說這很複雜。

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於 2022 年 9 月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雖然大多數美國人對幾個宗教團體持中立態度,但平均而言,非福音派美國人對福音派基督徒持負面看法。

研究人員發現,在那些不屬於重生或福音派新教徒的人中,32% 的人表示他們對福音派持負面看法,而 18% 的人持正面看法——這一比例使福音派成為最受負面評價的宗教團體之一不是該組織的成員,皮尤說。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這種情緒至少部分是美國政治格局的產物,因為沒有重生的民主黨人或福音派人士比非福音派共和黨人更有可能對福音派人士持負面看法,比例為 47% 至 14% %, 分別。

該研究提供了一些關於調查結果的背景,並警告說這些結果至少部分受到所問群體規模的影響;據研究人員稱,因此像天主教徒和福音派這樣最大的團體將獲得最有利的評級,“因為人們傾向於對自己的宗教團體給予正面評價”。

調查發現,同樣的動態不能歸因於猶太人,其中 35% 的美國人持有非常或有些好感的觀點,相比之下,6% 的人持反對意見。 

“猶太人只占美國人口的一小部分——大約 2%——排除他們自己的觀點對猶太人的總體輿論影響不大,”研究人員指出。

總體而言,美國人對主流新教徒和天主教徒的看法多於負面看法,而大約四分之一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對摩門教徒持非常或有些負面看法,而表示他們持正面看法的人佔 15%。

該研究還發現,與不認識福音派基督徒的美國人 (9%) 相比,認識福音派基督徒的美國人 (24%) 更有可能對該團體有好感。 

有趣的是,與不認識福音派的人 (29%) 相比,認識福音派的同一批人 (35%) 對福音派持有負面看法的可能性略高。

類似的動態也適用於摩門教徒:認識某人是摩門教徒的非摩門教徒不僅比那些不認識摩門教徒的人更有可能對摩門教徒表達好感(19% 對 10%),而且更有可能表達不利觀點(31% 對 22%)。

東伊利諾伊大學浸信會牧師兼政治學助理教授瑞安·伯奇 (Ryan Burge) 告訴基督郵報,對福音派的看法主要與政治有關。

“我認為對許多人來說,這是福音派與共和黨之間的密切聯繫,”伯格在電子郵件中說。“如果受訪者是共和黨人,他們會將福音派視為盟友。如果他們不是,那麼他們就會將他們視為敵人。”

Burge 還對比了調查發現美國人對福音派的看法與他們對猶太人的看法。

“這可能是兩件事的結合,”他解釋道。“一個是二戰和大屠殺的罪惡感。這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一直被教導。大多數美國人已經內化了這一點,這導致他們對猶太人更加親切。

“另一個可能是有點社會期望偏差。由於對反猶太主義的敏感性,人們不想表達對猶太人的負面看法。對穆斯林、無神論者或福音派人士表達積極看法的社會壓力幾乎沒有那麼大。”

這項研究由皮尤研究中心進行,作為研究美國社會寬容、多樣性和多元化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該研究於 2022 年 9 月 13 日至 18 日期間通過全國隨機抽樣居住地址對 10,588 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調查。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說法,這項調查的加權代表了按性別、種族、民族、黨派關係、教育、宗教信仰和其他類別劃分的美國成年人口。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6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