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 說故事 [關鐵籠的孩子] 企畫(聽!)
2010/04/27 11:52:05瀏覽1505|回應0|推薦8

   

99.4.30(週五) 關鐵籠的孩子

音響,CD,麥克風,照相機,腳架,譜架

10:00-10:05手語歌「時間的河」

10:05-10:20說故事「關鐵籠的孩子() 

今天的故事是一個發生在高雄的真實故事,叫作「關鐵籠的孩子」。為什麼會把孩子關在鐵籠裡呢?是不是在虐待兒童啊?(如果是,要打113婦幼保護專線哦)原來並不是耶,這個孩子會被關在鐵籠裡,是家裡要幫助他,而不是要虐待他喔。

   

    

   

這個住在高雄的孩子,出生在一個姓洪的家庭裡,爸爸在高雄市政府工作,媽媽開一家小雜貨店,家裡共有五個孩子,其中最小的男生叫做洪政道,也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他是最讓父母親操心的孩子。沒多久就要高中聯考了,洪政道就是不愛讀書,一天到晚到處玩,媽媽怎麼講都不聽!有一天,媽媽看到洪政道好晚才起床,結果一起床就要往外跑,媽媽說:「政道啊,政道,你又要去哪裡啦?要聯考啦~」洪政道就回一句:「哎呀,你不要管嘛,我有事要出去啦!」不管媽媽怎麼叫他,洪政道還是頭也不回的不見人影了!隔壁鄰居太太看了就說:「老板娘~政道又惹你生氣啦?」媽媽:「唉,真讓人傷腦筋,不愛讀書,就愛玩,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喏?」鄰居:「老板娘~我看啊,乾脆送政道去工廠,學一點技術也不錯啊!」媽媽想了想:「嗯,我看啊,也只有這樣了。」

於是,媽媽就送洪政道去工廠作學徒了;沒想到,洪政道不愛讀書,又怕吃苦,工作也不好好做,反而因為不用上學,更自由了,環境也更複雜了,所以交了一些壞朋友,更糟糕的是,有一次洪政道感冒了,無精打采的不能出去玩,可是他的壞朋友苦瓜卻找到家裡來找他了苦瓜:「喂,政道,你怎麼啦?不理兄弟啦!」政道:「沒有啦,苦瓜,我全身都沒力啦!」苦瓜:「沒力?我看哪,你該打針特效藥囉!」政道:「什麼特效藥哪?」苦瓜:「哎呀,兄弟我不會害你的啦,來,特效藥來囉~」

  

          

苦瓜這個朋友是給洪政道什麼特效藥呢?原來啊,是毒品~速賜康!那會染上毒癮,很可怕的~可是,洪政道根本就不知道,打了速賜康以後,精神好像會變得很好,又可以到處去玩,所以,洪政道就開始不斷的打起速賜康了,那裡知道,是這是個可怕的惡性循環,會讓身體愈來愈糟,於是就必須再靠著速賜康來提神,最後洪政道根本就離不開速賜康了!

洪政道的媽媽有些懷疑,因為洪政道常常向家裡要錢,而且有時候精神恍恍惚惚的;原來這時毒癮已經像一條毒蛇和鐵鍊,緊緊地把年紀輕輕的洪政道給控制住了!洪政道當初根本沒想到後果會這麼嚴重!有一天晚上,洪政道匆匆忙忙地騎著車去找苦瓜打針,結果,一不小心竟然發生了車禍!滿身都是血,進了醫院還昏昏沈沈的想著毒品,洪政道的媽媽又緊張、又擔心的趕到了醫院,喊著洪政道:「政道,政道,媽媽來了,媽媽來了政道~」但是,洪政道還在說:「速賜康,給我速賜康,給我速賜康~」媽媽傷心極了:「政道啊,你瘋啦?你怎麼碰毒品啊?」可是洪政道還是喊著:「速賜康~速賜康~」

洪政道的父母震驚地發現兒子竟然染上了速賜康,而且已經有了毒癮,所以,在洪政道出院以後,就忍痛送他去綠島戒毒了!因為戒毒的過程非常辛苦,所以作父母的又難過又不忍心。還好,經過了兩年戒毒的生活,洪政道似乎煥然一新地回家了,家人都好為他高興喔!到底洪政道是不是真的能夠從此擺脫毒品的控制呢?我們待會繼續來說這個故事。

10:20-10:25團康歌「頭兒肩膀膝腳趾」

10:25-10:40說故事「關鐵籠的孩子()

染上毒癮的洪政道在綠島戒毒兩年後回到家,似乎整個人都渙然一新了,可惜沒想到,速賜康的威力實在是太厲害了,就在洪政道偶而心情低落的時候,他又開始碰速賜康了,雖然他的媽媽流著淚求他,洪政道也好恨他自己,可是,當毒癮來的時候,洪政道就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整個人好像變成瘋狂的野獸一樣,拼命的想要打速賜康,他媽媽實在沒有辦法了,最後只好在家裡作個鐵籠子,把洪政道關了進去,成為關鐵籠的孩子!洪政道哭著說:「放我出來,放我出來,放我出來~」但是媽媽只能說:「政道,原諒媽媽,媽媽是為你好啊~」洪政道的媽媽知道必須狠下心來,才能幫助他克制毒癮,只是,關鐵籠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有一次,當洪政道毒癮犯的時候,竟然力氣大到連鐵籠子都拆開來逃了出去!

 

                   

後來,偶然間,洪政道的媽媽聽到一個消息,就是有個戒毒的好地方,叫做「晨曦會福音戒毒中心」,那裡有位劉民和牧師,本身也曾經是不可自拔的吸毒者,但是靠著信仰的力量讓他成功打敗了毒品!於是,媽媽就帶著洪政道去聽劉民和牧師的演講了。

當洪政道第一次聽著那位劉民和牧師,說著他靠信仰擺脫毒品的故事,感動的洪政道勇敢地在台下站了起來,流著淚告訴牧師:「我、我、我好羨幕您,我一定要和您一樣,做一個全新的人!」

 

            

洪政道進了「晨曦會福音戒毒中心」,雖然這一次戒毒的過程還是非常辛苦,但是由於洪政道努力的改變他的內心和觀念,眼中不再只有自己,也更懂得學會謙卑和倚靠信仰的力量,於是他從頭到腳、從裡到外,真的完完全全的改變了!終於,洪政道擺脫了毒品的控制,現在,他也是一位戒毒村的牧師,開始將自己戰勝毒品、重新享受新生命的故事,分享給許多努力戒毒的朋友了!

這是一個發生在高雄的真實故事,有著媽媽受苦的淚水和孩子痛苦的哭喊,或許現在還有些年輕朋友,認為他碰幾次毒品,絕對不會被毒品控制,也或許有些年輕朋友認為,自己根本一點也不重要,不會有任何人會關心他、愛護他,所以就任憑毒品不斷的傷害自己。其實,在我們的週圍,真的會有很多人在乎我們、關心我們的。像是我們能夠享有健全的生命,這就是老天爺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我們應該要相信天公會疼痛人,因為這一位天上的爸爸,天上的父親,他永遠會愛著我們,幫助我們的,當我們願意謙卑的敬天畏天,不要再任意妄為的時候,相信生命的奇蹟一定會降臨在我們身上的。

10:45-10:50手語歌「天父的孩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98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