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
2008/01/03 14:06:03瀏覽1759|回應1|推薦4
2008/1/3原民台

5號 高金素梅

  族人同胞們,大家好,我是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慕妮阿部露。

高金素梅擔任兩屆立法委員總共六年了。首先,我要謝謝大家,對我的愛護和支持。六年來,高金素梅走遍30個山地鄉每一村每一戶,我看到了同胞生活的苦,我感受到族人心中的痛。一百多年來原住民族的困境,讓高金素梅不敢懈怠,高金素梅也從未懈怠。高金素梅在各地成立服務團隊,我一再要求團隊助理,將「為人民服務」放在第一優先,這是身為原住民立法委員的天職。對高金素梅來說,部落同胞的小事,就是高金素梅的大事。

1月12日,又要進行立委選舉了。我把部落同胞們的「苦」與「痛」,整理出五條政見。

第一,林務局全面退出原住民族地區,廢除林務局林班地業務,改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負責。

林務局是原住民同胞最大的「痛」!
在我們自己的傳統領域,採野菜被移送法辦、撿倒木被移送法辦、種果樹被移送法辦、捕山豬被移送法辦,到祖居地進行尋根活動,林務局經常無理的干擾,甚至還設置檢查哨,對進出的原住民任意搜身。
再看看林務局怎麼禮遇平地人:
平地人非法在國有林班地蓋「豪華大別墅」,林務局卻永遠不取締不拆除不移送法辦。
高金素梅無法再容忍林務局的行為,高金素梅要為原住民同胞出一口氣。
我已經砍掉林務局明年36億的預算,如果我繼續連任,我還要提案修改林務局組織法,廢除林務局在原住民地區的林班地管理業務。

簡單講,打倒林務局!是高金素梅的第一個政見。

第二,廢除經建會的「國土復育方案」,森林保育業務改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負責。

原住民很難搞懂台灣的法律,因為台灣的法律都是以漢人為考量而設計。但是,原住民都知道一個行政命令~「國土復育方案」,因為,「國土復育方案」是民進黨專門為原住民設計的行政命令。
「國土復育方案」禁止原住民部落災後重建、禁止修建道路橋樑、禁止修建農路,簡單講,就是要限制原住民生存,逼迫原住民離開部落家園的一個方案。也就是民進黨用來消滅原住民的方案。

高金素梅一直在立法院抵制這個不公不義的行政命令。
高金素梅更要呼籲族人同胞,用選票制裁民進黨,讓民進黨從原住民族的土地上消失。

第三,推動「林地禁伐補償」全面實施,18萬公頃被限制使用的保留地林地,每年每公頃補償5萬元。

原住民保留地有26萬公頃,當初政府設置保留地的政策目的非常清楚,就是為了「維持原住民生計」。可是,政府卻又把「維持原住民生計」的保留地劃設了18萬公頃為「林地」,並限制使用。
我們有很多法律都有規定,土地限制使用必須補償。可是,政府碰到原住民常常就不依法行政。被限制使用的18萬公頃保留地,每年只補償1萬公頃。野溪兩側150公尺內補償,150公尺外就不補償。平地休耕每公頃補償4到8萬,原住民林地禁伐每公頃卻只補償2萬。
這是標準的「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政府口口聲聲「照顧原住民」,實際做法卻是「限制原住民生存」。

高金素梅為這個問題已經跟行政院談判過,行政院承諾要設法解決。我在此要向部落的族人同胞承諾:高金素梅一定會替大家討回公道!18萬公頃的保留地林地每年每公頃補償5萬元。

第四,聯合原住民立委成立「立法院原住民族黨團」,監督政府依「原住民族基本法」第7、10、15條規定,寬列預算改善原住民族‭ ‬教育、文化、體育、交通運輸、郵政、電信、水利、觀光等建設。

原住民的民族立場和權益,應該是超越藍綠的。所以,我主張,三席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和三席的平地原住民立委,總共六席,應該超越黨派,聯合起來,在立法院成立「原住民族黨團」,共同為我們原住民的權益和生存一起來奮鬥。
原住民立委團結起來,將成為民族的保護網;原住民立委團結起來,同胞將不再任人宰割。
「原住民族黨團」成立後,所有原住民立委就可以一起監督政府,徹底落實基本法,寬列預算,改善原住民族的教育、文化、體育、交通運輸、郵政、電信、水利、觀光等各方面的建設。

第五,推動成立「原住民族聯合自治政府」,非原住民地區開徵「森林保育稅」做為自治政府財源。

55個原住民鄉成立「原住民族自治區」,組成「聯合自治政府」,是我們原住民生存發展的目標。在自治區內,有一切從原住民主體出發的法律和規章制度,比如教育系統、醫療系統、經濟產業等等。

「原住民族自治區」負責台灣的森林保育,我們提供全台灣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源。「原住民族聯合自治政府」向非原住民地區開徵「森林保育稅」做為自治政府財政預算來源。這將是雙羸的範例。


兩任立委,六年的時間,高金素梅走遍全台灣每一個山地鄉、每一個村、每一戶家庭。我要特別感謝排灣族同胞,五年前,排灣族同胞接納我,阿部露家族給了我慕妮的名字;三年前,高金素梅在排灣族地區成立第一個服務處,高金素梅團隊的成員常年在排灣族部落服務同胞。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高金素梅堅持「一張選票一份責任」,同胞選我當立委,服務同胞就是高金素梅的責任和義務。如果選出來的立委不做事,原住民同胞將更弱勢。

大家都看到,高金素梅做了很多事,大家也都看到,執政的民進黨用特偵組全面打壓高金素梅的選舉。

我的族人同胞們:
爭取部落建設,有罪嗎?
協助人民團體申請補助,有罪嗎?
爭取部落就業機會,有罪嗎?

我要呼籲我的族人同胞:
用選票向民進黨的政治打壓說不!
用選票還給高金素梅公道!
投給5號高金素梅
讓全台灣都知道,原住民要會做事的立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homeweb&aid=1506498

 回應文章

2316
546516
2009/08/23 07:01

唉怎她壞的都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