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抄襲舊約,以預表約穌實現預言的把戲
2020/06/10 03:18:38瀏覽358|回應0|推薦0
基督徒抄襲舊約,以預表約穌實現預言的把戲

以利沙的神蹟:

第一件神蹟,令水分開:(王下214節)。

第二件神蹟,苦水變甜(王下221節)

第三件神蹟,命母熊撕裂童子 (王下223-24節)

第四件神蹟,擊敗摩押人、谷中有水(王下320

第五件神蹟,空器皿充滿了油(王下41-6節)

第六件神蹟,婦人生子(王下416-17節)

第七件神蹟,孩童復活(王下436-37節),

第八件神蹟,面鍋消毒(王下441節)

第九件神蹟,喂飽百人(王下4:43節)

第十件神蹟,乃縵得醫治(王下5章)

第十一件神蹟,咒詛基哈西(王下527節)

第十二件神蹟,鐵斧能浮水(王下66節)

第十三件神蹟,開人的眼目(王下618節)

第十四件神蹟,閉人的眼目(王下618節)

第十五件神蹟,恢復人的眼目(王下620節)

第十六件神蹟,使人復活(王下1321節)

 

以利亞行八件神蹟:

1.天不降雨(王上171節)

2.油使不短缺(王上1714節)

3.寡婦兒子從死裡復活(王上1722節)

4.火從天降下加密山(王上1838節)

5.天降大雨(王上1845節)

6.火從天降(王下110節)預言成就(王下1010-11節)

7.火從天降(王下112節)

8.約旦河水分開(王下28節) 

●台大哲學系陳鼓應教授說~新約裡耶穌的神蹟只是翻抄剽竊舊約列王誌裡的以利亞,以利沙荒謬神話而已!

例如:●先知以利亞把水左右分開在河床上行走(王下28)新約就吹牛編造耶穌在海()面上行走(1426

●以利沙用二十個餅餵飽一百人(442)新約就加碼說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當時該地那來5千人?),但要是有這本事怎會在安息日耶穌與門徒去偷盜別人麥穗吃呢?(馬可223-36)(6:1),有次還竟因吃不到尚未結果的無花果,竟去咒樹枯死,這不是自打嘴巴,(11:13-21)而且他新約還說是一個貪酒好食不知節制的人~

●以利沙治好大麻瘋(58-14,新約就擴大描繪耶穌行醫的奇蹟

●在列王紀中出現三次復活:以利亞把死了的孩子救活(王上十七:17-24)、以利沙叫死了的孩子復活(王下四:18-37)、死人被埋在以利沙的墳墓里,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王下十三:21)●若能讓死者復活:那請問新約許多從墳裏爬出來的已死眾門徒現又死到那去了(27:52) ?

在耶穌時代,另有許多人宣稱可以施行神蹟。猶太聖人包括哈尼那.本.多薩(Hanina BenDosa)或畫圈者霍尼(Honi the circle drawer)。還有異教的聖人提亞納的阿波羅尼烏斯(Apollonius of Tyana),他是流浪苦行哲學家與素食反祭祀及奇蹟者,也能醫病、趕鬼並使死人復活。傳說他的出生是超自然的,而在他生命終結時還升到天上去。但在他生命的盡頭,他引起了反對,他的敵人將他交給了羅馬當局進行審判。然而,在他離開這個世界之後他升天了,但他回來會見他的追隨者,以使他們相信他並沒有真正死去,而是生活在天界。後來他的一些追隨者寫了關於他的書聽起來很熟悉吧?此外,還有異教的半神半人,例如赫丘利(Hercules),他也可以使人由死裡復生。任何願意相信耶穌神蹟的人都必須承認其他人也有可能施行神蹟,不論是在耶穌的時代或任何其他時代、一直到現在為止,並在其他宗教例如伊斯蘭或非洲與亞洲的民間信仰都是如此。最早關於耶穌在公開場合行神蹟的紀錄,是寫於事實發生後三十五年到六十五年間,由那些沒有親眼目睹這些事情發生的人所寫下,他們的故事根據的是口傳傳統,這些傳統在試圖使他人信仰耶穌的人群中流傳了好幾十年。因此這些紀錄充滿著差異, 特別是復活的敘述本身。沒有任何關於耶穌所行神蹟的紀錄可通過差異性原則的檢測,雷蒙德·布朗(Raymond  Brown)等聖經學者曾指出,福音書在各個重要方面和重要細節上彼此矛盾。聖經的矛盾竟達近千項,可見其荒謬。W. D. DaviesE.  P.Sanders說:「在許多方面,特別是關於耶穌早年生活上,傳道者是多是無知的......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就盡其所能以謠言、一廂情願或假設來解釋。

◆rl Rahner所編寫的神學術語百科全書序中,學者Ingrid aischAnton Vogtle指出福音書主要是一個神學而非歷史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3825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