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加州天主教NBC灣區對過去三年中針對北加州天主教機構提起的近700性侵起訴訟
2023/03/23 14:37:37瀏覽47|回應0|推薦0
北加州天主教NBC灣區對過去三年中針對北加州天主教機構提起的近700性侵起訴訟的分析表明,該地區教會的兒童性虐待醜聞比公眾之前知道的要嚴重得多。2023/3/22

NBC Bay Area 的調查發現,到目前為止,在訴訟浪潮中點名的 200 多名天主教會神職人員和非專業僱員從未被公開指控對兒童和青少年進行性虐待。一些新被告繼續擔任牧師。

民事文件中點名的其他涉嫌肇事者以前曾面臨指控,但現在面臨新的指控,其中一些人有數十人。

NBC Bay Area 正在與訴訟中的被告接觸,並預計在該過程結束時公佈一份完整的名單。

雖然近年來大多數地方教區都發布了涉嫌兒童掠奪者的內部名單,但新的指控威脅到這些披露的可信度,據受害者權益倡導者稱,他們認為教區的名單應該長得多。

東灣律師里克·西蒙斯 (East Bay attorney Rick Simons) 說:“我認為這只是表明,就兒童而言,天主教會正在發生一場普遍的、不受控制的災難。”在北加州。

僅在北加州,西蒙斯說,在該州於 12 月底關閉的三年回顧窗口期間,就有 1,500 多起針對天主教教區的訴訟被提起。2019 年,州立法者通過了回溯法,允許性虐待的兒童受害者向民事法庭提起新的訴訟,無論所指控的虐待發生在何時。

西蒙斯說:“我認為,對以前身份不明的肇事牧師的指控比我們大多數人預期的要多。” 聖羅莎教區和聖地亞哥教區已經表示,法律文件可能導致他們破產。

大多數被指控的施暴者是牧師和其他神職人員,但他們也包括非教會僱員,例如天主教學校的教師和教練。雖然很少見,但也有少數修女受到指控。

在新被指控的神父中,有一些知名人士,例如奧克蘭教區已故的創始主教弗洛伊德·貝京 (Bishop Floyd Begin)。

去年 12 月提起的訴訟指控貝京在升任主教後,於 1968 年一次性虐待一名未具名的 12 歲女孩。

原告律師沒有回應 NBC Bay Area 討論此案的請求。

奧克蘭教區的發言人也沒有這樣做,該教區過去曾告訴 NBC Bay Area,它不會對任何正在進行的訴訟發表評論。

然而,在之前的一份聲明中,教區表示,“正如巴伯主教多次表示的那樣,他繼續與奧克蘭教區的領導層合作,包括平信徒和神職人員,以解決兒童性虐待造成的深刻傷疤,以及如何我們可以製止虐待。”

與該地區的大多數教區一樣,NBC 灣區發現了數十名與奧克蘭教區有關的新被指控的牧師,他們不在其“被可信地指控”虐待兒童的牧師名單中。

奧克蘭主教邁克爾·巴伯 (Michael Barber) 於 2019 年公佈的名單目前有 65 個名字,但 NBC Bay Area 對訴訟的審查顯示,最近有 30 多名神職人員被指控缺席該名單。

一位這樣的牧師是神父。約翰·加西亞 (John Garcia),一位長期擔任牧師的牧師,曾在東灣的幾個教區服務,包括布倫特伍德的聖母無玷之心天主教堂。

那是 34 歲的德里克·劉易斯 (Derek Lewis) 的教堂,他在 1990 年代末全家搬到小鎮後,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去了這個教堂。

“他幾乎就像一個國王或什麼的,”劉易斯談到這位在社區中受到許多人尊敬的牧師時說。

在經歷了 20 多年的痛苦回憶後,劉易斯於 11 月提起訴訟,指控加西亞在他 8歲時多次對他進行性侵虐待。

這是現已去世的加西亞第一次被公開指控。

“[他] 強奸了我幾十次,”劉易斯站在這位牧師以前的住所外說,他說虐待就是在那裡發生的。

劉易斯說他有時會試圖抗拒牧師,但他父親當時正在與癌症作鬥爭,他說加西亞將這種痛苦轉嫁給了他。

“他會告訴我,然後說,'好吧,這取決於你,這是你的決定'”劉易斯回憶起牧師告訴他的事情。“但要知道,如果你以這種方式違背上帝的旨意,他可能會懲罰你並帶走你的父親。”

劉易斯的律師特里格羅斯說,至少有兩人提起訴訟,指控加西亞對他們進行性侵犯。《舊金山紀事報》首先報導了對加西亞的指控。

“當這些人挺身而出時,這是他們康復的第一步,最終站起來說這是錯誤的,”格羅斯說。

劉易斯說,虐待後來使他走上了毒癮、監禁和無家可歸的道路。

格羅斯說:“我認為,你會發現許多遭受此類神職人員虐待的受害者和倖存者,他們的生活陷入了惡性循環。”

現在清醒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並與女友一起撫養他 2 歲的女兒,劉易斯說他終於到了可以反擊的地步。

“我覺得教會已經擺脫了所有這些東西,”劉易斯說。“就像加西亞贏了一樣,他打敗了我。教會打我。所以現在,我不再是那個天真的小男孩了。”

劉易斯是為數不多的使用真名起訴教會的原告之一,他希望這可以讓其他人有勇氣追隨他的腳步。

劉易斯說:“我必須反對 [加西亞] 和 [教會],並讓每個人都知道所發生的事情在各方面都是錯誤的。” “如果我挺身而出使用我的名字和我的臉可以幫助某人,那就是整個目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6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