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青龍花尾巴後龍重生
2013/06/14 16:28:25瀏覽1830|回應0|推薦29

我今天心血來潮,鍵入自己的名字蒐尋資料,居然發現廈門網上有一篇2009年刊出的有關小青龍的報導台湾博士温哥华养龙》,文中有些字句屬記者豐富的想像,如:用泡沫给小青龍做了双眼睛、.圣诞节...用皑皑白雪给它贴上了白眉毛和白胡....雖然如此,偶然發現此文還是挺開心的,因為談的是我最想念的小青龍。

其實,青龍圓圓的雙眼是鍋蓋並非泡沫,是我家廚房淘汰的鍋蓋做成的。小青龍的白鬍子是真的白雪,某年耶誕前下了場大雪,隔天樹雕上形成白眉、白鬍子和一身的白袍,讓我興緻大發堆了個雪人陪陪青龍。拍照留念後發現還是戴上耶誕帽會更可愛,於是電腦繪圖幫它加了個帽子。那年的耶誕,我許多朋友都收到這張耶誕卡。


小青龍年年過生日

樹雕小青龍在溫哥華誕生,雖然長相看來傻乎乎,但卻從來不寂寞。因為曾上過電視,華人社會很多人知道這條傻龍,每年生日都有很多好朋友來看它。

 

小青龍十二歲生日派對

十二歲生日時最奇特,正好有十二位好朋友來看它。

溫哥華人文薈萃高手雲集,每年的青龍饗宴活動說唱展演令人難忘!

小青龍十三、四歲後長得圓圓滾滾,那條漂亮的鈕扣花尾巴也上竄至四公尺高。

睡蓬頭垢面的青龍真的不能看汗

十六歲的青龍變成一條巨大的龍,龍首和龍尾皆高四公尺以上,身長七十多公尺,還有ㄧ個約八坪大的神秘基地,蜜蜂、蝴蝶、松鼠、狼、臭鼬....各種想像不到的昆蟲小動物都曾來這兒玩耍。

小青龍的神秘基地

蓬頭垢面肥青龍

雖然夏季每兩星期就要為小青龍理頭、修面,需要爬上長腳梯上上下下,練腳力手力修剪一整天,我還是努力照顧它好多年。有時覺得理會青龍實在太累了,也只好放任肥青龍蓬頭垢面的沒了雙眼。

2012年夏天,青龍根入侵地下水管,終於被我狠狠的修理了!

 

現在,只有約十多公尺長的龍身,孤單的在小窩後院,龍頭、花尾巴和龍身圈起的神秘基地都潛到地底下去了。說真的,我溫哥華很多好朋友(包括我自)都蠻想念這條肥肥胖胖的可愛傻龍,覺得就這樣毀了真是太可惜了。楓華詩會會長,打油詩人陳大哥甚至說要為小青龍寫《青龍昇天》詩作ㄧ首。我笑著回應:青龍只是潛到地底,其實心中也是捨不得呀!

親  想念  難忘 親

                              青龍植栽【常春藤】的自然特性

原小青龍的神秘基地裡有一棵奇妙的樹,橫生的枝幹有十幾枝黏在一起,看起來非常有趣。我查維基百科發現:原來這是某些植物灌木的自然現象,稱為《吻合》(inosculation , a natural graft),可以自然的融合成長。

植物的自然吻合

小青龍是以廢棄樹枝、窗簾、浴室鋁條編成骨架,種植會攀爬的植栽【常春藤】長成,是特別打造肩負傳遞Trashion(Trash + Fashion) 主義的吉祥物。常春藤也會吻合成長,這是我照顧它多年後的發現!初期要將細藤蔓編織在龍骨架上時,要以綠線將細藤蔓互相綁緊,成樹後的常春藤枝幹會自然吻合成長。小青龍植栽具吻合成長的特性,很能代表我們一家人合作成長的家族信念。

accrete=ace+ace+art

這是為什麼我常常懷念這條龍,總想著有一天要讓它重生的重要原因。

現在我已回台灣,總算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培育蔬果花草植栽、營造夢想故事屋。 

羞哩笑

最近,正在籌備首次個展的女兒從青龍小窩傳來幾張照片。

站在大片綠意拍照,這背景就是樹雕青龍約二十公尺長的龍身。

從油油發亮的綠葉,我知道樹雕青龍仍然長得很好。

溫哥華城市地圖 台灣地圖

Justina Yang 揉合的記憶系列

十多年來,我們把對鄉土的思念編織在龍身,把新生活的體悟揉合珍藏以不同的型式

現在,我們將在後龍打造一條青龍的花尾巴,正實驗各色花樹枝條吻合特性

如果成功,那麼這條十七年前在溫哥華出現

2012年被迫潛入地底、

2013穿越海洋來到後龍溪洲的青龍花尾巴就會長出來了

羞

未來龍頭要怎麼造,才好管理修理呢?

又在那裡造呢?這可要好好的想ㄧ想!

每天我們都為夢想做一些事,

創作隨想狂野而有趣,充滿汗水、希望和無限的可能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775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