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審查監委提名人許炳進 高金素梅97/07/03
2008/07/03 13:16:51瀏覽1599|回應0|推薦5

 ※許炳進送交立法院自傳簡歷下載

許炳進先生你好!

本席要先告訴您,站在這個台上,針對本席的提問,您可以選擇回答,您也可以選擇不回答,但是,一定要誠實。因為,走出這個議場,你我都要接受社會公評。

首先本席要確認,本席手中這一份總統府送立法院的提名人資料,其中的「許炳進簡歷與自傳」是您親自寫的嗎?

許:非常謝謝委員…是我親自寫的…

所以,這一份資料也是馬英九總統與七人提名小組所看到的資料了?

許:我不知道有沒有看到…

許先生,蕭萬長副總統主持的七人提名小組並沒有推薦您,是馬英九總統親自把您從46人推薦名單之外圈選進來的,您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許:原因我真的不知道…

這道理很簡單,新政府用人的標準是「才德兼備、德勝於才」,顯然,蕭萬長副總統主持的七人提名小組不認為您符合標準,所以沒有推薦您,但是,馬英九總統為了表示他重視原住民,所以又把您從46人推薦名單之外圈選進來﹝這是馬英九自己在記者會上講的話﹞。

事情很清楚,您是因為原住民加分而進入提名名單,是保障名額。但是,本席堅持認為,不管是加分或是保障名額,都必須通過「才德兼備、德勝於才」的標準,否則,大家會說原住民族沒有人才。

現在,本席就以您的資料進入實質審查。

許先生,您寫的個人資料共12頁,博士學歷,公務人員的教師資歷32年,具體優異事蹟八大項。如果,您通過立法院的同意就任監委,請問,針對原住民族的困境,您會有什麼具體作為?本席給您2分鐘時間談您當原住民監委的抱負。

許:謝謝委員‭ ‬我覺得我們對原住民一定要用心,一定要心存善良,我對原住民一定要用政策上對民族理論有所了解跟研擬,教師方面要提振士氣、部落大學要提振士氣,我當初自我推薦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到什麼…

很抱歉許先生,您浪費了2分鐘,本席要的是具體作為而不是抽象的理念,更不是不知所云的胡說八道。讓我這個高中生同樣用2分鐘來告訴您這位博士,「原住民監委」可以做什麼!

王建煊先生在提名記者會上說:
「將來要研究若是政策出現問題,例如過去幾十年來原住民都沒好好受到照顧,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有沒有負到責任,監察院可否透過監察權,以沒有好好照顧原住民為由,彈劾行政首長,這樣就會引起政府注意,可能就會對原住民有幫助。」

本席現在就可以告訴您,哪些事可以馬上彈劾、糾舉‥‥

原住民族人口是台灣總人口的百分之2.7,但每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原住民族的部份卻只有百分之0.5,資源分配的不公平讓原住民族成為永遠的弱勢,這件事可以「彈劾」歷任行政院長,「糾舉」歷屆的行政院。


灣教育普及、教育程度高,全國15歲以上人口教育程度調查,大專以上是百分之32,同樣的調查在原住民族,大專以上卻只有百分之14。王建煊先生以他本身
為例說過:「我始終認為教育是讓窮人翻身的工具」,但是,政府的教育施政卻讓原住民族翻不了身,這件事可以「彈劾」歷任教育部長,「糾舉」歷屆的教育部。


千年來,原住民族擁有全台灣的土地;漢族移民來台灣開發,我們失去了一半的土地;日本人來了,一紙26號日令搶走我們所有的土地;日本人走了,國民政府接
收了所有日產,但我們被搶走的土地並沒有還給我們,直到今天。土地尚未還給我們,歷任總統也從未正式向原住民族表達歉意,這段歷史冤屈,可以「彈劾」歷任
總統﹝包含馬英九﹞,「糾舉」歷屆的中華民國政府。

「原住民監委」還可以做什麼!

原住民農路整修8年沒有任何經費‥‥
原住民失業率數倍於全國平均值‥‥
原住民衛生醫療設施短缺‥‥

有太多太多不公不義的政策需要「原住民監委」來為原住民族伸張正義。但是,看到您對原住民政策無知情況,原住民族可能必須寄希望於王建煊先生了!

本席試圖從您的12頁資料中找出「如果您是監委,您能為原住民族做什麼」?但是,可憐可悲又可笑,洋洋灑灑12頁,唯唯諾諾、卑躬屈膝,完全看不到原住民族的骨氣!

你說「一生忠黨愛國」!

你說「實現夢想,終於獲得屬性是『中華民國國魂、黨魂三民主義系統』之法學博士,對得起中華民國政府培育之恩。」!

你說「熱心參與地方選舉事務。關懷國家大事、祈福中華民國萬歲、實現三民主義理想」!

你說「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搏命演出,真情流露,是上天的幫忙,一直熬到五十多之餘,才在政大、台灣師大研究所參加考試、攻讀完成碩士、博士學位」!

你的人生最崇高的願景是:
「祈
求蒼天、虔誠地期許,能蒙有國人仁人之士、長官、貴人之恩賜,賜予一個生存的機會,為國家社會付出熱誠與願望,願能在原住民舞台上能展現生命能量,創造人
生意義價值,‥‥盡心盡力奉獻智慧與心力,方不辜負多年來政府培育之恩,尤其是師長教導,長官的提攜恩澤,以完成人生最高的宏願。」!


老實說,本席看不懂您這位博士到底在寫什麼?本席要提醒您,現在是21世紀了,不是三十年前的威權時代,寫這些馬屁八股文,連國民黨看了都會笑死!

本席唸一段也是原住民博士的願景給你參考,這是原住民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浦忠成的願景:
「本人不論在學校或在行政部門,都以原住民族知識份子的身分剔勵,也以原住民族集體面對的困境作為自己思考、行動的重心。期望終有一日,台灣原住民族能夠擺脫困境,昂然面對未來。」!

一樣是原住民博士,一樣是中央級獨立機關被提名人,浦忠成的願景讓原住民肅然起敬、重燃希望。許炳進唯唯諾諾的願景,讓原住民抬不起頭。

兩位被提名人的審查結果,高下立判!

最後,本席要針對最近的「檢舉函事件」做個說明。

本席監委同意權的行使,完全以總統府送來資料的審查結果為依據。本席始終認為,立法委員無法去調查檢舉內容的真偽,本席也相信,總統府在提名時已對每個被提名人做過相關調查。

許:其實我沒有,我真的沒有,我是被抹黑的…
這是公然侮辱,我真的沒有…我是泰雅族的遵守泰雅族的gaga,我也是你的mama…
我有證據我私底下給你看…


但是,沈富雄先生說過:「如果檢舉內容是真的,該尷尬的是馬英九總統」。本席要提醒你務必慎重,萬一你當上監委後檢舉內容才被查證屬實,那馬英九總統與你可是要尷尬四年。

許:委員我尊重你的疑慮,但絕無此事,人在做天在看,我謝謝妳…

有關性騷擾的檢舉案,本席將於11點在黨團開記者會公佈進一步的線索。查証,是總統府的責任與義務,所有後果總統府必須概括承受。

※許炳進送交立法院自傳簡歷下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homeweb&aid=200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