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能神」害我失去了父親
2017/08/15 16:41:56瀏覽469|回應0|推薦0

「全能神」害我失去了父親

木棉雅韻 2017-08-15 09:14

青春正當時,我卻懵懂誤入邪教

我叫蒙愛英,1985年出生於廣西一個小農村,家裡有父母、一個哥哥、一個姐姐。父母早年就到廣東中山承包地種菜,自己也跟隨出來打工,生活雖不是特別富裕,但一家人也算其樂融融。原以為生活就會這麼波瀾不驚下去,直到2008年4月的一天,父親突然問我信不信神,我說信。過了幾天,父親帶回一個二十來歲的女孩,那女孩拿了幾本類似「聖經」的東西向我講起了「全能神」,解說「生死」和「一元奧秘」等,後來她經常三天兩頭來家裡傳福音,宣稱目前的救世主只有「女基督」。因自己2004年得過較嚴重的腎病,想通過「神」護佑自己,而且比較信任父親,所以便這樣懵懵懂懂的信起了「全能神」。

「神」能治百病,父親卻受盡折磨後離世

2009年初父親一直流鼻水,起初以為是感冒,自己吃了一段時間的藥但沒好。後「全能神」信徒陸陸續續也給了一些偏方藥單給父親,父親吃後並未見效果。父親被疾病纏得很痛苦的時候,他們便宣稱生病是「神」對人之前做過的一些錯事的懲罰,「神」能治百病,並囑咐父親多禱告、多反省就好了,父親信以為然。2009年8月,自己在外打工,聽到父親的病後,把身上打工存下的錢都寄回家叫父親去看病,父親寧願忍著疼痛也沒去,他相信只要多做禱告,「神」會保佑的,我也半信半疑便不了了之。

直到2009年底,父親病發鼻血流不止,才被家人強制送到醫院,但為時已晚,父親確診為鼻咽癌晚期,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治療時間。接下來的日子,看著父親天天臥病在床,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我非常難受,但又不敢讓父親知道,只能把淚水往心裡咽。期間曾在電話裡問全能神邪教組織的人有關禱告的事,他們神神秘秘的說這些事情不要在電話說。父親在一番病痛折磨之後,還是於2010年4月16日不幸去世了。

利誘加威逼,我的邪教路越走越遠

父親去世後,「全能神」邪教的信徒看我沒錢還幫忙交房租,遭受失親之痛後有人這樣關心自己,我當時十分感動。現在想想,其實他們幫交房租也是為了在我的出租屋繼續搞聚會。他們幫交了三個月後,我的工資發了便自己交房租,而他們卻繼續在我這裡搞聚會。他們還謊稱父親之所以去世,是因為修煉還不夠,作為「神」的兒女,應該把「神」發揚光大,繼續父親未完成的「大業」,加強修煉去拯救世間更多受苦受難的人。

父親的死對我打擊很大,曾幾何時,自己對父親信「神」並沒得福報也提出了疑慮。但「全能神」的人說如果信「神」到半途不信會遭受「神」更大的懲罰,並用一些半途不信的人被車撞死、被雷劈死的案例嚇唬和恐嚇我。漸漸的,自己的思維便完全受「全能神」邪教組織控制。帶著失父之痛和對神的更大期望,我跟著「全能神」信徒一起四處傳福音,以求「神」的保佑。

夢醒時分,難以再道「我愛你」

回想當初要是沒信「全能神」,父親生病就能即時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或許就不會走得那麼快;回想當時自己要是也沒信「全能神」或許把父親送去醫院的決心就會更大一些;回想當時父親死後要是能及時醒悟,自己也不會越陷越深;回想父親臨終前已多日說不出話,但死前的一刻唯獨呼喚了我的乳名「二妹……」,那一聲「二妹」,現在想想是父親死前的一刻也沒忘竭盡全力拉我一把,以他的下場來呼喚我「覺醒」——不要再繼續迷信「全能神」邪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37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