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微笑的藝術行動(2014歡樂牆修復全記錄)
2014/03/04 08:59:19瀏覽2454|回應0|推薦16

有密碼的大佳公園歡樂微笑牆

2014.7.26

2014年7月6日

2014年5月18日大佳公園歡樂牆最後巡禮  五月十八日下午,我把大大小小手製道具帶著,和親友一同展開歡樂微笑牆復舊的最後巡禮。這即將拆除的歡樂微笑牆五十九張笑臉,我已不知拍過多少回,但是此次乘騎婆婆我帶著快樂、想像的翅牓。

因為聽說歡樂牆裡有位微笑主人,前陣子才過一百歲生日,雖然無緣與會百歲的生日會。我還是很有興緻、帶著上面插著一百歲蠟燭的花蛋糕,開始歡樂牆百歲人瑞探訪。

來大佳騎車、玩耍的人依然很多,

天氣實在很熱!很熱!

婷婷請大家吃巧克力冰淇淋........;

我一路帶著蛋糕從右到左詳看每一張笑臉,猜不出該把蛋糕送給誰?

一定不會是這一位!

尋源說故事還是要去請問原創才子葉子明先生會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說。

我即將遠離都市、閒居鄉下習農耕讀。創造更美好的居家生活及學習環境,一直是我人生的最大夢想,即使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不論人跑到那裡,一定還會很雞婆的多管閒事:))

回程看到新生花博公園的鳳凰花開得火紅鳳凰樹台北少見,故居台南則到處都是。童年的我在鳳凰花開時節,最愛揀拾學校操場邊的落花,拼成蝴蝶夾在課本裡,半世紀後婆婆我的玩興都沒有改變。

我捧回一把鳳凰落花,回工作室拼出幾隻彩蝶。微笑是生命之花,如鳳凰彩蝶用心細看守護才知非凡期待並祝福【歡喜心地標】修復諸事順遂,持續傳遞溫暖快樂的訊息。

2014年5月 14日

大佳河濱公園的歡樂牆預計於5月25日開始動工進行復舊工程,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在拆下舊磁磚之前,希望大家可以來一趟最後的巡禮,特別舉辦歡樂牆最後的巡禮-借位趣味照網路活動 ,用借位方式與歡樂牆進行趣味互動合照,留下歡樂記憶的影像,也給自己一個永遠的紀念。時間自即日起至103年5月20日下午5點截止。

 

 笑笑  歡樂微笑臉譜建檔完成!笑笑

2014430今天上午完成最後一張微笑臉譜的檢視工作,拜網路科技便給之賜、大夥兒通力合作下,歡樂微笑牆全部五十九張微笑臉譜建檔完成!這真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一件事啦!定稿後資料以後會存在雲端,以後若有需要修補就有依據了。

壁畫修復後續還有許多工作,也要一直保持著科學的審慎態度。冠軍磁磚公司羅代表說:原本磁磚及實際生產的磁磚顏色,由於溫度及溼度都會有一些差異會與燒製廠商配合力求做到減少顏色差異羅代表一直以來做事有條有理,我相信她一定會盡心盡力的

2014429下午兩點,參加北市府七樓水利處歡樂微笑牆修復第三次檢視會議,會議依然由陳郭總工程師主持,參與者包括:水利處承辦人員、顧問公司程式設計師、冠軍磁磚公司羅代表、原壁畫設計總監葉子明先生、燒製磁磚公司代表。會議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再次檢視全部的微笑臉譜,以便進入燒製磁磚的作業

我看總工程師臉上多了幾顆青春痘,一臉倦容的走進會議室。想必這陣子除了本身工務繁忙之外,還要為歡樂牆新微笑主人徵選過程中,發現有人灌票、積極徹底清查處裡....等繁雜事務給累壞了,心中很是不忍。但也就是一直稟持著這樣求好的精神和踏實的態度,所有參與與協助歡樂牆修復的每個人都不敢怠慢:顧問公司在預定時間前初步完成新微笑牆主人臉譜以及10*10磁磚的59張臉配置;負責壁畫磁磚燒製的公司代表也攜帶兩組六十多片磁磚的打樣與會。我們一群人除了前一陣子不知多少次的雙眼昏花,在會議現場又花了約一小時的時間,一一再次檢視討論、確認五十八張新、舊微笑主人圖檔建檔完成只餘一張圖還需重新配置及確認。

2014422大佳歡樂牆新微笑主人

2014410歡樂印象-大佳的微笑主辦單位前幾天在臉書上貼出公告票選結果延期揭曉,今天媒體也有相關新聞報導:徵笑臉活動原訂今天四月十日公布票選結果,但是因為參賽期間出現部分參賽者以「虛擬帳號」作弊灌票,為求慎重及比賽公平原則,除人工逐筆清查近2萬8千筆帳號外,再另外進行交叉比對的二次清查工作,此二項工作耗時費日超出預期甚多票選結果將延後至下週一(十四日),由律師見證宣布最後結果。

相關新聞報導

大佳微笑臉譜遭灌票 延下週一公布結果

大佳河濱公園選新笑臉 假「房祖名」來灌票


2014.3.20 是國際幸福日,International Day of Happiness,那天下午,我來到台北市政府水利局,參加大佳公園微笑歡樂牆修復會議。會議主持人是陳郭總工程師,一個聰明又有擔當的人,參與此會的除了市府處室重要執行人之外,冠軍磁磚公司羅代表、原壁畫設計總監葉子明先生同時與會。類似這樣的會已經召開過幾次,每次都讓修復的方向更清楚。大家都有共識,會合作盡力重建已消失的壁畫設計圖、磁磚燒製顏色數量與品質,都會力求做到最好.......更多訊息請瀏覽:

歡樂微笑會,一個守護微笑的行動

笑邀約大家來參加這場歡樂的派對親

2014.3.12 為了支持「歡樂印象-大佳的微笑」徵求微笑新主人活動,婆婆我也鼓勵我的學生參與。金色輪椅上的女孩 Enya Su ,這位我都叫她沛沛的勇敢女孩,也鼓起勇氣參與了這活動。當沛沛告訴我她參加的消息後,我二話不說立即幫她打氣按讚!

我知道她會參加是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安全的、開心的乘著她的金黃色輪椅走出去體驗世界,是為了這樣的夢想和不願迴避的責任而參加的

每次我見到沛沛都看她露出天使般甜美的笑容,但跟她熟識的人都知道:她從小到大受過無數次手術、多少病痛的折磨,這個世界對她太不完美了。去年我還為沛沛推輪椅處處受挫打抱不平,寫過一篇文章呼籲【有愛無礙】人人心中請留有輪椅的寬度!

嬌小樂觀的沛沛沒有被行的困難擊敗,近幾年甚至連寒冷的冬夜,也要出來到街頭,給路人溫暖的Free Hugs擁抱,忍受下肢凍到幾乎沒有知覺婆婆我看到她都會心疼,自然要幫她拉票!但是,我也告訴沛沛:「這是一場歡樂的派對,要以輕鬆的心情參與,不論結局如何,我們一起來幫所有的參與者做一本【歡樂派對微笑書,如何?」沛沛開心的同意了:)))

呼籲大家熱情參與尋找歡樂微笑新主人的活動,依照「歡樂印象-大佳的微笑」徵求照片活動辦法 只要設籍台北市,不分年齡性別都可參加新微笑主人徵選。到目前為止奇怪呀?為什麼都沒有長者的照片呢?也可以把阿公阿嬤笑得很開心的照片上傳呀,這會讓這場歡樂的派對更多元有意思的!不是嗎?

等照片登到
「歡樂印象-大佳的微笑」活動專用相簿
後,大家就是歡樂派對的參與者了。可以為自己最心愛的人、笑得最開心的人去按讚,也可以到處瀏覽、了解別人開心歡樂的故事,真是挺有意思的!相信我,我每天都會繞過去瞧一瞧,心情也變得很好喔!

親

2014.3.6 微笑徵選活動反應熱烈,現已有四十多張燦爛的笑臉上傳,大部份都是家長幫自家可愛的小朋友投稿的。小寶貝們各個可愛,張張都笑得好開心!

我的網友clibird 在臉書留言:全球化多元開放年代的台灣也許應該納入新住民的微笑面貌。這建議不僅尊重原創作精神,呈現各行各業多族群的歡笑臉譜,也為舊作修復增添新意。在此鼓勵更多設籍台北市的各行各業、男女老幼、阿公阿嬤、原住民新移民....都熱情參與,和大家分享你的笑臉、歡樂的故事。



笑大佳河濱歡樂牆 微笑主人現身笑

2014.3.3 大佳河濱歡樂牆修復正式開跑!聽到這消息,最最最感到高興的人當然是我啦!聽說會有幾位微笑臉譜本尊,將在【募集微笑】記者會上現身,婆婆我老人家忍著肌肉酸痛也去參加了,就是好奇想知道微笑背後的故事。

我帶著特別為研究大佳微笑歡樂牆而製作的捲軸書,想要比對比對:十五年歲月在微笑主人的臉上留下了什麼?也許他她們會願意與我分享一些人生故事吧?聽人說故事一直是我最有興趣知道的事。

楊先生Willy ,是我第一位見到的微笑壁畫第六張笑臉本尊,他說拍照那年他剛剛結婚。

我趕快打開我的微笑壁畫捲軸,仔細的和第六張馬賽克壁畫笑臉對照一下,並要求他頭也歪歪的讓我拍一下照!沒錯!雖然過了十五年,還是看得出來是本尊沒錯,結婚後一定很幸福,變胖了一些些,不過呢真是超像的!

哇!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是第三十二位臉譜本尊!

記者會上,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也出席了,劉家豪也是微笑主人,是第三十二張笑臉本尊,養生有術看起來仍然一樣年輕有學問,他的人生故事應該很精彩!

讓兩位微笑主人來張合照吧:))

歡樂牆的原創設計者葉子明說,15年前社會開始動盪,因此選定「微笑」當成創作概念。為復原歡樂牆近日輾轉連繫上幾位微笑主人, 其中有個小女孩現在已結婚、懷孕,目前不太方便出門;另有個婆婆最近剛過百歲生日,但這陣子天寒身子欠安無法出席....這道牆展現了許多人的面像、見證不同階段的人生。有人把歡樂牆看成是藝術品、有人認為是裝飾品,但無論如何,微笑都是許多人想追求的目標。

冠軍建材公司高級主管代表出席

要特別介紹一下出席記者會的三位冠軍磁磚公司高級主管代表!冠軍建材再次熱情贊助大佳歡樂牆修復重建工作,出錢出力功不可沒!

設計者葉子明透露,歡樂牆上其中一個微笑臉譜是當紅的男藝人,至於究竟是誰?葉子明笑說,歡迎民眾到大佳河濱公園仔細觀察。哇,到底是誰呢?婆婆我真是好奇呀!

紙箱人現身公開尋找微笑主人,並徵求六位微笑新主人

水利處表示,今起只要設籍台北市,不分年齡性別都可參加新微笑主人徵選。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詳閱「歡樂印象-大佳的微笑」徵求照片活動辦法

微笑歡樂牆,就是要透過各行各業素人的微笑,一起來述說我們城市的歡樂故事。您是十五年前原微笑主人嗎?或者說:您想成為微笑歡樂牆未來的主人嗎?想成為代表城市歡樂的符號之一嗎?大佳歡樂牆正在募集微笑,趕快來關心喔

相關報導


臉譜本尊現身 幫微笑牆找回笑容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523548.shtml

笑市府決定復舊微笑 徵求主人現親

2014.2.26 市府已決定復舊,水利處正在規劃微笑臉譜復舊工程,並登出尋人啟事,請臉譜當事人出面說故事,希望找到59位臉譜主人若民眾是這59張微笑臉譜中的一位,可盡速和水利處王小姐聯繫。33將舉辦記者會,對外徵求6張新的微笑照片,補足缺失的6張臉譜,並將邀請新微笑主人參加完工揭幕典禮。有興趣參與新微笑徵選的民眾,可將個人聯絡資料及照片,emailda_10802@mail.taipei.gov.tw,或電洽02-27208889分機2660


回顧與期待大佳微笑歡樂好結局

2014.1.31 (初一) 大年初一天氣晴朗心情特好,我又來到河濱公園騎車、畫畫。

初春早到大佳,防汛牆的嫩綠藤蔓線條優美迷人。

微笑壁畫前停了一排腳踏車,很多大人小孩騎車到這兒,被附近的遊戲場吸引,車子隨意一擺就玩耍去了。

再往前行,另一段自行車道旁,新增了一幅貓熊壁畫,圓仔自去年起人氣很旺,比美黃色小鴨。我在一旁站了一會兒,看到路過的年輕男孩女孩媽媽和小孩都會停下來,笑著與圓仔拍照,但是有人看到這陸仔就很不爽。總是紛紛擾擾的社會,看同樣的畫面也會有不同的心情。

想起去年跟全球藝術教育網創始人之一的田教授網上聊天,聊到去年一年我都在關心的微笑壁畫,分享了下面這張壁畫的第一張笑臉給他看,田爸回應:「這張臉怎麼 了?是被抹上奶油?」哈!原來喜歡藝術的好友,關心教育的數學系教授田爸,也沒看過大佳的微笑壁畫。雞婆的我只有再介紹一下:

微笑壁畫有趣的地方在:近看時一張張高五公尺以上的笑臉模模糊糊,但當你騎車騎到河邊的腳踏車道時再回首看,五公尺高的笑臉縮小如上右圖,張張臉就讓人看得清清楚楚了。遠看第一張微笑的臉就知道並沒有損壞,左手還比了個V;近看這笑臉的臉頰、鼻頭和下巴,的確很像被抹上厚厚的奶油,還真是挺有意思。

欣賞微笑很有趣!比出手勢的還有幾位漂亮的小姐、小男孩、年輕帥哥....,讓我想起我的外國朋友。有次他和我一起吃飯,一邊為慶生開心拍照的十多人全出聲耶、並比手勢V。他好奇的問我:「為何台灣人拍照時愛比V 大聲說耶?」想必他在台看過不少這種事。現有微笑壁畫圖為證,台灣人拍照時愛比出V手勢,少說已有十五年的歷史了:)) 旅外近二十年的我不知如何回答此問,的確是令人好奇的行為,以後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2013年一年小青龍雞婆奔波、為文關心大佳公園的彩色賽跑和草地,又基於喜愛這幅兼具數學與藝術人文的有趣視覺壁畫,呼籲大眾重視保存。去年底,微笑壁畫旁開始立著告示牌,說明北市府水利工程處已經在為修復這大片的歡樂牆而努力,小青龍婆婆要為所有辛苦參與微笑修復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微笑有很多種,每一個微笑都有一個誘因,隱藏表裡不同的心情,發展出不同的生活態度和人文素養,隨著歲月流逝,如米麵酒溫熱發酵。只有用心調理、烘焙片片記憶,悠閒的午后,喝著大佳公園的咖啡才有溫馨感人的故事可說。

台北的大佳河濱公園是個自由、壯闊的好地方,陽光下包融得下許多事!在山水間乘騎、嘻戲、說唱,或試著與笑臉、建築物、雲彩....互動,年輕的心可以想出千百種玩法,甚至連電線桿都可以與之互動......,外來的黃色小鴨療癒效果其實很有限,還不如多鼓勵大家到大佳騎車,看看十五年前就已存在的微笑壁畫,為修復、重塑歡樂牆一起動腦筋:))

期待並祝福微笑壁畫修復諸事順遂,一定會有溫馨歡樂的好結局的,對吧?

各位想要看大佳的微笑壁畫嗎?常到這兒走走吧....說不定你會有更有趣的發現喔:〉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1149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