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2) 說故事 [勇敢的錫兵] 企畫
2011/08/19 12:43:46瀏覽1911|回應0|推薦12

《繪本故事》57.[勇敢的錫兵]

 繪本,譜架,相機,腳架,麥克風,白板筆,mp4,錫兵偶

10:00-10:05(11:00-11:05) 律動歌「一個小不點」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 [勇敢的錫兵]

  (你對軍人的感覺是什麼?如果有一個小錫兵,他只有一條腿,你覺得他會怎麼看自己呢?請聽一個勇敢小錫兵的故事吧~)

從前從前,有個小男孩在過生日的時候,收到一個生日禮物是一盒小錫兵,總共有25個,小小的,穿著紅色上衣和藍色長褲的軍服,肩上扛著步槍,很有精神。他們大部份都長得一模一樣,不過一個小錫兵,他只有一條腿,那是因為鑄造用的錫用光了,所以只好做一個獨腳的錫兵,不過雖然是獨腳,那個小錫兵還是一樣很有精神,站得很穩(你看到他了嗎?)。

獨腳小錫兵有時候會被放在桌子上,旁邊還擺著其他許多玩具,獨腳小錫兵最喜歡望向在紙盒旁邊的紙城堡,因為在城堡的大門前站著一個紙作的美麗舞蹈女郎,她用一條腿站著,另一條腿抬得很高,不過獨腳小錫兵並沒看到她抬起來的那條腿,小錫兵心裡想:「她跟我一樣耶,只有一條腿,也許她可以作我太太不過她那麼高貴,住在城堡裡,而我是和其他廿四個伙伴擠在盒子裡,我看我還是在心裡喜歡她就好了~」

到了深夜,家裡人都睡了,這些桌上的玩具就會開始大玩特玩地開起舞會來!只有兩個人一動也不動,一個是舞蹈女郎,另一個是誰呢?就是緊緊望著舞蹈女郎的小錫兵。突然,一旁的紙盒蓋子剝的一聲打開了,有個小丑冒出頭來對小錫兵大吼:「看看看,還沒看夠嗎?...不理我?哼!明天早上就給你好看~」可是小錫兵都沒有理他,還是一直看。第二天,小男孩把獨腳小錫兵放在窗台上,突然,一陣風把小錫兵吹到窗外,他步槍上的刺刀剛好倒插在街上的石板縫裡,小男孩和保母在街上到處找,可是都沒有看到小錫兵。

後來,下了場大雨,雨停了,街上兩個小男孩看到小錫兵,就做了一艘紙船,把小錫兵放在紙船上,再放在水溝裡,讓紙船順著快速流動的水向前航行。小錫兵直直得站在紙船上,看著前方,一點也不害怕。不久,紙船又被沖進下水道裡了。下水道裡暗暗的,但是小錫兵還是不害怕,他是軍人,沒有什麼可以嚇得了他。小錫兵心裡想,如果舞蹈女郎也在船上,他一定會好好保護她。突然,有隻好大的老鼠出現在下水道,對著小錫兵大吼:「喂!你有沒有通行證啊?」小錫兵沒有理他。大老鼠邊追邊喊:「停下來,停下來!」可是水很急,紙船根本停不住。突然,小錫兵看到前面有光線,還有轟隆轟隆的聲音,原來到了下水道的出口了,一下子,紙船和小錫兵都被沖進小河裡了,紙船破了,小錫兵慢慢往河裡沈下去,小錫兵不為自己難過,只是可惜再也看不到可愛的舞蹈女郎了!小錫兵唸起了一首短詩:「永別了,勇敢的軍人,前面就是你的墳!」

這時候,一隻大魚在河裡游過,就一口就把小錫兵吞到肚子裡。魚肚裡面比下水道更黑暗、更狹窄,後來,又不知道為什麼,那條大魚又衝又撞地猛烈翻滾,一會兒才平靜下來。過了好久,光線又射了進來,小錫兵看到一個婦人在驚呼:「哇!是那個小錫兵耶!」怎麼回事啊?原來是這樣的,吞下小錫兵的大魚被人捉住了,又賣到市場裡,最後被一位婦人買回家,當在廚房裡用刀剖開魚肚的時候,發現了小錫兵。哇~太神奇了!沒想到,那位婦人就是保母,她工作的地方就是小錫兵的主人 - 小男孩的家,小錫兵又被放回擺玩具的桌上,小錫兵又看到美麗的舞蹈女郎了,而舞蹈女郎也看著小錫兵,小錫兵很感動,眼淚差點掉下來,不過他忍住了,因為軍人是不流淚的。

當事情好像都回到原貌的時候,家裡面另外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居然一把抓起獨腳小錫兵,就往火爐裡丟了進去!小錫兵站在爐火裡,就像一個軍人那樣的勇敢,他的雙眼還是堅定地望著舞蹈女郎,他愛她的心永遠都不會改變

熊熊的爐火慢慢地把小錫兵熔化了,突然,窗外颳起一陣大風,竟然把桌上的舞蹈女郎吹了起來,舞蹈女郎就像仙女一樣飛啊飛地,飛進了火爐裡,落在小錫兵的身旁,並且立刻就被燒掉了!而熔化的小錫兵呢,也燒成了一個小錫塊。

第二天,當婦人在清掃火爐的時候,在爐灰裡發現了這個小錫塊,它的形狀好特別喔,因為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心啊!

10:20-10:25(11:20-11:25) 延伸問答

1. 獨腳小錫兵曾經去過哪些地方呢?

小男孩家、大街上、水溝裡、下水道、小河裡、魚肚裡,還有火爐裡。

2. 故事中有誰曾經對小錫兵大吼?吼什麼?

  小丑和大老鼠;看看看,看夠了沒有;你有沒有通行證啊?停下來,停下來!

3. 小錫兵可以決定他的命運嗎?他可以決定那些事情呢?

  喜歡、願意保護和愛舞蹈女郎,面對恐嚇、陌生和危險不害怕。

4. 如果你可以跟小錫兵說一句話,你想說什麼呢?

10:25-10:30(11:25-11:30) 團康歌「勇氣歌」+「掌聲腳聲加歡呼」

勇氣在我身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不怕風浪,

勇氣在我身上,我就不怕風浪,直到安抵家鄉,

搖啊搖向前,搖啊搖向前,勇氣在我身上,我就不怕風浪,直到安抵家鄉!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555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