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符合國統綱領 夏瀛洲發言並無錯
2012/02/20 04:54:52瀏覽1246|回應11|推薦34
符合國統綱領 夏瀛洲發言並無錯  2012-02-14 旺報【李國政】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日前再次表示﹕「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台灣朝野對此又是一陣撻伐。夏校長的話在今天的台灣聽來確實突兀刺耳,但從憲法高度探究之,此話原則上並無錯。

兩岸矛盾 價值與身分

      兩岸間的矛盾糾葛,歸根結底在兩點﹕「價值」與「身分」。具體而言,「價值」就是政治體制差異﹕台灣民主,大陸專制;台灣自由,大陸獨裁。毫無疑問,「價值」的阻力,即中國大陸現存的專制體制,在當前,是兩岸隔閡的最大因素。至於「身分」,則是族群和國家認同﹕兩岸兩個政治實體,是否都屬於「中國」?兩岸人民是否都是「中國人」?


      如何看待這兩點?答案就在「國統綱領」裡。


     「國統綱領」在「壹、前言」部分就開宗明義地闡述道﹕「中國的統一,在謀求國家的富強與民族長遠的發展,也是海內外中國人共同的願望。」,這就清楚回答了兩岸間的民族和國家認同的「身分」問題﹕兩岸都是「中國」,都是「中國人」
都謀求統一。

      至於「價值」,「國統綱領」光是在「壹、前言」和「貳、目標」裡,就兩次分別闡述道﹕「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共識」,以及「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亦即,撇開屬於經濟因素的「均富」不談,在政治上,「國統綱領」堅持的,是「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原則。


      按「國統綱領」,台灣應該和對岸區隔的,僅僅是「價值」(民主自由vs.專制獨裁),絕非「身分」,因為兩岸都是「中國」和「中國人
夏校長的話,不完全符合此精神嗎?非要說夏校長的話有何不妥,大概只在於「理念」這個詞稍嫌含糊,他如能多加「價值」兩字,變成「價值理念不同」,或能更清晰表達兩岸間的唯一區隔﹕「民主」的「價值區隔」。但後來,當有大陸人士對夏校長說「現在也可統一啊」時,夏校長回曰﹕「中華民族未來的統一,應該要在三民主義之下」,就再清晰不過地揭櫫了兩岸的「價值區隔」。



要民主統一 也是權利


      要說「國統綱領」宗旨,一言以蔽之,就是兩岸「民主統一」,它忠實體現了中華民國憲法一統中國(「增修條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的精神,也是藍營至今還有很多人信奉的族群和國家認同原則。按憲法精神,夏校長的話並無不妥,相反,「不統不獨」才有違憲之虞。


      今天,在台獨陣營對台灣社會進行了20多年的「去中國化」洗腦後,號稱「中國」的國民黨放棄統一,將「中華民國」與「中國」悄悄切割,很多有「中國情」的藍營人士視之為選舉需要,不追究其「違憲」也罷了,但如他們要表達一下「統一」的願望就仿如大逆不道,台灣社會的是非價值已被何等扭曲,「中國國民黨」理解嗎?


      在台灣,是台獨陣營,才將兩岸的區隔從「價值」強拉到「身分」,杜撰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國民黨是外來政權」等的違憲「神話」。難道說,絕不承認「中華民國」的綠營,從總統副總統(陳、呂)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蘇)始,鼓吹和推行他們絕對違憲的台獨,是他們神聖不可侵犯的「民主權利」,但藍營的退休軍人宣揚「統一」,就不是「民主權利」了?民進黨聽到夏校長含有「民主統一」意味的話惱羞成怒也算了,「中國國民黨」何必跟著起舞?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teddy&aid=61332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瀛洲單刀赴會 馬大帥背後插刀
2012/08/11 09:01
2012/03/26 17:05
對台統戰,連年出擊,無往不利,
國軍聞風龜縮, 以軍校生休假穿制服,轉移焦點,
對比雙方國防部網頁, 高下立判!

夏瀛洲看不下去, 單刀赴會, 大戰統戰部,
但解放軍兵彈充足,
老榮民怎是敵手?
當一面倒, 而慶功之際,
夏瀛洲使出回馬槍" 共軍即國軍論"
統戰部得意忘形, 竟然奉旨, 並曝光.
但解放軍是黨軍, 從來不是國軍!
《國防法》第十九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武裝力量受中國共產黨領導。武裝力量中的中國共產黨組織依照中國共產黨章程進行活動。」
「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黨指揮槍」
夏瀛洲好大膽, 到解放軍陣地,公然說 "大家都是國軍!"
"你跟我姓: 還得逞?
今之晏子!

晏嬰(前578-前500),又稱晏子,山東人。
春秋後期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
生活節儉,謙恭下士。身材不高,其貌不揚。
齊靈公二十六年(前556年),晏嬰任上大夫。年二十二歲

《晏子使楚》楚王三次侮辱晏子,顯威風,晏子巧妙回擊。

楚人以晏子短,為小門於大門之側而延晏子。
晏子不入,曰:“使狗國者,從狗門入。今臣使楚,不當從此門入。”
儐者更道,從大門入。

  見楚王。
王曰:“齊無人耶,使子為使?”
晏子對曰:“齊之臨淄三百閭,張袂成陰,揮汗成雨,比肩繼踵而在,何為無人!”

王曰:“然則何為使子?”
晏子對曰:“齊命使,各有所主。其賢者使使賢主,不肖者使使不肖主。嬰最不肖,故宜使楚矣!”
 
楚王賜晏子酒,酒酣,吏二縛一人詣王。
王曰:“縛者曷為者也?”
對曰:“齊人也,坐盜。”
王視晏子曰:“齊人固善盜乎?”

晏子避席對曰:“嬰聞之,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今民生長於齊不盜,入楚則盜,得無楚之水土使民善盜耶?”

王笑曰道:“聖人非所與熙也,寡人反取病焉。”

晏子返齊, 路過台灣, 被馬踢, 並斥之: 矮子怎當大使?!


�X�B: 勿陷馬總統於不義 - 范蘭欽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gocrane/6244291#ixzz23C9BzTz5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校長
2012/07/07 06:55
加油!
TERESAHUICHUN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7-10 01:48 回覆:

感謝阿蕾前輩到訪!

作為中華好兒女,我們一起為加油,互勉大笑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是政體,自由是價值並無必然關係
2012/03/14 02:54

民主是一種政治體制,並非只是現行的兩黨或多的體政才能實行自由、平等。

一黨等於無黨,一黨是全民精英的培育所。黨內也可實行中民主。

自由、平等非天賦,是人類追求的最高價值,現行普世的政黨政治已背離了----自由、平等。

中國正在實騐中的政體已非獨裁專制。是「專家集體」領導,已沒有偶像,已不是某人說了算的獨裁政治。換屆下台後無權、無聲。

民粹、暴民適足於妨礙---人權、自由; 既得利的少數人吞食了多數人的利益

老二姜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3-15 09:32 回覆:
前輩您說的極是。民主和專政各有其優缺點。一個地方應該根據其人文特點去實施相應的制度或者兩者兼容並蓄也不失一種好的方法。

中國一黨制其實已經在內部引入競爭機制,這就是民主的表現。但目前這種競爭機制仍然不公開,透明,所以也隱藏著不少風險。希望大陸執政者下一步能夠逐步完善這種機制,多傾聽可參考百姓的意見。如此,國家才可以長治久安。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cteddy兄您 及百川兄講得最有道理
2012/03/08 07:38

其實....

看了多篇文及回覆, 目前看到的大概只有您及百川兄講得最有道理.

有人還蠻有趣,在其文章回覆格友說什麼被洗腦,我想真是天大的冤枉,以他的邏輯來看,看各國片就會被各國洗腦?有這回事?還讓當事人急忙出來澄清.不知多少人被冤?

http://blog.udn.com/meatball2/6151702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3-08 10:03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百川前輩的回復我大概也看了,我也蠻贊同他的觀點的。

其實網絡就是個虛擬的世界,虛虛實實,有些人整天喊著別人怎麽樣,殊不知自己已經是這樣了,the pot calls the kettle black。有些人整天說自己是*營的乖寶寶。我這麽說吧,小偷在沒有被人贓俱獲之前都不會說自己是小偷。道理很簡單吧?

其實媒體替國家或政府發聲的例子在西方民主國家也比比皆是。反正沒有那個國家或地區的媒體是專門和自己政府對著幹同時專為外國人發聲的。所以,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從出生以後就被洗腦了。但聰明的,有智慧的人懂得把各方得來的信息加以處理,去蕪存青, 得到事物的真相。所以,看待問題,事物甚至是人,要從各個方面,各個管道綜合去判斷,任何片面的臆斷都是不可取的。

還有,如果一個人經常看電視或電影就能輕易地被洗腦,那這個人其實還蠻悲哀的。至少,我自認為沒有人能輕易地把我洗腦,老共不能,國民黨不能,民進黨不能,美國的Democratic Party抑或是 Republican Party都不能,因為我有理智和判斷力。就像臺灣整天擔心被大陸統戰,被大陸吞並,難道臺灣不能想想如何統戰大陸,吞並大陸?這種表現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有能力的話,誰怕誰?

最後,對於一些掛羊頭賣狗肉的人士,我和徐百川前輩的看法(他在別人blog中的回復)是一致的,我懶的浪費時間和這些人辯論,這些人其實可以改行做DPP的新聞發言人,根本就是一種套路:愛給人扣帽子,對於問題總是躲避,答非所問。不過如果真是這樣,徐佳清,蕭每琴小姐估計要失業了,哈哈。

再次感謝您的到訪,也歡迎您抽空常來這裏做客,交流。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政治外行
2012/02/24 12:25

中華民國包含外蒙古 中共  台灣

如何區分讓它成為獨立國家

謝謝分享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2-25 01:19 回覆:
感謝前輩的到訪。

對於政治,我其實也不懂,也沒有太多的興趣。但作為一個中國人,國家的興旺,關系到每個人。

您說的“中華民國包含中共,臺灣,外蒙古。”您的問題盡管問的不太正確,但其實已經回答出了您自己的問題。

首先,“中共”不等同於“中國大陸”。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大陸永遠會存在下去,但中共不會。就象中國五千年文明史,夏商周不過是一個個的政權的更叠。現在的政權代表。在大陸是PRC,臺灣是ROC,僅此而已。就象我們不可能把“臺灣”等同於“中國國民黨”,您說呢?

之所以說您的問題已經部分地回答了您是因為:您既然已經把以上三個列出來了,就說明它們之間是並列的關系。但需要註意的是,外蒙古已經宣布獨立,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異議,所以,目前“中國”(不是“中華民國”)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和"中華民國" (ROC)這兩個政治實體組成。

未來,不管是ROC統一了PRC,還是後者統一ROC,都是中國內部兩個政治實體間的行為,與中國China之外的任何國家均無關

這樣說不知道您贊同與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兩岸關係如何發展,歷史事實不能抹煞!
2012/02/23 14:17
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統獨光譜已經逐漸往中間挪移,
國民黨不再強調統一,民進黨也不敢尋求獨立,
選完了,勝選大黨唯一的關心應是如何提昇經濟,
然而不論政黨主張如何變化,也不論兩岸關係如何發展,歷史事實不能抹煞!
我就一直認為,夏將軍講得很對,臺灣的新聞界,只摘取部份的談話內容,
就連軍方也是一樣,唉!這要怪誰呢!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2-24 00:56 回覆:
感謝前輩到訪。您現在好些了嗎?

您的最後兩句很好。台灣媒體最愛“斷章取義”,一些台灣人不假思索,馬上就隨之起舞。更有一些有心人士從中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齊心何其毒也。 “這要怪誰”?社會大眾是不是要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呢?是怪媒體墮落?還是該怪自己不求上進?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1 18:34
小肉球小姐:

以加拿大的魁北克來講,那是一個國家的局部地方要分裂出去,如同疆獨、藏獨要從中國分裂出去,但是台獨對中華民國來講,不是叛亂團體是什麼?台獨倡言推翻中華民國,能等同於魁北克之於加拿大?有哪一個國家允許這種推翻政府的自由表述?

何況台獨是全靠誇張不實的政治宣傳,宣揚二二八、白色恐怖對台灣人虐殺殘害,對國民黨以及中國的文化本質和民族性的污衊詆毀,以煽動台灣人對中國的仇恨,轉變台灣人的民族認同,這樣愚民洗腦出來的台獨主張,叫做追求自由自主?

宣揚不實的言論,就是有違言論自由的規範和原則,還能夠自由表述?哪一國的言論自由有這樣的?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2-22 00:58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並留下您精彩的分析

有些人拿得起,卻放不下。

還有些人心中有恨 (比如:一直對於“國民黨被共產黨打敗”等事耿耿於懷),其是非觀及行為往往會出現偏差,不意外。

有些人看似開放,其實卻自我封閉,殊不知,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自己從小被洗腦卻嘲笑對方被洗腦 (五十步笑百步)。

有些人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還有些人掛羊頭,賣狗肉。

反正這個世界總是充滿了形形色色的人,所以看人要“聽其言,觀其行”。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1 17:53
小肉球小姐:

難道您對目前兩岸的交流視而不見嗎?目前兩岸的狀況是敵對還是和解?

至於飛彈,那是針對台獨,並非逼統,您有必要與台獨敵愾同仇?

不管現役還是退役,軍中將領不能對時局發表意見?夏將軍又沒越俎代庖,制定兩岸政策,他說他的,聽不聽是馬政府的事,這能算是胡攪嗎?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2-22 01:00 回覆:
回復見上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1 03:36
再有,軍隊的職能我認為是保衛國家及其人們的安全作戰只是手段,並非目的如果可以不戰而保全國民之安危,why not?“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所以作戰已經是下下策了,尤其是對現代戰爭來講故不敢茍同您的“軍人就是要作戰的”的觀點

最後,按照您的“綠營基本教義派尚未實質做出叛亂行為”的論點,中共導彈目前也尚未實質做出對臺灣的任何舉動,這麽說來,這些導彈為何在您心裏一直揮之不去呢?需知,這些導彈是在威懾臺獨份子和其他國外的擁獨勢力,難道您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夏將軍有實質的賣臺行為嗎? 如果有,請提供證據。
2012/02/21 01:42
abcteddy (abcteddy) 於 2012-02-21 03:16 回覆:
本博客歡迎任何人士就此問題發表觀點。並將絕對尊重這些相同或不同的意見。

這才是這個世界之多樣性並存的可貴之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