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將快手
2010/04/04 13:58:25瀏覽1243|回應15|推薦61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比我還早起的媽媽早就坐在客廳看著電視,那時她看的是一個打麻將的節目,就是邀請很多藝人一起打一場麻將比賽,贏的話會有獎金。記得之前她還滿常看那個節目的,不過中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看了,所以我猜她一定是不小心轉到後想要跟舊情人相處一下。

起初她看得入神,嘴巴閉得緊緊的,直到我走到她身旁坐下,她的嘴巴就突然批哩啪啦講個不停,說了一堆我根本就聽不懂的麻將專有名詞。之前她在看這個節目的時候也是一樣,一直不斷地跟我解說他們現在在做什麼、那張打出去有什麼用、為什麼會贏,我當然是扮演一個認真的學生在她旁邊專心聽講(都聽不懂就是),不過我會專心,主要也是想要懂一下麻將啦!感覺這個年代不會麻將,就落伍了。

媽媽是個很會打麻將的麻將老手,我小的時候就常跟著她去遍各個戰場,不過都是些平凡的家庭好友約一約聚在一起打的。雖然每次要等媽媽打完才能回去是挺悶的,我也常常跑去煩正在奮鬥的媽媽說要回家,不過有些戰場裡也會有讓我玩到不想回家的玩伴,通常來到這個戰場,到最後都是我求著媽媽說不要回去XD。

不過這些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媽媽已經有種半隱退的狀態,雖然會打,但打的次數真的少之又少。儘管如此,她對麻將的熱情還是依然不減,對於解說麻將規則這件事她真的非常用心地在做(我還是聽不懂),於是我思考了一會,決定開個麻將線上遊戲給她玩玩看。

因為媽媽不會用電腦,所以我就當她的手!一開啟遊戲,隨便找一桌進去,媽媽像是一名老將指揮我要打哪張牌,而也因此我打贏了很多場仗……慢著!這不是就跟棋靈王的佐為跟阿光的關係一樣嗎?說不定經由這樣的方式,我能變成一名麻將好手也說不定啊!我一邊妄想著,一邊像是個魁儡一樣照著媽媽的指示出牌,結果不知不覺就贏了好多場,我這才見識到媽媽麻將的厲害。

「喂!媽,你還滿強的耶。」看著光榮的戰績,我興奮地跟媽媽說。

「我是全台北縣麻將出手最快的人耶!都不用動腦還能贏那麼多場的人只有我了。」媽媽驕傲地說。

「真的嗎?!」我那時真的相信媽媽的話了,所以在聽到她的下一句話後有種被耍的感覺。

「……那是我自封的。」

好吧,我必須承認相信媽媽說的那句話真的很不應該……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9124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oppoi
麻將還可以聯絡感情
2010/04/30 12:57

不錯喔 還真的有像旗靈王 還可以和媽媽聯絡感情不錯也

分享這個新的網路商機一個在家上網po文就可以獲取來自全球52個國家的收入歡迎免費試用90天再決定要不要加入 http://cyujui.weebly.com/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2 12:03

哈哈   hey-ho大哥說的沒錯

你還想不想有飯吃呀?

還好媽媽不會用電腦

不然綠豆家...會變成碗沒洗,飯菜沒煮,衣服沒洗沒曬沒人折....

然後電腦前面媽媽會和椅子「人椅合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爸也一樣!
2010/04/10 21:41
我爸爸也是對麻將情有獨鍾!!每次過年時,他都會和叔叔.舅舅和爺爺小玩一下,有時無聊時我會去觀摩一下,但完全看不懂,問他他卻說"我只會打,不會教耶!!你看看就好,千萬不要學呀"(好像大人都這樣)    雖然我很鈉悶.不過有時候他會*分紅*一下,從我這個角度看來"爸爸打麻將似乎是件不錯的事吧!">~<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13 回覆:

我小時候也常常去看媽媽打麻將,結果都馬是霧煞煞

真的耶,大人每次都打得很開心,然後叫小孩子不要學,哇啊啊你們打得那麼開心我們要怎樣克制住想學的衝動啊......!!!

APPLE的爸爸很好耶,分紅真是不錯!哈哈!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冷汗
2010/04/09 09:26
好殺的媽媽阿...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10 回覆:
超殺的囉XD

沒有人在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06 20:51
翻版的棋靈王耶 (笑
綠豆君變成光豆君了 (慢著

哈哈,搞不好就因此引發了光豆君對麻將的熱愛
立志成為麻將王  (欸 不對
朝向職業選手的目標邁進...  (扯遠了

不用擔心啦,我也不懂麻將  (茶
這年代不懂麻將並不可恥  (拍肩  (你夠了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09 回覆:

還真是不錯

這齣戲的編劇就交給澈吧!

我需要酷一點的台詞!(喂)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06 11:51

最後那句話好可愛 XD

而且說不定哪天

綠豆真的跟阿光一樣變成高手唷 XD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06 回覆:

變成麻將高手嗎?!

那還真是不錯耶...(開始妄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摸!!清一色 對對 三暗刻 三槓子 紅寶牌1 嶺上開花 32000點!!
2010/04/05 20:44

標題抄至「天才麻將少女(原名 Saki)」(第18話 咲對天江胡牌時的說詞)

老實說我看完上面那部動畫時也想學麻將(漫畫東立代理)

但是現在我放棄了=               =

連玩個單機1v1麻將都贏不了(好啦,我承認沒學規則,隨便亂打牌...到最後還是開秘笈才贏)

麻將真是一門艱深的桌上運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05 回覆:

麻將真的有點難呢.....

之前還以為自己懂了,在媽媽不在的時候就偷偷上戰場

結果最後還是求救媽媽才贏的XDDD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將魂》
2010/04/05 17:29

趕快報乎《棋靈王》的作者 小佃健 / 堀田由美 知…

 

當初《棋靈王》結束得讓大家錯愕,這回可以再出一個以綠豆媽綠豆為主角的《(麻)將靈王》或《麻將魂》啦!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03 回覆:

麻將靈王還不錯啊!

那麼我就是男主角囉XDDD!


香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05 16:14

是呀,好聽嗎? XD

最近很迷少女時代,哈。

不過我應該先PO

「OH!」這首歌!

因為,「OH!」完剛好搭配「Run Devil Run」。哈哈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11 15:03 回覆:

OH!這首歌還不錯聽耶

MV也很可愛XDD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畫得真棒
2010/04/05 07:42

雖然不會打麻將 但是看綠豆這個圖

都覺得麻將挺有趣的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5 13:19 回覆:

我媽雖然常常跟我解說麻將

但她每次在解說完後卻跟我說:「千萬不要去碰麻將!」

啊....我都產生興趣了還叫我不要碰,真是的X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