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李妍瑾苦找20年恩人起底是佛畫家 尋回淚擁「阿姨是我的菩薩」
2021/11/15 14:41:26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獨家|基督徒李妍瑾苦找20年恩人起底是佛畫家 尋回淚擁「阿姨是我的菩薩」

本文轉貼自蘋果新聞綱https://is.gd/TJrW2S

李妍瑾恩人張德怡最近在台北佛光緣美術館舉行「妙相莊嚴」佛畫創作師生展,李妍瑾特地抽空前往看她的畫展,一見到恩人張德怡,李妍瑾立刻落淚,數度激動擁抱她念念不忘的張阿姨,並捐出自己的秀髮讓她轉做公益,張德怡雖然知道這些年李妍瑾風風雨雨發生不少事情,卻表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挺她,也想要教她作畫,幫助她走出迷惘」,又讓李妍瑾開心落淚。

李妍瑾經營直播事業有聲有色,日前她在直播時公開尋人,請網友幫忙找尋當年北漂打拼時,收留她還會給她零用錢的大恩人。憑著幾樣線索,短短1小時內,網友就找到張德怡,讓李妍瑾在直播中當場激動爆哭,幾度無法言語,不停向網友道謝,並讚嘆「比《超級星期天》還快,網友力量大, 1小時就找到人」。

而20年後今天兩人終於相見,李妍瑾立刻獻上自己的頭髮,希望張德怡幫忙轉作公益,張德怡笑說:「看到她很感動、很激動,當初我都把食物留給她吃,所以我這麼瘦小,李妍瑾長這麼高。」

張德怡說對於照顧李妍瑾這件事從來沒有放在心上,目前她住在台南,很意外李妍瑾還這麼想念著她,連張德怡媽媽都很疼李妍瑾,「婆婆(張德怡媽媽)都會煮牛肉麵給我吃」。20年沒見,李妍瑾盛讚張德怡都有在做善事,雖然兩人宗教不同,但是出發點都是善意。

潛修佛法的張德怡說,之前看到李妍瑾發生一些事情,未來當然會好好的影響她,「不管她怎麼樣,我都會相信跟支持她,也會想要教她作畫,洗滌心靈」。

李妍瑾對著現場一百多位信徒哽咽剖白,「我知道我以前負面新聞很多,本來不敢找阿姨,但我小學三年級受到霸凌的時候,是阿姨收留我、照顧我,我知道我形象不好,不想影響到阿姨,但我都有回去眷村找她,阿姨就是我的菩薩,非常謝謝大家,讓我找到我的大恩人」。

張德怡也哽咽說,「妍瑾剛好10月29日開直播找我,我剛好30日開畫展,各家媒體報導下,她替我加分了,她證明我做公益的實在,我很多學生都問我,怎麼都不知道我跟妍瑾的事,我們平常都說都要放下,放下就等於沒做啊,沒做有什麼好說的?」厚施薄望的心態令人折服。

李妍瑾說,「原本阿姨當年是天主教徒,到廟裡看到她被七仙女的大仙女召喚了,阿姨本來不拿香,也開始拿香拜拜,也幫我找工作引薦,我覺得最好的禮物就是善念」,張德怡感動地說,「妳說我是你的菩薩,其實妳也是我的菩薩」。(葉文正/台北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050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