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在聽
2010/02/11 15:56:52瀏覽909|回應16|推薦48

我想我是個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後就會不受外界干擾的人,可惜這些事都不是什麼好事,例如打電腦看電視看漫畫……這些事只要我做下去,就彷彿和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之間隔了一道牆,往往叫好幾聲我都不會回應。

而媽媽就是常常感受到我的冷淡對待的受害者,每次她在我打電腦的時候,總是要叫我好幾聲我才會回過神來回應她,偏偏我媽又是屬於你只要讓她叫你兩次以上你就死定了這種型的媽媽,所以每次只要她一呼喚我,我的下場就一定是被念得慘兮兮。

記得我在不久之前又被媽媽念的時候,我半開玩笑的跟她說:「反正不管怎樣我都不會改掉這個毛病,妳以後就多叫個幾次,我一定會回的!」

那時她並沒有給予我這句話的回應,我一直以為她不想理我。直到前幾天下午,我一如往常地坐在電腦前奮鬥著,這時媽媽走到房間外的窗戶,用著母愛十足的溫柔語氣問我:「啊哩妹假吐司某?(你要吃吐司嗎?)」

我還是繼續打著電腦,直到媽媽又說出一句「哩妹假吐司某?」我才稍稍有些回應,但那時我只是輕聲地應了一句「蛤?」只不過那聲音微小到我自己都聽不太清楚。看到我的壞習慣又沒有改掉,媽媽終於發火了,但她這次對付我的方式似乎不太一樣。

「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哩妹假吐司某?」同一句話,她竟然重複了大約十次左右。

這招果然成功讓我整個神都回來了,我馬上放下鍵盤和滑鼠,轉過頭去對著媽媽微笑(很僵硬的微笑),輕輕地說:「蛤?啊!喔,不用!不用!」

再來,又要準備被媽媽念得滿頭包了……


看來我真的需要訓練自己能馬上回應別人,要不然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710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18 01:08

我只要沒回應我媽我媽也是這樣~_~

可是他不會有耐心的再叫我好多次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4 02:02

哈哈哈~超有趣的

不過現場~恩亨亨~媽媽可都是很強的

我指的是修理人的功力

哈哈哈~你媽媽真是個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2/12 22:37
妳媽媽真的好有趣喔
說真的,妳媽媽很有耐心及很疼愛你耶
據我所知,大多數的媽媽…那有心情重覆那麼多次,第三次就開罵了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32 回覆:

呵呵,其實這是她第一次這樣呢,我當時聽到也嚇了一跳

她之前也都是直接開罵型的XD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心
2010/02/12 16:26

專心很好阿  尤其是需要專心的時候  呵呵..

不過  最後那一張...石破天驚阿....哈哈  我有時也會變成這樣的媽媽....

不過不是臉上很多條線  也不會說十次

我會先停下深呼吸 

然後變身成眼睛噴火  全身散發恐怖霸王色的獅子

哈哈哈哈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30 回覆:

可惜我都是在不該專心的地方專心啊....

喔喔喔喔喔喔!允兒老師這樣真可怕!

如果我媽變成那樣子我會嚇死啦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古錐
2010/02/12 11:16
媽媽的的表情~~哇哩咧,太好笑了,尤其最後一張~~精神都來了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29 回覆:

最後一張滿是怨念的感覺我也很喜歡的說XDDDD

謝謝愛的大大!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2 11:09

哈哈~對不起我笑了XD

我也常常這樣

有時媽媽喊了我沒聽到

下場就是@#$%^&

最後那張圖真傳神啊!!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28 回覆:

OK的,儘管笑哈哈哈!

那段亂碼字我想我應該懂XDDDD

謝謝庭楓!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2 10:12
哈,好專心喔!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27 回覆:
專心在打電腦當然專心啦!

阿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2 09:18
頗好笑的圖

我們家如果我這樣

大概再也沒食物吃了吧=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27 回覆:

哇啊啊這太慘了

如果我媽這樣對我,我可能會馬上改掉這習慣@@"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2 08:32

這次,圖畫得很順喔

表情都有到位

“梗”鋪陳的不錯喔,

很有“笑”果!

((我承認...我跟你媽媽是同一國的...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25 回覆:

哈哈,謝謝小新!

這次的感覺有點像是四格漫畫啦,因為剛好四格

喔喔!原來我媽並不孤單XD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的綠豆
2010/02/11 20:45

白爛外加神經

笑翻人啦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2-13 13:24 回覆:

哈哈哈哈XD

白爛是我的本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