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有密碼的大佳公園歡樂微笑牆
2014/07/26 22:09:25瀏覽866|回應0|推薦13

藏有密碼的大佳公園歡樂微笑牆

「麥德姆」颱風剛走,一直掛心歡樂微笑牆復原進度的我,又騎著腳踏車來到大佳河濱公園。哇,大佳公園歡樂微笑牆開始貼了!

從遠處看微笑的臉蛋已貼好五張,旁邊有一師傅在牆上以黑筆寫編號,每寫好四個號碼就低頭看設計稿,確定位置後再寫下一組編號。

我看牆上原本就寫有綠色的編碼,想來是因為顏色掉落,故換成油性黑筆再寫一次。看這長達三百多公尺的長牆,光在牆上編碼能不出錯這件事就很不容易。師傅黝黑的臉上手上都是汗水,於是上前跟他打招呼,送他一罐清涼的飲料,師傅的臉上充滿了笑容。

原本我上次來時,整座微笑牆邊搭有鷹架以帆布遮蓋,聽師傅說颱風來時這兒的鷹架必需拆除,等颱風過後再搭鷹架施工。七八月向來是颱風最多的季節!聽氣象報告:最近熱低成形的第11號颱風哈隆,下週三開始恐怕會影響臺灣天氣,未來也有可能形成12號颱風娜克麗.....說著.....說著,他臉上出現擔心的表情。因為鷹架可能要因應颱風搭了再拆、搭了再拆。

微笑長牆的另一頭有一小段吸引我的注意力,特別貼近拍攝。

同位置的壁面原本是一個可愛小男孩的笑臉,在舊壁磁磚拆除後,出現一小段類似塗鴉,但又不太像塗鴉的文字和符號。

天 官 萬 道 . . .

婆婆我很認真的近看,大概可以認出:方  福..天官萬道...化解人生......的圖文和符號。我跟我家老爺說:「這壁面拆除後,有人來此塗鴉ㄟ,但是又被清除了。」 

不過,我家老爺可不這麼想,他說:「這些字應該是很久以前就藏在微笑壁畫裡面,現在舊壁的磁磚拆除才又重現,你仔細看那顏色斑駁.....不是很有些年紀了嗎?」經老爺這麼一提,我又仔細看了一會兒,發現這些籤詩應該每句有七個字,第六字一半以下都藏在土壤底下,蠻有可能我家老爺所說為真?

下次我來問一下施工的師傅,或尋找社區的老人家問問。不過,我還真願意相信這片牆,是由科學的顏色密碼神密天官籤詩所保護著的藝術牆呀!

天官老爺,您若有靈,

就要保祐颱風別來,讓工程順順利利進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15438438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08:04 【udn】 這裡更低價!農場 彩繪 歡樂 壁貼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