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和華也會死,耶穌與信徒怎能永生!
2019/06/28 07:39:15瀏覽1623|回應0|推薦0

耶和華也會死,;死海古卷與希臘文譯本揭穿基督教貪渴永生是個神話!
 
(詩八十二6)「我(即EL~古迦南區的最高神靈,萬神殿的主神,有老婆亞舍拉,或稱亞斯他錄,是古代敘利亞, 腓尼基和迦南人所敬拜的主要女神的名字,有兒子72人,巴力、邪和華等都是他的兒子)曾說:你們是神,都是我至高者的兒子」。

I have said, Ye are gods; and all of you are children of the most High.

基督教是一神教嗎?死海古卷與希臘文本揭穿耶和華實是迦南El Elyon至高神的72個兒子之一,耶和華也會死亡 ,耶穌的死骨墓也被發現挖出,基督徒貪渴永生只是幻像!

參看申命記『 32:8-9(詹姆斯國王版本)
至高者將繼承物分賜給眾國
當他將亞當的子孫分散
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人民的疆界
但耶和華的份就是他的子民
他的產業就是雅各(後名以色列)』
上面是基於傳統的希伯來文,也稱為馬所拉(Masoretic)文本。
現在參考一個種更古老的版本~死海古卷中所發現與之相匹配的希臘文本:

當 El Elyon至高神送給各國他們的繼承物
當他分散人類的子孫,
他固定眾民的邊界,根據神的兒子人數,
對於兒子耶和華的部分是他的子民,雅各是他分配的繼承物。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古老的文字清楚地表明迦南地帶的El Elyon神是這地區眾神之父,耶和華只是他70個兒子之一。
El Elyon神劃分不同民族並分配給耶和華一部分繼承物

後代經文竟將這兩個父子神即El Elyon與耶和華合併統合為一個神,(英文版只譯為GOD)(註:顯然企圖欺矇大眾;像後來教會把耶和華與基督說成三位一體),但猶太人希伯萊聖經則分的很清礎。

耶和華自已也承認他的產業是以色列:珥3:2 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下到約沙法谷,在那裡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人民),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地土,

另撒加利亞書: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表明耶和華產業是耶路撒冷

詩篇 第八十九篇

2: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

另還有其他線索顯示,猶太教原是多神教,
以詩篇82為例:

82:0 亞薩的詩。
82:1 神站在眾神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
82:2 說,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
82:3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為困苦和貧窮的人施行公理;
82:4 當救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82:5 他們不知道,也不明白,他們正在黑路中走;地的根基都搖動了。
82:6 我曾說,你們是神,你們中的每一個,都是至高者EL Elyon的兒子。
82:7 然而,你們與人類一樣要死;像宗王中的一個要仆倒。
82:8 神阿,求你興起,審判這地;因為你曾繼承所有國家。

在舊約還有許多文字提及「其他眾神」,在舊約許多由耶和華所發的咆哮似乎顯示他只是地位略高於其他眾神,這些神應如耶和華般,得到至高者 El Elyon神配給土地。
一些文獻也可參考,古代是多神教,邪和華只是眾神中的以色列民族的神而已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但那日子因猶太士兵要早點回家過節,而讓他提早被門徒領屍,但有醫生講,他只是暫時昏死吧,新約講耶穌讓最愛門徒死裏復活,且讓墳墓死人復活爬出來得永生(抄襲學舊約光知以列亞的神話故事),但現問這些人現死到那裏去了?可見永生只是迷魂毒藥,而已騙的了一時,是騙不了一世的,且耶穌當年要是被用刀砍頭,還會活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2782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