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 說故事 [一毛和二毛] 企畫(看!)
2012/10/11 14:59:22瀏覽3106|回應0|推薦7

 

 

 

寓言表演故事》108.[ 一毛和二毛]

mp4,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大頭巾

  

10:00-10:05(11:00-11:05) 律動「你很特別」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一毛和二毛

 

  

(你覺得人有分美醜嗎?為什麼有些人比較美,有些人比較醜?美醜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美醜和心的好壞有沒有關係? 如果心好,會讓人更美嗎? 如果心不好,會讓人更醜嗎?請聽故事「一毛和二毛」吧)

  

從前從前,有對兄弟住在一起,哥哥頭上長了一根頭髮(頭上伸一指),名字叫做「一毛」,弟弟頭上長了兩根頭髮(頭上伸兩指),名字叫做「二毛」。二毛總是愛嘲笑一毛:「哈哈哈,一毛你好醜哦,你只有一根頭髮;我好漂亮,我有兩根頭髮!」鄰居和朋友們也都讚美二毛:「二毛,你好帥哦~」一毛覺得好傷心:「沒人喜歡我,因為我很醜,我不要待在這裡了,我要走了~」於是,一毛就傷心地離開家了。

一毛走啊走的,突然,他聽到有求救的聲音:「嗚... ...水~水~嗚... ...水~水~」一毛到處找啊找的,發現原來是有一棵快要枯掉的芒果樹在求救!一毛就說:「哦,你需要水,等我一下,我馬上去幫你找水~」一毛趕快找來了水澆在芒果樹上,讓這棵快要枯掉的芒果樹又恢復了活力。芒果樹好感激一毛:「真的太謝謝你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幫助。」一毛沒有要求什麼回報,就繼續往前走了。

一毛繼續走啊走,突然,他又聽到了求救的聲音:「哞~我好餓哦~哞~請救救我~」一毛趕快到處找到處找,原來,有一隻母牛被綁在樹旁,一條連在樹上的短繩子緊緊套住了母牛的脖子,讓這隻母牛走不掉也沒辦法吃東西,一毛趕緊幫母牛解開了繩子,又拔了好多青草來餵母牛吃,母牛大口大口地吃:「按母,按母,按母~」真的是快餓壞了。母牛吃飽了,叫聲也大了:「哞~真的太謝謝你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幫助。哞~」一毛沒有要求什麼回報,又繼續往前走了。

一毛繼續走繼續走,又累又熱,突然,他看見前面有一個小房子,突然,小房子裡走出來一位老婆婆,對一毛說:「你好啊,一毛,快進來,我等你好久啦,快進來。」一毛鼓起勇氣,跟著老婆婆走進小房子。一進去,老婆婆交給一毛一瓶神奇的髮油,要他拿去洗頭髮。

一毛想他只有一根頭髮,所以只用了一點點的髮油,小心地抺在那一根頭髮上(抹頭上一指),用水輕輕地沖洗一下,再用毛巾包著頭將水擦乾:「漆漆漆,漆漆漆。」(把後頭巾翻上來擦),當他把毛巾拿掉(拿掉頭巾),天啊,他發現頭上竟然長出頭髮了!好多又好柔軟,一毛好快樂哦,一直用手梳啊梳的。

一毛好感謝老婆婆,並且開心地向她道再見,快樂的一毛決定要回家了。就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那隻被他救過的母牛,送給一毛好多又香又濃的乳酪,一毛高興地收下母牛的乳酪,繼續往回走,在路上又看見了那棵被他救活的芒果樹,也是準備了好多又大又甜的芒果要送給一毛,讓一毛開心極了~當一毛快到家的時候,看到有個人眼睛睜得好大在看他,是誰呢?就是二毛。二毛驚訝地問一毛:「你..你..你是怎麼長出這..這麼多頭髮的啊?」一毛就把老婆婆神奇髮油的事告訴二毛,二毛一聽,立刻問了老婆婆的小房子在哪裡,接著就拔腿跑去找老婆婆了。

二毛跑啊跑的,突然,他聽到有求救的聲音:「嗚... ...水~水~嗚... ...水~水~」二毛停都不停,只說了句:「哦哦,我沒時間理你。」就繼續跑。二毛繼續跑啊跑,突然,他又聽到了求救的聲音:「哞~我好餓哦~哞~我好餓哦~」二毛還是那句:「哦哦,我沒時間理你哦。」繼續向前跑,直接跑去老婆婆的小房子,一邊敲門,一邊說:「老女人,快開門,我是二毛,快開門。」老婆婆開了門,將那瓶神奇的髮油交給了二毛。二毛雖然只有兩根頭髮,但是他把整瓶髮油都往頭上倒下去(抹頭上二指),不但流得滿臉都是,連鼻孔都進去不少(壓噴鼻)。二毛用力地洗啊洗,用水沖啊沖,最後用毛巾包著頭拼命擦啊擦...當二毛興奮地拿開毛巾一看:「啊~」(後頭巾放下)他看到頭上兩根頭髮(彈舌兩聲)居然掉了,他變成禿頭了:「嗚~嗚~嗚~」

二毛難過地低頭往回走,路上遇見母牛和芒果樹都拼命地在笑他:「后后,后后~」二毛更傷心了,大聲哭著跑回家,一看見一毛,哭得更厲害:「一毛,你看,我變禿頭了~」一毛趕緊抱住二毛,安慰他:「二毛,不管你有沒有頭髮,胖或瘦,高或矮,我都一樣愛你!」從此以後,一毛和二毛就更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了!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 你覺得為什麼神奇髮油只對一毛發揮神奇的功效?

2 一毛和二毛的個性有哪些不同? 這不同的個性對他們產生怎樣不同的影響?

3 你對這個故事印象最深的地方在哪裡?

  

10:25-10:30(11:25-11:30) 律動「你是唯一」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93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