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過除夕
2010/02/15 00:05:41瀏覽945|回應11|推薦44

在這邊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喔!

這三張圖的意思可能有些人會看不太懂,因為我的老家是在新竹,新竹是"風城"(講白一點就是風很大的地方啦),所以才會畫我去拜年又被風吹走


今年除夕,我們全家一起到了新竹的老家去過年。以前幾乎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去老家玩,但現在卻越來越少了,這次去老家距離上次已經隔了兩年,兩年雖然不算太長的時間,但這的確是把我們的感情又磨掉了一些。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總是和老家的堂哥堂弟們打成一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曾經繞著整個家裡跑了好幾圈呢!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大家都長大、相處的時間變少,大家都變得有些陌生了。

所以這次回去新竹,是抱著有些害怕的心情下去的,不知道過了兩年,大家變得怎麼樣了呢?

今年下去新竹的方式跟以往不太一樣,之前不是坐火車就是坐計程車的,兩種交通方式都很費時,尤其計程車又花錢,從台北一路開到新竹錢包裡的錢就少了一大半!幸好這幾年開通的高鐵讓我們嚐到價錢還OK速度又超快的感覺啦!

這是第一次坐高鐵,所以剛上車的時候我興奮得要命!一坐上座椅就把腿伸得直直、開開的,還把整個座椅往後倒,可能是因為擠死人的校車坐久了,一坐到那麼寬敞的座位就有種到達天堂的感覺呢!不過多久車子就開了,它的速度真的很驚人,想在上面多留幾個分鐘,但它偏偏不給留,三十分鐘就給我到達新竹了!

到了新竹站一下車,眼前的景象更是令我傻眼!

這……這是機場吧?

整座建築物總共有三層樓,每一層樓的面積都非常大!可能是新竹的地比較空曠,所以才有本錢蓋那麼豪華的高鐵車站,如果不說這是高鐵車站,要出國的人恐怕都會跑來這裡想要搭飛機吧。

一出車站我們三個馬上鎖定接駁車,往竹北火車站出發,因為叔叔要開車把我們從竹北火車站接到老家去(感謝叔叔啦!)。接駁車的司機人也很好很親切,除了跟媽媽很有聊之外,開到了一個地方還特別建議我們可以在這邊下車找人載比較近,司機的建議讓我們掙扎了很久,因為當時還聯絡不到叔叔,又怕在那個地方下車會攔不到計程車,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坐到終點站--竹北火車站。

上了叔叔的車後,叔叔一直說我變很多,臉上長了痘痘終於像個男人之類的話,弄得車上的氣氛非常輕鬆啊!原本有點害怕的我也變得比較敢說話了。

後來又是經過了一番折騰,我們才平安回到老家,一進家門又是熟悉的景象:阿波(我們都這樣叫奶奶)還是主管著廚房,從以前到現在,廚房就是她的天下,每次看到她就是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導致她在我記憶裡的背景永遠都是廚房。

互相道賀新年快樂後,我們先是把行李放好,才到餐桌上跟大家團圓。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吃飯了,自從跟我們一起住的阿公阿嬤去世後,我們家就很少一堆人聚在一起吃很豐盛的飯菜,所以這頓吃起來,不只是飯菜本身的味道很令人懷念,眼前大家聚在一起的景象更令人動容呢!

開動前在餐桌前照一張照!

吃飽飯,我往客廳走了走,才發現家裡比以往還冷清,記得前兩年人比較多的時候大家吃飽飯還聚在客廳打牌呢,我那時還輸了好多錢。沒想到今年有好多人都沒回來,弄得家裡該有的熱鬧都沒了,實在沒有過年的氣氛。

而前面提到的堂哥堂弟,這次跟我的互動也極少,不過我有跟堂哥小聊一下電腦遊戲的話題。也對!兩個都升上高中又不常互動的人,儘管以前玩得再瘋,突然碰到面還是會不知所措吧。

互動較多的還是阿貢(我們都這樣叫爺爺)和阿波了,阿貢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在屋子裡走來走去,一逮到機會就拿出他的得意書法作品給我們看看;阿波則是一樣熱情不減,一有空閒就跑來跟我們聊聊天。

這裡的一切都一直在變化,但我想唯一不變的就是他們兩個老人家了。

這次雖然只有在新竹住一晚,但我們受到的招待卻好像是住了十天一樣,阿波阿貢還有大家真的辛苦了,也謝謝你們。不知道下次再見面是什麼時候,只是我希望再見面的時候,這裡會更熱鬧,然後我們的互動也更好。

最後附上我和阿波的親密合照

新年快樂喔,阿波~


其實這次新竹行我們一家人也有發生很多很好笑的事情,我可能會用圖文方式另外發文跟大家分享!哈哈!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784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2/22 10:33
你的文章很溫馨噢!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8 13:30

新竹高鐵車站…

真的好像機場 XD

好大 @@

話說我回到遙遠的嘉義呢

還有雲林外婆家

新年快樂 0ˇ0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7 16:03

哇~ 塩塩也是回新竹阿貢阿波家過除夕耶!! (塩塩是客家人)

現在因為週六都要上課塩塩就很少回去了

除夕回去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太少回去了  有點不熟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2/15 22:30

我沒有回我阿媽家過年已經好幾年了

離上次回阿媽家應該也快兩年了吧

過年不回去是因為家裡要做生意

老爸希望趁過年期間多賺點錢

結果就是每年過年大家都吃的胖胖的

我們家則是忙到沒時間吃飯

真不知該說這是壞事還是好事 ( =  =

看到你的文章

很感慨

現代人都有自己的活動

回老家和久未見面的親戚們團聚都變的不重要了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8:50 回覆:

其實我們今年回去也有這種感覺

有好多人都因為工作而沒有回家,弄得整個家都沒有以前熱鬧

真的很希望回到以前那充滿年味的過年氣氛呢!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0/02/15 22:12

很棒很溫馨的年夜飯~藉此增進和老人家的感情

現今,三代同樂的機會很少了,要珍惜喲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8:18 回覆:

嗯嗯,這頓年夜飯真的超溫馨的呢!

能跟阿波阿貢一起吃飯,真的很開心,他們兩個老人家真的超可愛的!XD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的年夜飯
2010/02/15 16:42

除夕的意義還是無可取代

團圓的氣氛讓人備感溫暖

祝您新年快樂閤家平安喔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8:14 回覆:

嗯嗯,除夕還是要很多人一起過才溫暖

不過今年老家裡沒什麼人了,沒有從前熱鬧呢

新年快樂喔^__^


沒有人在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10/02/15 14:15

圖畫得超可愛的耶!!(好喜歡那個春)

話說綠豆君露臉了 ((指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8:13 回覆:

哈哈!謝謝XD

我之前就露過臉啦,哈哈哈!


続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咿
2010/02/15 13:33

我除夕回鹿港也是風很大呢(海風)!而且還很冷(抖抖

高鐵站真的好豪華啊,不過看我應該是沒什麼機會能搭到高鐵了,平常連出個門都受到百般阻撓啊--

是說綠豆君滿帥的啊,說不定用照片會人氣更高(喂),呀哈哈,新年快樂www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8:13 回覆:

嗯嗯,這幾種地方不但風大、而且晚上還冷得要命

超豪華的囉,一定有機會啦!看想去哪裡玩就搭搭看啊XD

唔啊我不帥啊啊啊啊!!!!(繼續摀臉)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5 12:05

好溫馨啊~

年夜飯大家團圓真的很棒呢!!

我們家跟親戚感情不錯,

幾乎每一兩個禮拜都會回爺爺家陪爺爺,

所以雖然是團圓飯,

但大家還蠻常見面的~

沒有那種「哇~好久不見!」的感覺˙ˇ˙

祝你新年快樂唷~!!

(ps)平常看綠豆網誌圖都畫的很好笑
     可是本人長的很帥耶>///<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8:11 回覆:

哇,能常常跟親戚一起吃飯,真的很幸福呢

這樣感情真的會一直好下去哦!

喔啊啊啊我長得不帥啊!!!!!(摀臉)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波
2010/02/15 11:54

哇,綠豆,你不是全身綠色圓滾滾的嗎?怎麼這會兒變身成大帥鍋啦?(眼鏡掉一地)
呵,看您寫的好溫馨喔,我也好喜歡跟老人家相處在一起,畢竟我是由祖母養大的小孩,對老人家都會有一股親切感。綠豆你難得回去一趟,要多跟阿波、阿貢聊聊天喔!

祝你家阿波阿貢新年快樂、笑口常開、快快樂樂,然後當然要祝他們多福多壽嚕!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6 12:28 回覆:

大帥鍋是什麼啊啊?!我一點都不帥啦

我覺得我和已經過世的阿公阿嬤相處太少了,直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我這次會好好把握跟阿波阿貢相處的時間的

哈哈!他們知道一定會很開心的啦

也祝允兒老師新年快樂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