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的一棵樹
2014/05/13 15:10:32瀏覽573|回應0|推薦14

住家附近鹿湖旁的公園裡有一棵樹我常去看它

垂榆,Olmus glabra camperdownii(Camperdown Elm) ,

非常特別、壯觀又有個性。

夏天,它枝葉茂密,向下蔓延的枝條幾乎到達地面;

冬天,它風華落盡,露出混亂、擁擠扭曲的樹幹和枝條。



有人說它像是一棵在哭泣的樹,我則特別欣賞

這樣看似混亂扭曲,很有個性主見的枝幹結構,卻又柔軟的親近土地的謙卑身段。

由於這獨特的形式,這棵樹是公園裡最令人好奇的風景。


小孩子進到傘狀綠蔭樹底下,會很想...很想要爬上去,

一定是有很多孩子忍不住這麼做。

看看樹外頭立的牌子「Please do not climb」,喔,千萬不可不可!

我呢,每次來總會躲到這茂密奇特的綠傘下,直到另有訪客來才離開,

多半時候只能有幾秒鐘與樹對話的機緣。

它像一個有個性又漂亮活著的藝術家,活力豪邁奇特的書寫屬於自己的世界;

它與藍天綠地光影互動,多彩紛鬧卻又安靜的形塑一個神秘、適合狂想的窩巢;

不斷的帶給我靈感與生命的啟發,是我在溫哥華時最好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133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