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龍鄉野之旅體驗分享
2014/09/21 09:38:59瀏覽1744|回應2|推薦15

accrete House落成後,辦了第一場體驗活動:【後龍鄉野之旅】,共有二十多位藝友參與全球藝術教育網總網管林華鈴老師於造訪後,為文《苗栗後龍之鄉野之旅》分享心情與祝福;還有不老龜多位好友也熱情的整理了活動過程,這讓婆婆我十分開心。

後龍有山有水是個好地方,但我們會在溪洲買地築夢,全因好友的一通電話邀約。那天上午八點,接到電話後南下,十一點多就簽約定案。這地離好友家只約二十公尺,單純的想著更老的時候,能有老朋友互相照應這樣很好。

之後才知道住後龍真好,是屋子幾年營造過程中,或聽師傅聊天,或點滴的親身體驗,慢慢歸納而來的:這兒民風純樸,彼此照面都會點頭寒暄;蓋屋子的師傅說:他們同時施工的工地有好幾處,大家都最喜歡到後龍來蓋我們這一間屋,因為涼快、蚊子少、工具電線不曾被偷被剪....。

親手製作的夢想屋模型 by 小青龍婆婆

房子蓋了兩年多,總算有個樣子了,

這間門口有六隻小豬的家,就是我夢想的故事屋。

這屋子完成後,總是有人會問:小豬何時上色?牆壁會貼磁磚、泯石還是彩繪?我們照著事前自製的模型去蓋,內外有些小的修正,但大體上這就是我想要的房子,簡單樸素不作太多表面的裝飾。

accrete的對門鄰居蔡家的農場,就在溪洲有名的砂洲旁邊佔地好幾甲,規劃經營得棒極了,你想的到的蔬菜水果,他們家都有種著。蔡阿嬤說:「你想種什麼都會活。」

不過,我可沒這麼有自信。因為我所種的十多種果樹和鋪設在後院沒多久的自製花葉水泥踏石,很快就被野草淹沒了。

我和老公幾乎每天都在和雜草奮鬥,見到鄰居不免抱怨野草除不盡。三不五時就會前來關心我們的鄰家陳大哥說:「你的地若是不會長草?那你就麻煩了!」「別擔心!你家的草會越拔越少」簡單的說,我們在後龍的每一天都在揮汗勞動中學習與領悟。

野生赤嘴

八月份抓住暑假的尾巴,我請蔡阿嬤備好拿手好菜,以及她親手在後龍溪採到的稀有野生赤嘴、蚵仔來招待朋友。蔡阿嬤說八月後龍溪的蚵仔最肥美!她也說【九降風】來時,海邊的風大到你無法往前走,就採不到野生赤嘴了!

菜阿嬤最厲害的是:她知道什麼時候,在那一段海岸邊,可以挖到什麼寶貝,我真的好佩服她。我在後龍遇上許多人生的名師典範,他她們都沒有高學歷、沒有亮麗的外表,只踏踏實的在自己的土地上耕耘,這是我鄉野體驗之旅最想與大家分享的故事。

對於蔡阿嬤所說【風大到無法前行】?這樣的經驗我從來沒有過。等第一波【九降風】來時,我一定要先去體驗一下。我想要帶著簡單的茶具,在風大的地方坐下來泡茶、拍一小段影片;吾友田爸說:風大到無法前行,那麼向後走又會如何?橫著走會如何?有人想帶著風車一起來玩;每個人所想的都不一樣,多人一起來應該會很好玩!

活動過後,我把野生赤嘴殼洗淨,拿油性黑筆在凹面處隨性塗鴉。我想把這後龍野生珍寶送給參與體驗活動的好朋友。我想不論時間過多久,你我都不會忘記那美味的回憶,這份小禮會讓你們想起婆婆我老人家,想起後龍這可愛的小鎮,對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1743952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21:32

看到結尾,最讓人記憶深刻的應該就是那個野生吃嘴塗鴉,真的一點都不輸給專業的人士。太有趣了。

Adidas 新款套裝    牛仔外套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9-23 07:35 回覆:
哈哈 謝謝讚美 讓我老人家好開心ㄋㄟ羞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16:47
那個野生赤嘴?的畫太可愛了~~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9-22 16:55 回覆:
哩真的嗎?我隨性塗鴉的。謝謝你的讚美!哈 開心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