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社會學家:教會裡80%神父是同性戀
2023/03/09 23:48:29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法國社會學家:教會裡80%神父是同性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社會學家、同性戀的馬特爾(Frederic Martel)的新書《梵諦岡的衣櫃裡(In the Closet of the Vatican)》,記述4年來暗訪超過1500名神職人員的調查,內容稱許多神職人員過著「兩面生活」,還稱教會裡5個神職人員中,有4個就是同性戀。

在梵蒂岡的壁櫥裡:權力、同性戀、虛偽;紐約時報暢銷書
據《法新社》報導,馬特爾稱梵諦岡內幾乎都是同性戀,過去50年來教會在道德立場上大多有解釋權,但事實上教會內部正在搖擺。馬特爾表示,教廷對於性議題的態度出現快速變化,大概是在1960到1970年代,教廷為了掩蓋內部的秘密,不得不表現出對同性戀的厭惡。「我已經開始了解如何引述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這個機構建立在謊言、兩面生活和虛偽之上。」
馬特爾說,這種掩蓋事實的作風對教會帶來最大的副作用,正是接二連三動搖教會根基的性虐兒童事件,雖然性虐與同性戀毫無關聯,但因主教害怕媒體知道教會隱藏的秘密,也一併包庇了虐兒神父。近日法國政府調查有調查法國教會性虐待兒童的獨立調查負責人表示,可多達 33.2萬名受害人
https://is.gd/uL81AC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57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