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是陰謀集團存在的證據
2021/09/12 09:12:03瀏覽815|回應0|推薦0
大家都只知道110層樓高的世貿雙塔在2001年9月11日早上倒塌,只是新聞不報導還有一棟有47層樓高的世貿大樓7號樓也倒了,這棟大樓離世貿雙塔有一條大街和一棟世貿6號大樓(見下面的俯視圖),卻在當天下午5點多倒塌。以前早就聽過陰謀論,只當作耳邊風,但在2、3年前當我知道原來還有第3棟大樓也倒了,就完全相信所謂的陰謀論了。

在下面的新聞中說,經過7年,負責調查九一一案中「七號大樓」倒塌原因的專家表示,這棟高四十七層的大樓是因為數個樓層發生一般火災持續延燒,才會於案發當天的傍晚倒塌。但是,北塔被撞擊的是第93樓之上,南塔被撞擊的是77樓之上,怎麼可能這麼高的火焰,能夠飄過世貿6號大樓,再越過一條大街,將火焰燒進只有47層樓高的世貿7號大樓內? 

如果還有人認為沒有深層政府,陰謀論是虛假的,那麼他應該先說服他自己,這世貿7號大樓是如何倒塌的?在附錄1中,全世界有太多的高樓火災都不會倒塌,即使整棟都在火焰當中燃燒許多小時。

維基百科

假旗行動

栽贓行動,亦作嫁禍行動,是隱蔽行動的一種,指通過使用其他組織的旗幟、制服等手段誤導公眾以為該行動由其他組織策動。栽贓行動常見於諜報活動及政治選舉中。

例子

1931年9月18日夜晚,日本關東軍派遣身穿中華民國奉軍軍服的人炸毀柳條湖鐵路,隨後宣稱此事件為奉軍所為,從而製造出入侵中華民國東北的藉口。

1939年8月31日,納粹德國讓身穿波蘭軍隊制服的黨衛隊成員入侵德國廣播電台並發表反德言論,隨後宣稱此事件為波蘭所為,從而製造入侵波蘭的藉口。

1939年11月26日,蘇聯炮擊蘇聯村莊麥尼拉,隨後宣稱此事件為芬蘭所為,從而製造入侵芬蘭的藉口。

1954年,英國打算從埃及撤軍。以色列擔憂埃及接管英國的機場和軍事基地會威脅以色列,便發動蘇珊娜行動,試圖通過偽裝成埃及人,襲擊埃及境內的西方國家人員與建築,迫使英國取消撤軍計劃。直至2005年3月,以色列官方才承認這次事件是其所為。

據說當年美國夏威夷被日本轟炸,就是一個「假旗事件」,美國的情報工作非常好,日本從千里之外來打夏威夷,怎麼可能不被美國知道?但美國為了讓人們贊同在第2次世界大戰時出兵,就只能這樣設計了-------就是將計就計,明明知道會發生的災難,也不去阻止。

所以911必須讓美國死去一些人,也為了讓人民同意讓出隱私權,布希總統就簽署了「愛國法案」,可以監控所有人民的通訊訊息等等(見附錄2。 

題外話,有下面兩個問題,請試著作答。

當蘇聯進入阿富汗時,誰會支持阿富汗的反抗軍?

又當美國進入阿富汗時,誰會支持阿富汗的反抗軍? 

1. 


911最後謎團 7號大樓為何倒塌破解了

2008/07/06 06:00

未被飛機撞上 七小時後也塌了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案中的最後一項謎團即將揭曉,根據負責調查九一一案中「七號大樓」倒塌原因的專家表示,這棟高四十七層的大樓是因為數個樓層發生一般火災持續延燒,才會於案發當天的傍晚倒塌,並非如外界謠言指稱,是有人在大樓內放置炸彈被故意炸毀。如果調查報告屬實,七號大樓可能是全球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因火災而倒塌的鋼骨結構摩天大樓。

樓高47層大樓 美情治單位使用

在九一一案中,鄰近世貿中心北塔的七號大樓並未被飛機撞上,但卻在世貿雙塔倒塌後七小時也跟著倒塌,原因始終成謎,多年來各種陰謀論傳言不斷。據九一一案真相調查建築師與工程師組織創始人蓋吉表示,這棟大樓幾乎是以自由落體的速度在瞬間倒下,而且倒塌的方式非常對稱、平順,就連小學生也看得出大樓的倒塌很不自然。

過程啟人疑竇 謠傳被故意炸毀

蓋吉表示,自然倒塌的大樓會朝阻力最小的方向倒下,而非整棟完全疊在一起,七號大樓倒塌很顯然是使用炸藥的控制爆破所造成。

除倒塌過程啟人疑竇外,七號大樓謎團還有更多可疑因素。例如鋼骨大樓竟因火災倒塌可能創下建築史紀錄,但大樓內部數萬噸的鋼材卻在事後全被運走熔化回收,讓調查人員根本沒有具體跡證可查起。此外,七號大樓原為美國秘勤局、中情局、國防部及緊急應變管理局所使用,當災難或恐怖攻擊發生時,緊急應變管理局就是負責協調應變計畫的單位。

實因大火延燒 致鋼骨結構弱化

九一一真相調查委員會在調查報告書裡,對攻擊案中第三棟倒塌的七號大樓隻字未提。聯邦緊急應變管理局首度對七號大樓進行的官方調查中,也無法斷定大樓倒塌的真正原因。

案發七年後,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終於將在本月公布有關七號大樓倒塌的調查結果,調查中認為,大樓數個樓層同時發生火災,火勢不斷延燒長達數小時,再加上當時消防人員正急於搶救生還者,已無足夠人力與水源撲滅七號大樓火勢,導致大樓鋼骨結構弱化,樑柱無力支撐大樓樓板重量而倒塌。

2.

舊的世界貿易中心俯視圖,其中WTC1是北塔,WTC2是南塔。


我說明:7號大樓和北塔之間,有一條大街,還有一棟6號大樓,這樣的情況下,7號大樓竟然會倒塌,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3.

世界貿易中心7號樓俯視圖----新和舊的7號樓在相同地址


4. 

新的世界貿易中心俯視圖


5. 

維基百科

早晨8:46分,第一架飛機撞入世貿中心北塔93-99樓

9:03分,第二架飛機撞入南塔77-85樓

九一一襲擊事件絕大多數死難者都來自世界貿易中心雙塔。根據估計的數據,襲擊發生時雙塔內大約有14,154人。世貿北塔(一號樓)在早晨8:46分受撞擊後燃燒至10:28分(102分鐘)倒塌,南塔(二號樓)在9:03分受撞擊後燃燒至9:59分(56分鐘)倒塌。襲擊共造成北塔1,402人死亡,南塔614人死亡,此外還有343名消防員、2名急救護理人員、60名來自不同部門的警察在事件中身亡。 

世界貿易中心(英語:World Trade Center,簡稱世貿中心、紐約世貿、WTC)是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下城的建築群,由6座大樓組成,業主為紐新港務局。

1998年港口事務管理局決定私有化世界貿易中心,把它租給私有企業管理。2001年7月拉里·希爾弗斯坦成為世界貿易中心的租借人。

6.

看看他怎麼說:


4:36

911之前一個半月,某人以32億美元的價錢,租下世貿大樓99年的使用權,同時為世貿大樓投下35億美元的保險,

賠款條款中,有一項是恐懼主義,911後,此人獲得了70多億的賠償金。 

附錄1


台北市六福大樓火警三警消殉職


Aug 29, 1992


基隆市三十三層樓高大樓,10樓的電影院,昨天晚間發生火警


Feb 6, 2013

杜拜高樓凌晨大火 數千人疏散無傷



Feb 21, 2015

我說明:依據此新聞報導,有79層樓。


中和東帝士高樓火警 39樓竄火舌濃煙


Feb 21, 2015

台南住宅大樓火警 百名住戶驚慌逃生


May 2, 2016

高雄豪宅大樓25樓火警


Jun 22, 2016

倫敦24樓公寓大火 受困者尖叫跳樓


Jun 15, 2017

空廚樓大火 一度影響南韓仁川機場起降


Mar 25, 2018

川普大楼火灾


Apr 9, 2018

新莊大樓工地大火 15到24樓全面燃燒4小時!


Sep 14, 2018

波蘭深夜不平靜 施工摩天大樓突竄火


Jun 9, 2019

我說明:依據此新聞報導,樓高120公尺,推論約34層樓。 

孟加拉20層樓商業大樓爆發嚴重火災 民眾跳窗.抓電纜逃命至少25人見不到明天太陽


Mar 29, 2019

疑電盤線起火 高雄晶圓廠大火疏散182人


Jul 3, 2019

美國費城19F大樓火災


Jul 20, 201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8樓住宅大火 至少9傷


May 6, 2020

我說明:世貿中心7號大樓只有47層。 

韓國33層高樓深夜起火 20分鐘內"燒成火柱"


Oct 9, 2020

大陸石家莊26層大樓沖天大火 燃燒物不斷掉落


Mar 10, 2021

大火直擊!京站大樓失火 民眾對面近距離直擊影片


Apr 19, 2021

彰化市15層樓高「喬友大樓」今(30)晚8點多突然發生火警


Jun 30, 2021

火烧大连地标“大裤衩”7小时


Aug 28, 2021

驚! 外牆被烈焰吞噬 義大利20層高大樓起火


Aug 30, 2021 

附錄2

維基百科

美國愛國者法案

內容

喬治·沃克·布希(執筆者)簽署《美國愛國者法》

這個法律以防止恐怖主義的目的,擴張了美國警察機關的權限。根據其內容,警察機關有權搜索電話、電子郵件通訊、醫療、財務和其他種類的記錄;減少對於美國本土外國情報單位的限制;擴張美國財政部長的權限以控制、管理金融方面的流通活動,特別是針對與外國人士或政治體有關的金融活動;並加強警察和移民管理單位對於拘留、驅逐被懷疑與恐怖主義有關的外籍人士的權力。它也延伸了恐怖主義的定義,包括國內恐怖主義,擴大了警察機關可管理的活動範圍。

附錄3


世貿大樓浩劫逃生記

劉怡明

9/11倖存者

2011年9月9日

(編者按:這是作者近10年前撰寫的有關911當天的經歷,願意和讀者共享)

九月十一日是美國歷史上不可能被人遺忘的」國難」日。

「自由民主」受到卑鄙毒惡的恐怖主義挑戰。一小撮不擇手段的暴徒,劫持兩架民航飛機,先後撞擊象徵富裕繁榮的紐約世貿兩座大樓。使這兩座一百一十層的高樓因而倒塌,令全球震驚不已,世界各國領袖相繼發表聲明譴責。初步估計大約有三千多人死亡及數以萬計的無辜者也被波及。這一天也是我一生永遠難忘的日子,因為我從空前浩劫中逃出來。

我是在美國紐約州之藍十字公司(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 之電詢部工作,負責公司電話記錄系統。公司總部二年半前從紐約中城搬到世貿北座大樓來,向世貿租用從十七樓到三十一樓之辦公地方,將近二千人在此辦公。

我家住在新澤西之東 East Hanover 鎮。是日,一如往常,我早上七點由家開車到哈里遜(Harrison)車站,轉坐Path電車到世貿中心,大約八點十分進入我在三十樓之辦公室。首先,看看各種電話報表及了解電話系統都運行操作正常。就到四十三樓之世貿大樓餐廳買了一杯茶及早點,再回到三十樓邊吃早點邊喝茶,一邊看電子郵件(Email)。

想不到沒多久,突然聽見一大聲爆炸聲,我就從坐椅被彈起一尺高左右,看看手表大約是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左右。我立即要站起來,可是卻站不穩,地板在搖動。雙手抓住我能抓緊的東西站穩。此時聽到座位附近的同事們在尖叫;有的喊炸彈爆炸;有的說地震;有的叫馬上離開辦公室。我的第一反應趕緊往緊急階梯處跑,什麼東西都沒拿,三步當二步一下子衝到緊急階梯入口處。

我們這三十樓大約有二百名職員在此上班,出口處已有不少人在衝入,此時我忽然想到有一女同事喬茜(Josie)有氣喘病,半年前才作了脊椎骨手術,一定跑不快。遂在階梯口處等她跑來,讓她先進入,我才緊跟在她後頭下階去。我看喬茜被嚇得面色鐵青,滿臉淚痕,因她有氣喘病,呼吸到爆破燒焦的空氣,更是使她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我叫她不要緊張,不要哭,保持鎮靜,避免耗費體力,一樓一樓的緊跟她慢慢下去。我也要握緊階梯之欄桿,以防被後面很多衝下來的人,推倒滾下去。有人罵我為何不走快一點,我只好說下面有一位氣喘病的人,跑不快。走到了二十樓時,大水管又被震破,大水瀉入逃難的階梯裏來,大家才停止拼命的衝下去,深恐滑倒。

好不容易跑到三樓,直通大樓二、三千坪大廳休息處(Lobby)。此時可以看到天空正如細雨般地飄下各色各樣的東西,如座椅、桌面、計算機、木板、垃圾桶等等,相當驚人,若被擊中,不是喪命就是重傷。我那時還不知道大樓已被飛機撞擊到。跟著一堆人往可衝出大路之一旋轉門(Revolving Door)出口處。這種門一次只能讓四個人走出,大眾還很有秩序一個一個跑出去,排在我前面的大約有一百多人,等到我快有機會衝出去時,忽然聽到二聲爆炸,原來是出口處之對面街,兩部停放在路邊之車子,被上面飄下大如水桶之火球擊中,引起爆炸,火焰冒出十尺高,有如電影裏警匪交戰之驚險鏡頭。正要衝出去的人,趕緊再轉回來,大聲喊叫」退! 退! 退!」,深怕更多的車子再引爆而受傷。在此情況下,前面是要衝出去的人又退回來,而後面是從大樓各層階梯,一波一波衝下來的人潮。我那時被夾擠在其中,喬茜也不知被擠到那裏去了。正是前進無門,後退無路。幾個女人急得幾乎發瘋,有的大聲哭叫,有的在地上滾跳,有如世界末日之來臨。

我也覺得情況相當嚴重,緊張起來,那時我就開始祈求上帝保佑我,幾百人在大廳休息室擠來擠去,推來推去,如坐針氈。幾分鐘後那兩部引爆的車子火勢逐漸消滅,就有人開始衝出去。輪到我時,雙手抱著頭,使盡吃奶之力拼命的跟人往哈德森河方向奔馳。可是這時覺得雙腳並不合作,沒有想像跑得快。

記得小學時是一百公尺的選手,出國留學前是台南市省運足球隊之健將,自認衝跑速度不錯,可是這時就是跑不快,當我奔跑逃命之時,我發現地面上許多已掉落下來之旅行箱袋、高跟靴、西裝服、手提電腦、燒焦鐵片、破玻璃等等,有如戰場之廢墟。有些年輕女人,穿著時尚高底鞋子,跑了幾步就跌倒在地上,爬了起來,沒再跑幾步又跌倒在地,又叫又哭,這種遍野哀鴻的場面,猶如人間之煉獄。這時我也看到一位穿黑衣的神父或牧師,反方向奔跑到災區之大樓方向去,大概去救助人們或安慰受傷者,這種赴湯蹈火雪中送炭的行為,使人覺得人間還有溫暖,我馬上祝福這位神父或牧師平安去平安回。

話說我一口氣奔跑了七、八百多公尺,才敢回頭看看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天災地變的大事,這時大概已是上午九時十分左右,我用了將近二十五分左右的時間才跑出來。一眼望去,世貿北座大樓在八十多層附近紅色的火舌二、三丈高,沿著大樓四邊熊熊大火燃燒著。在一百多層附近窗邊,有些人在探視是否有逃生之處。南座大樓六十多層處附近也已被撞擊,冒出熊熊大火與黑煙。

此時,才聽路旁的人說是暴徒劫機撞擊大樓,難怪地面上到處是機上旅客托運之手提或手拉旅行袋。被衝散的喬茜也在這時上氣不接下氣的慢慢跑來,我如見到親人似的立即跑過去與她擁抱拍肩互相安慰,慶幸能從死亡之幽穀中逃出來。沒幾分鐘,又有三位同樓同事相繼跑到這較安全之處,一次再一次的我們都互相擁抱哭泣。一位女同事更是哭得死去活來,無所適從。這種從死亡之幽穀逃出來的滋味,非親身經歷,實無法體會到驚慌哀痛重生喜悅之感。

總算有五位同事在一起,心裏感到安穩一點。大家大略交換如何逃生之經過,又是互相擁抱安慰一番。我看河邊路上有一小攤子、販賣各種冷飲及小甜點。

喬茜口渴要買一瓶礦泉水,一問才知道一瓶要價美金二塊錢,比平常售價多一倍。真沒良心,在此兵荒馬亂之時,競敢賺此不義之財,沒有辦法只有被敲竹杠,我也買了一瓶,但心裏很不甘願。

世貿大樓是建築在紐約曼哈頓之南端。在此浩劫之時,地鐵巴士全部停頓,唯一交通工具是兩條腿。為了遠離災區,成千上萬的人潮,大都往東再北走。這種場面有如電影之戰爭片裏,成千上萬的難民逃亡之鏡頭,不同的是,這批剛從華爾街金融地區逃難出來的人大都年薪十萬或上至百萬以上,男士身穿西裝打領帶,女士手拿名貴之手提包,腳穿高跟靴,這是歷史上最為富裕的一批難民。沒想到軍事強大、經濟富裕的美國,會有如此讓人一看而心酸斷腸之場面。

當我們這幾人跟著一大人群往東走時,看到早我們先跑出來的一位男同事叫哈利(Harry)正等在公共電話亭旁要打電話,排在他後面的人,至少有三、四十名,我建議將我們自己要聯絡的人的電話號碼給哈利,不然要等到何時才能向家人報平安,大家認為此建議甚好,就一一念了電話號碼給哈利。輪到喬茜時,她竟記不起,她家裏的電話號碼,急得哭出來。在此驚慌受創之際,腦裏一片空白是常有的事,我們叫她不要急,慢慢的想,或許可想出她先生工作地方的電話號碼。果然被她記了出來,一下子高興得綻出得意的笑容來。

哈利一打電話,他聽到電話那邊的太太在哭泣,想是聽到哈利,尚在人間的聲音,高興得哭泣。哈利反而說」親愛的,我好好的,不要哭嘛」哈利是一大喉嚨的人,在場的三位女同事,聽到哈利此時,反在安慰他太太時,三位女同事都感動得全部貼在哈利的背後大哭,這種真實動人的場面,我也感動得無法控制,跟著大家哭了起來,心想那時若是我能親自向家人報平安,那是一件多令人響往之事,我更加體會到」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之意了。哈利遂一一念了我們幾人的電話給她太太。事後知道哈利太太馬上打了電話給各家庭報平安,這真是一件令人難忘之事。

想到有人會向家人聯絡報平安,我們幾人心裏就舒暢多了,大家仍繼續沿著河邊之路往北走,我的手裏拿著尚未喝完之礦泉水瓶。突然有一位年輕的美國女人,大約二十多歲,梳一辮子,身高五尺左右,我一生從沒見過,跑到我面前,雙手捧在她胸前,以很誠懇的語調向我說:」先生,你可否倒一點點的水在我手上,讓我喝,我渴得快死了」,我當即打開瓶蓋,整瓶要交給她自己喝,她說:」不行,不行,你幫我倒到口裏就好」,我才倒了一點點的水到她口裏,她就以雙手馬上把我的水瓶推開表示那一點點水己夠了,感激得淚流如注,一直說:」謝謝,上帝保佑你」。

看到此景,我也被感動得滿臉熱淚。想到在災難中,如此一位落單之年輕女人,心靈不知受創多少,本想擁抱她安慰一下,但因她沒先主動如此做,我也作罷。事後我想不通,此年輕美國女人,為何找我這東方臉的人要水,喬茜也拿一瓶礦泉水在她手裏,是否我的體態跟她親人有些相似?抑或有他因?

走了一陣子,對面迎來了將近二百多部警車、鎮暴車隊、消防車、風擎電馳的往災區大樓駛去,警鈴響個不停。突然聽到轟然一聲,南座之世貿大樓,倒塌下去,雖然我們已離開災區有一段距離,但大家仍然被嚇得拔腿狂奔,尖叫不已。

哥倫比亞大學地震儀器測出,此一下塌,等於二點五級之地震威力(我說明:2.5級的地震,在台灣即使是在震央,都不會造成任何損害。),附近大樓之地基多少被震傷,難怪世貿五號、七號大樓當晚也相繼倒塌下來(我說明:世貿5號樓並無倒塌,只是損毀,但7號樓確實是倒塌了。),想到這轟然倒塌一聲,不知多少人命,葬死在那裏?那些遺族家庭不知要承受多久之痛苦與憂傷,我真是義憤填胸,開口大罵,這批毫無人性的恐怖暴徒,殘殺手無寸鐵之人民百姓,真是兇惡至極。

前後走了四個鐘頭才到了四十三、四街之聯合國大樓附近,我就與我們的幾位同事分手。九月十一日,本有以台灣、中華民國國號參與聯合國造勢活動之遊行,因為此一浩劫臨時取消。現場沒有多少人,我與一位黃女士、田先生及陳先生夫婦交談了一下子,就往中城找我女兒,心想全城交通封鎖,今晚無法回到在新澤西之家,看來得暫時在女兒公寓家過一晚,那知四點半有一班火車從三十四街之處,開往新澤西。

車上擠滿了人,我旁邊站了倆位身穿西裝的人士,可聞到酒味,他們正在談論這次浩劫,他們中的一位可能要發大財了,他們是作商業房地產生意,世貿兩座大樓突然倒塌,很多公司需要馬上尋找地方,趕快能辦公做生意,他們在七十二街的一棟大樓,平常可開價一千五百萬的辦公大樓,這一瞬間,可以抬高至二千五百萬或高一點。這倆位狼心狗肺的人,此時此刻不知多少人在憂傷,他們則在車上高談發財之道。六點半左右火車抵達麥迪遜(Madison)車站。我兒子來接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我熱淚直流,深深地感謝上帝保佑我平安回來,當時我捉緊他,與他相擁抱熱淚又禁不住直流。七點鐘回到了家,看到太太又是擁抱一番,更感謝上帝讓我們一家能平安相聚在一起。

這一天的浩劫逃難經歷,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也讓我看到了人性醜惡的一面。消防人員、警察先生等明知有生命之危險,還是往災區衝,救難助人。而我文中提到之那小販、地產商竟利用此一災難時刻,去賺不義之財,天理天理啊!你在那裏?

人生無常,誰會知道,那受難的三千多人,早上一如往常,離家出門,上班工作,結果就如此與家人天人永別。生死一瞬間,我們每一天都要感謝上帝的保守與看顧,奉勸諸位讀者,珍惜自己,把握機會,常與家人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附錄4


911逃出地獄--世貿大廈南塔幸存者逃生內幕

2002年9月3日10:10  南方網-南方日報

  “9.11”那天世貿中心,至少1100人被堵在了飛機撞大樓的樓層——南塔78樓、北塔94樓以上。一些人因跳樓喪命,另一些人試圖逃到樓頂希望得到直升機的救援,最終卻發現樓頂大門被鎖住。

  但是有20余人,分成三組,順著南塔濃煙滾滾的樓道,向下逃生,有17人平安到達地面。近一年之後,這17名生還者中,10人同意將他們的逃生經歷告訴《新聞周刊》,5人還同意《新聞周刊》為他們拍照,其中許多故事都是首次為世人所知曉。將於9月9日出版的《新聞周刊》對此中細節進行了詳細披露。

    第一逃生分隊

    隊長:自願消防隊員韋利斯

    高潮:為救別人,韋利斯命喪瓦礫

  那是2001年9月11日上午9時剛過,15分鐘之前,一架波音767撞向北塔,盡管隔著大約50米,站在南塔103樓窗玻璃後面的朱迪·韋恩,依然感覺到那股熱浪,“那仿佛是把你的頭放在火爐里烤一樣。”

  韋恩和其他大約20名同事接到緊急撤離的通知,立刻下樓來到78樓的大廳中,這里是2個“天空大廳”之一,平時在這里人們可以換乘特快電梯到地面,或者到達更高樓層。同一刻,第二架波音767正向南塔樓飛來。

  當767客機撞到南塔的時候,大約200人正擠在78樓的“天空大廳”里。其中有45歲的韋恩和她的同事,49歲的林楊。

  “爆炸的沖擊波如此猛烈,我就像玩具娃娃一樣,從樓面的一邊飛到另一邊。”楊回憶道,“我吃力地站起來,把東西從我身上扒拉掉。我啥都看不見,因為我的眼鏡片上都是血。我取下眼鏡,仔細地把鏡片擦幹凈,向四周看,沒有任何動靜,每個人都躺在地上。”林楊回憶道。

  韋恩也被沖擊波掀得飛了起來。她右前臂著地,腿骨嚴重受傷。然後,南塔樓開始搖晃,又回覆垂直,她也在地板上的廢墟中滑來滑去。停下來的時候她恐懼地發現自己差點就滑進一個空的電梯井中!

  “我站起身,在屍體中間穿行。我看見我的老板哈沃四肢朝天地躺著,一動不動,我想他一定是死了……我認識他足有23年了……”

  越往南邊走,韋恩看到的屍體越多。西裝革履的男人坐在大理石碎片和天花板上掉下來的瓷磚中間,無聲地哭泣。她回到北面窗戶,看見紙片像蝴蝶一般從燃燒的北塔飛出。她坐在地板上,開始等待。

  她和楊都不知道,他們這群人距離安全只有幾米之遙。南塔總共有3條緊急通道通往地面,其中2條在撞擊中被毀,77層樓以上都無法使用了。但是一條——A樓道,距離撞擊點最遠,被後備機器房所保護,還可以使用。韋恩回憶說:“我們都不知道這個樓梯在哪里,雖然它離我們那麽近,但就是看不到。”

  嚴重燒傷的楊無助地坐在第78層的死屍堆里等待營救。她回憶說,“由於沒有標識,我們不知何處才是樓梯口,滿眼全是死屍。幸好正在這時有人喊道,‘樓梯口找到了,請跟我走。’”

  楊尋聲望去,這是一位頭紮紅色大手帕的英俊男子。這名男子身上還背著位年輕女子,在前面引著大家下樓。半途中,他們遇上了同樣逃生無門的朱迪·韋恩和她的兩名夥伴。

  下到第40層樓的時候,楊找到了一部能將他們安全送往底層的電梯,而那名英俊男子卻因為身上背了個女子而落在了後面,下落不明。楊說,“如果當時不是那名不知名的男子引路,我們只有等著消防隊員上來營救了,實際上最後他們並沒有來。”

  這兩位獲救的女子始終不知道救命恩人的名字和他後來的命運。直到今年5月,《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則尋人啟事,那上面同時還刊登了一名頭紮紅色大手帕的男子的照片。刊登啟事的是那名男子的母親,她稱照片上是她24歲的兒子、期權經紀人、自願消防隊員韋利斯。

  一直苦尋恩人未果的楊和設法與她取得了聯系。最後紐約警方找到了韋利斯的屍體,他為了救人英勇犧牲。悲痛欲絕的母親特意將兒子的生前遺照寄給了楊和韋恩留念。

    第二逃生分隊

    隊長:“歐洲經紀人公司”技術經理福恩

    高潮:機智地通過堵塞樓道的兩道墻

    在紐約州政府稅收和財政部門工作的瑪麗·喬斯就幸運很多,她無意中發現了A樓道。喬斯回憶說,“我轉過身,覺得背上好像也燒著了。我什麽也聽不見,一點聲音都沒有,我惟一看見的一個人已經死了。但是我記得一個為我工作的女孩說她準備從78樓走到86樓去,因為有一個樓梯間可以上去。

  於是她也向那個樓梯間爬去。她站起來,猛推通往A樓道的門,門開了。幾乎就在同時,其他一些人也發現了A樓道。在“天空大廳”

  上面的6層樓,“歐洲經紀人公司”的技術支持經理,39歲的里查德·福恩剛剛走進電梯,準備下到78樓,這時第二架飛機撞到了南樓,劇烈的震蕩把他狠狠地撞到了電梯間的墻上,膝蓋受傷。他掙紮著站起來,爬向最近的出口,然後來到了A樓道。

  A樓道內一片漆黑,煙味嗆鼻。但是依稀可以分辨出樓梯上的發光條紋,當人們激烈爭論是上還是下的時候,身為精英管理人員的福恩毫不猶豫地作出決定:下。

  “不知道跑了多久,突然,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大聲對我叫道,‘你過不去的!’原來,那里有一堵墻倒下來把樓梯間給堵住了。我顧不上多想,拼命把那堵墻舉起了大約40公分,讓樓梯的扶手把墻支撐住,然後我們從墻下面鉆了過去,我們接著向下跑,前面又有一堵倒下的墻攔住了去路,這一次我們互相幫忙從上面過去了。我跑到30層的時候,兩條腿就像灌滿了鉛一樣。但是我沒有休息,一刻也沒有。我當時想的只是‘如果我停下來,我們這一隊人意志都會崩潰!’”福恩回憶道。

    第三逃生分隊

    隊長:“歐洲經紀人公司”副總裁克拉克

    高潮:把富士銀行行政主管從死神那里拉了回來

  在福恩的身後另一支逃生小分隊也離開了第84層。這支由六七名男子組成的小分隊領頭的是“歐洲經紀人公司”54歲的副總裁布里安·克拉克。這行人在走下三層樓梯之後意外邂逅了一男一女。

  女人善意地提醒克拉克一行“千萬不要下樓了,底下全是濃煙和烈火。惟有向上爬才有生路。”正在大家爭論是上是下時,克拉克聽到從樓梯墻壁另一邊傳來的一聲巨響和求救聲。

  原來,呼救的是45歲的男子、富士銀行行政主管利坦雷·普雷那什,被劫飛機當時幾乎是迎面撞向他所在的南樓辦公樓的,而他卻戲劇般地活了下來。

  當那架被劫持的聯合航空公司175次航班迎面向他撞來的時候,正在接聽電話的他下意識地扔下話筒奪路而逃。還未逃到下面一層,只聽身後傳來一聲巨響,整個樓層瞬間成為一堆瓦礫。真懸,飛機撞來時離他只有七八米!

  坍塌的瓦礫沒過了普雷那什的肩膀,空氣中彌漫著嗆人的汽油味和煙霧,幾經掙紮他爬出了廢墟。這時他聽到了人的走動聲,看到了克拉克電筒傳出的光亮,於是大聲呼救。

  濃煙越來越嗆人,普雷那什這時感覺呼吸困難。克拉克向普雷那什伸出一只手,幾經周折終於將後者生拉硬拽給扯了出來。於是這名滿手血污的幸運男子成功爬下81層樓梯,沒走出多遠,身後的大廈便像水銀瀉地一般塌了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6761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