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樂微笑會,一個守護微笑的行動
2014/03/28 14:30:39瀏覽818|回應2|推薦22

歡樂微笑會,一個守護微笑的行動

2014.3.20國際幸福日International Day of Happiness聯合國大會於2012年六月發起的節日,只短短兩年透過網路已經吸引了全球一百四十多個國家的人們參與。國際幸福日前一天,我收到女兒安安傳給我的光派對照片,那是她在紙雕創作中偶然發現的光影,透過網站全球分享小小的快樂,我則回傳幾張自己正創作中的圓圓滿滿圖片給她,鼓勵她持續創作給更多人帶來溫暖與希望。

國際幸福日那天下午,我來到台北市政府水利局,參加大佳公園微笑歡樂牆修復會議。會議主持人是陳總工程師,一個聰明又有擔當的人,參與此會的除了市府處室重要工作人員之外,冠軍磁磚公司羅代表、原壁畫設計總監葉子明先生也同時與會。類似這樣的會已經召開過幾次,每次都讓修復的方向更清楚。大家都有共識,會合作盡力重現已消失的壁畫設計圖。

壁畫修復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不僅原設計圖重建須要時間耐心加精準;十五年前磁磚的尺寸在現在市場上也看不到了,需遍詢全台、找到仍有燒製類似尺寸的磁磚廠來配合。磁磚如何燒製重現微笑壁畫的二十多種色?這也是一門大學問,還好負責執行的是台灣磁磚界的龍頭冠軍磁磚,我們都很放心的仰賴他們的專業,希望他們不要為了趕時間忽略了細節。此事也攸關冠軍公司的形象,羅代表說公司極為重視此案,磁磚燒製顏色、數量與品質...等,都會盡力做到最好。

大佳公園歡樂微笑牆磁磚及色卡

在開歡樂微笑牆修復會議的同時,一群學生佔領了立法院,衝突不斷讓很多人憂心。

我一直想著:微笑是多麼脆弱又難能可貴的生命之花,它維護不易、容易受傷或枯萎,就像壁畫一樣,需要時時關心、維護和創造。讓微笑持續下去是超越黨派分工合作 Keeps Smiling 也是不分老少、跨越族群、全球人類追求的人生理想

很多人並不知道三月二十日是【國際幸福日】,

婆婆我希望大家記住這一天。

這一天,大佳河濱公園的歡樂微笑牆修復工程默默啟動,

在紛紛擾擾的台北,在紛紛擾擾的台灣

大佳的微笑壁畫修復過程,不只是保存十五年來人文故事的藝術行動

它更具有守護歡樂與微笑的象徵意義,

一種Action for Happiness快樂行動。


歡樂微笑會後,我對自己許下承諾:

每天都願意盡力帶給自己、家人、工作場所和社會一個單純快樂的理由....

也許是分享自己的創作、拍到的彩虹、藍天或綠地。

陷入黑色的台北,讓很多人憂心,當然這其中也包括婆婆我。

我只鼓勵人們深耕自己的專門領域,溫和有耐心的溝通與問題解決,

以科藝多元的創造行動去證明自己堅持的信念是否正確。


與大家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

由Pharrell Williams 主唱的俏皮歌曲【Happy】讓大家輕鬆一下!

笑您是否也願意承諾:每天給大家帶來好心情呢?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12061660

 回應文章

菜頭奇
2014/04/03 17:44
微笑是座溝通人際關係的最佳橋樑。(shc567@seed.net.tw)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4-04 15:31 回覆:
笑謝謝來訪 很開心 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6:06

微笑

人際最短的橋樑

來笑一下  澶х瑧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4-04 15:30 回覆:
笑謝謝來訪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